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舍身(1-5)

1.

“小烬,我怀孕了,我必须要走,”爸比冥夜认真地告诉我,“我要离开很久,你千万不能告诉你爹咪。”

说完这句话,爸比就飞走了。

留下我独自一人在风中凌乱。

等等啊,爸比,我不会穿进什么霸总娇妻带球跑追妻火葬场的话本里面了吧!不是说好是一家三口沙雕日常吗?

再说,以我对爹咪的了解,他才不会追妻火葬场,他会直接开同悲道,让整个世界沦为火葬场,都来给他陪葬。

 

我回护心鳞看到爹咪,他还在睡觉。等他醒了,就为荒渊密室逃脱写剧本杀话本,都是什么荒渊系列无人生还、荒渊系列致命迷宫之类什么的惊悚悬疑题材。

我确信我爹咪不怎么写爱情故事,尤其霸总娇妻带球跑追妻火葬场这种。

这样过了五六七八九十天,爹咪才发现爸比一直没回来。

“小烬,你爸比呢?去天庭轮值了?”

 

我按照爸比吩咐的。

“他受伤了,回上清休养去了。”

 

爹咪明显感到惊讶,他盯着我瞧。

“怎么受伤的,他怎么不回来养伤?”

 

“他伤得比较重,说是旧伤复发,必须在上清神域静养。”

 

“小烬,你怎么不早说?”

 

“呃,爹咪,你也没问呀。”

 

“那这么多天了,你怎么不去看看他?亏冥夜平时这么宠你,你咋这么不孝,白养你了。”

 

“……”

 

“小烬,那你晚饭别吃了,一天天尽白吃饭不干活。”

 

“……”

呜呜呜爹咪别骂了,我现在去看望爸比还来得及吗。

 

2.

我去不照山找兆悠真人,送我到上清神域找爸比。

爸比留在玉倾宫寝宫里休息,守卫通报后,我悄悄进去了。

床上盘着一条巨大的蛟龙,爸比做了一个透明结界,将自己笼罩在里边。

他看到我走进来,这才恢复人形,坐起身来。

“小烬,你怎么过来了?”

 

“爹咪打发我来看看你。”

毕竟我不来,爹咪就不让我吃饭。

 

“你不会跟他说了实话吧。”

 

我将头摇成拨浪鼓。我告诉爸比,我跟爹咪说他受伤了需要静养。

 

爸比点点头。

“这件事,你千万不能告诉你爹咪。”

 

我忍不住问:

“为什么?”

 

爸比摇摇头。

“我有难处。小烬,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就麻烦你照顾你爹咪了。”

 

“……”

不要啊爸比,那上古魔神是你战神冥夜的老婆,又不是我逍遥宗小烬的老婆,为什么要把他丢给我照顾?

 

 

 

爸比化成蛟龙原形,进入结界休息了。我回到了护心鳞,向我爹咪汇报,不然我就没饭吃。

爹咪瞧着我。

“冥夜怎么样?”

 

我绘声绘色、手脚并用地描述了一番,说爸比伤得很严重,奄奄一息,连说话有气无力。

并且,他还掉鳞。

我单单知道中年老男人会掉头发斑秃,没想到中年老蛟龙也会掉鳞片斑秃。

 

爹咪从我身上发现了一片爸比的鳞片,根部甚至还有血丝。

爹咪眉头皱紧。

“怎么伤得这么严重?”

 

“所以他要留在上清神域,吸收天地灵气静养。”

我说。

“爸比还说,如果持续严重的话,他可能会回东海深海底休养。”

 

爹咪点点头。

爸比虽然是战神,毕竟还是血肉之躯。如果伤势太重,还是会死掉。不过,身为神灵,伤势再重,只要元神不散,假以时日,都能慢慢恢复过来。

 

这时,爸比派画眉鸟送来亲笔信,上面写着,“尚需时日休养,不必挂念,你和小烬好好照顾自己,冥夜留笔”。

 

3.

我又来上清神域看望我爸比了。

这次爸比泡在玉倾宫温泉里。温泉旁边摆着公文,一碗汤羹和水果,爸比边休沐边办公,他的尾巴在水底若隐若现。

爸比脸色还是不好,但精神比上次好点了。

玉倾宫温泉有疗养放松的功效,再加上爸比是海里来的蛟龙,呆在水里会让他更舒服。

 

我跟爸比聊了会天,讲爹咪又烫了头发做了指甲,讲在不照山的趣事。

爸比微笑着看着我。

 

“这个是爹咪要我带给你的。”

我取出一个锦囊,递给爸比。

 

爸比打开一看,里面是一颗晶莹剔透的珠子。

爸比皱起眉头。

“这是龙眼天珠,是东海龙王镇宫之宝,乃是上古神兽烛龙的一颗眼珠炼成,怎么会……”

 

“爹咪说这个法器特别适合你,鱼吃了能马上升成龙,龙吃了功力大增,百病消散,再重的伤势都能愈合。”

 

“我问他怎么拿到的?”

 

“爹咪派姒婴和惊灭去拿到的,东海龙王要是不交出这龙眼天珠,姒婴和惊灭就灭他全族,还要将东海海水全都烧干,教东海变陆地。”

 

“………”

爸比一脸“我就知道”的嫌弃表情,最后他把龙眼天珠收起来。

“好吧,先放我这里。等我什么时候抽空,亲自上门还给东海龙王。”

 

“爸比,你就把它吃了呗。”

 

“小烬,这是别人家的东西,我不能不告而取。”

 

我本来想说这不是已经告知了吗,但看爸比有点累了,就留爸比休息,我自己回去。

不过,我这次明白了为什么爸比死活不肯告诉爹咪,他有了小宝宝。我问过姒婴了,当年爸比有我的时候,被爹咪抓进深渊魔宫,锁在地牢里,暗无天日,不知道锁了多长时间。姒婴每天给爸比送一顿饭,是粗粮窝窝头。

—这搁谁不想带球跑啊!

留在玉倾宫,好歹有温泉、有汤羹、有水果,还能自己走动。

唉,谁让我爸比和我爹咪的爱情故事打满了强制爱、囚禁和疯批标签呢。

 

4.

这次回去后,我告诉爹咪,爸比在泡玉倾宫温泉疗养,稍微比上次强些。

爹咪问。

“你带去的龙眼天珠给他吃了吗?”

 

“还没有。”

 

“他怎么还没吃?”

 

我不敢告诉爹咪,爸比要把龙眼天珠还给东海龙王,想了想。

“爸比说,他等桃花酿酿好了,配酒喝。他说龙眼天珠适合当下酒菜,功效更强。”

 

“行吧,”爹咪点点头,“你叫他少喝点酒,伤得这么重,喝什么酒,一天天就知道喝酒。”

 

过了一会,爹咪又把我叫住。

“小烬,你去院子里看看冥夜埋的桃花酿,他说他的封印掉了就酿好了。如果酿好了,你搬到屋里来,等他回来一起喝。”

 

5.

“小烬,你咋又在睡觉,你怎么不去看看冥夜呢?”

 

我在床上翻了个身。

“爹咪,爸比说了,不用去看,而且兆悠真人的上清体验电梯卡已经被我刷完了,要过段时间才能再去。”

 

“小烬,你怎么一点都不关心冥夜?养你不如养块叉烧?”

 

“爹咪,叉烧不会陪你去烫头发做指甲,也不会卖手串赚钱给你花。”

 

“呵,那是你应该做的,你是吾的魔胎,当受吾驱使。怎么,你不愿奉献给吾吗?”

 

“……”

我翻了个白眼,拉高被子,继续睡觉。

 

爹咪狠狠推了一下。

“小烬!你跟冥夜,该不会有什么事瞒着吾吧?”

 

我吓了一跳,忙忙坐起来。我爹咪上古魔神居高临下看着我,天空中张着屠神弩。

我低头一看,身上已经有一个红点。

 

爹咪冷着脸。

“小烬,你最好跟吾实话实说。”

 

“……”

我咬咬牙,心里想着,爸比,我算是对得起你,我要是死在屠神弩之下,你要为我报仇啊(虽然你也打不过爹咪)。

“怎么会?爸比他还好啦,就是受伤要休养,再加上他公务也忙。他呀,边吐血边办公,边办公边吐血,一时半会,能好得了吗。”

 

“冥夜他该不会外遇了,打算抛妻弃子?”

 

“不不不,爹咪,你醒醒,不会有这种事情。”

我连忙摆手。

爹咪,你也少看点冷酷君王挂城墙二选一王妃她挂城墙三天了最后追妻火葬场的虐恋情深话本,脑子会进水的。

 

爹咪盯着我瞧,屠神弩对准了我。

我大义凛然,慷慨赴死。

 

爹咪最后收起屠神弩。

“行,小烬你睡觉吧。”

 

 

 

我头一歪,睡着了。

半夜醒来,手一摸,发现爹咪不在床上,他可是世界上最爱睡觉的人。

我转头一看,爹咪打开衣橱,不知在找什么。

我揉揉眼睛。

“爹咪,那都是我的衣服,爸比说你的衣服单独收在这边箱子里,熏了沉香。”

 

爹咪却说:

“小烬,你明天要去上清神域参加仙门大比,是不是?”

 

“嗯。”

 

“冥夜会出来露个面,主持仙门大比,是不是?”

 

“以前是,但这次………”

 

爹咪从衣橱里拿出一件我去逍遥宗穿的衣服,对着镜子比了一下。

“吾穿合适吗?”

 

“……”我瞧着爹咪,“不合适,你穿太荒谬了,爹咪。”

评论(17)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