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舍身(6-7)

6.

兆悠真人带着我,跟着逍遥宗的前辈们,一起来参加仙门大比。

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仙门大比,以前爸比都不让我参加,嫌我功夫太丢人,怕我出危险。

 

仙门大比实际上不是在上清神域,而是在炽焰宫。

炽焰宫在上清神域和人间之间,属于上清神域的防火墙。这里捕获了大量想要进去上清神域的妖魔鬼怪,有时上清神域抓到的妖魔也会丢到炽焰宫来。炽焰宫的镇宫之宝就是火阳鼎,被关在此处的妖魔只能被困在此地,或者被火阳鼎炼化。

这里也是上清天兵天将的训练场,或者说新手村,供新兵蛋子刷经验值。

所以,在炽焰宫举办仙门大比再合适不过。听说,在这里表现出色的话,有机会被选入天兵。

 

仙门大比早已经形成惯例。仙门长老们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一齐摆阵,将参赛弟子们送进炽焰宫。

各大仙门弟子都摩拳擦掌,想要大干一场。

 

 

 

战神冥夜—也就是我爸比,按惯例也会来仙门大比露一面,讲两句好好努力之类的废话。

毕竟,爸比这样的大领导莅临现场,才能体现仙门大比的比赛规格嘛。

爸比今天果然来了。

他文尊打扮,没穿铠甲没拿武器,一身长袍,慢慢走下台阶。

站定后,他发表了两句领导讲话,无了。

 

我听到周围小声议论,觉得爸比身形太瘦削,长得又太漂亮,一点也不像那个传说中令妖魔鬼怪闻风丧胆的战神。

我翻了个白眼,他不像,你像啊?

 

仙门弟子三三两两散去,有的在组队商量路线,有的已经跑开抓妖了。

爸比瞅见我,特意走到我身边,低声问:

“小烬,你怎么来了?做好准备了吗?”

 

我拍了拍包袱,我逍遥宗小烬当然做好准备了。为了今天的仙门大比,我都几天几夜用功哩!

我抖开包袱,拉开架势,大声喊道:

“卖饭团子,卖饭团子,又香又甜又软的饭团子!有鸡丝饭团、鸭腿饭团、鱼肉饭团,还有全素的紫菜饭团,浇了不照山招牌酱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我早就听逍遥宗师兄师姐们说过,炽焰宫很冷,捉一会妖又浑身发热,消耗很大,偏偏里头没吃没喝,很是难熬。

所以我提前准备了一堆饭团,准备大赚一笔。

毕竟,我可是看过未来镜的人。听说未来有个叫加利福利亚的地方,一群人挤进去淘金,最后只有卖饮用水卖牛仔裤的赚钱了。

 

我很快被一堆仙门弟子包围了。买一两个饭团子,带在路上捉妖,听起来很合理。

我呢,我打算带来的饭团子卖完后,就离开这里。

 

爸比在背后看着我,也不知道是目瞪口呆,还是十分欣慰。

 

7.

饭团子很快卖得差不多了,我拉住爸比,找了个僻静地方说话。

我好久没见到爸比了,好想跟他说话。而且,爹咪吩咐过,要是今天仙门大比见到爸比,要好好汇报的近况。

 

爸比看起来情况还是不太好,脸颊嘴唇都没有血色,人也明显比以前更瘦了。

我牵着爸比手腕时,松开手,就有细碎鳞片落下来。

他还是在掉鳞。

 

我拿出一个饭团给爸比,自己啃起剩下的鸡肉饭团。

“爸比,这是我专门给你做的饭团。”

 

“辛苦小烬了。”

爸比说,他拿过饭团,但却没有吃。

 

“这是鱼籽饭团,爸比你快吃吧,吃啥补啥。”

 

爸比听了,苦笑了一下。他把鱼籽饭团翻来覆去,最后还是还给我。

“你先拿着吧,我实在吃不下。最近没有胃口,什么都吃不下。”

 

“好吧。”

暂时收起饭团,我将手搭在爸比肩上。

“但你这样能行吗,你不吃,肚子里的宝宝也会饿吧。”

 

爸比和我一齐坐在岩石上,他望着远方,重重叹了一口气。

“小烬,你会不喜欢这个宝宝吗?”

 

“会啊,”我直截了当地说,“等有了弟弟妹妹,小烬就不再是爸比和爹咪的唯一了。哼,我才不要什么弟弟妹妹呢。”

 

“小烬,是我一意孤行……”

 

停了一会儿,我又说。

“但爸比和爹咪是大人,小烬也是大人了,大人的含义就是可以自己做决定,自己再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

 

“……”

 

“虽然以后小烬不是爸比和爹咪唯一最爱的宝宝,但希望还是爸比和爹咪唯一最爱的小烬。”

 

爸比点了点头,他抱住我,轻轻吻了下我的眉间。

我眉间纹不是神纹,也不是魔纹,而是爸比留给我的封印。

 

爸比起身,他要回上清神域办公,我也要回去了。

但这一起身,爸比就一个趔趄,我忙扶住他的腰身。爸比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他闭上眼睛,皱紧眉头,在极力忍耐身体上的不适。

 

但他突然睁开眼睛,喝道:

“小烬,有妖魔!”

 

一团团妖气朝我们袭来,爸比直接拔出我佩戴的桃木剑,三下五除二,将这群妖魔斩杀。

爸比将桃木剑扔回给我,我笨拙地左支右挡。爸比指尖画了道符,喝道“退”。

 

我挥舞着桃木剑,战斗得狼狈不堪。爸比抬掌,喊了声“游龙”,他的长枪游龙便出现在他手上。

他举着长枪,枪尖往地上一戳,一股冲击波飞往四面八方,一时间飞沙走石,黄尘迷眼。

 

这下魔物清理干净了,但爸比明显支撑不住了。长枪落地,他踉踉跄跄扶住一棵大槐树,才勉强没倒下。

树上落下一丝妖气,爸比尚未察觉。他正大口喘着气,一口竟将这缕妖气含进嘴里,吞咽了下去。

这下爸比脸色变了,他卡住自己喉咙,想把这丝妖气吐出来。

正在这时,这棵大槐树突然伸出许多树枝,将爸比缠住了。

原来这是一棵槐树妖。

 

我吓坏了,顾不上许多,忙忙提起爸比落下的长枪游龙,飞身上去,从上往下划去,将槐树树枝砍断。

金光四溅,树枝纷纷断裂,黑烟缭绕,枝条落了一地。

爸比呢,他摔下去了。

 

我正要伸手拽住爸比的衣袖,下边却有一人接住了他。

那人是位头上插着珍珠的小仙女,她扶着爸比,在旁边岩石上坐下。

 

爸比小声说:

“多谢这位仙子出手搭救,不知仙子如何称呼。”

 

姑娘笑了下,直勾勾盯着爸比。

“我叫桑酒,来自墨河蚌族。你就是战神冥夜吧,我潜心修炼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来上清神域见你一眼。”

 

爸比脸都红透了,他大概觉得自己丢人丢回东海老家了吧。

但这会儿还轮不到爸比丰富内心活动,他捂着胸口,剧烈咳嗽着,那丝钻进他嘴里的妖气还是没出来。

 

桑酒本来松了手,这会儿又忙忙扶住爸比的腰身。

“这是槐树妖的一缕槐树蜜,以你的修为,咽下去倒也无妨,能化解得了。”

 

爸比摇摇头,他俯身弯腰,一定要吐出来。

我明白爸比的困境,他怀的是魔胎。那魔胎需要的不是山珍海味,而是魔气灌入。如果他吸入妖气,魔胎就会趁机长大,撕扯他的血肉。

 

桑酒看爸比一直低头干呕,忙解下腰间的皮质水壶递给我。

“这位公子,你赶快去找点水来。他喝了水,方便吐出槐树蜜。”

 

我点点头。

 

爸比忙说:

“你要小心,这里很多泉水都已经被魔气污染。”

 

桑酒说:

“我刚才过来时,看到一处干净泉水,我还喝了两口,就在那边。”

 

我拿过桑酒的皮质水壶,忙忙按她指示的方向找去。

那里果然有一处泉水,瞧着干干净净,并无魔气,就是泉水眼细小,只有一点点流出来。

我将水壶放去接泉水。那蜿蜒的水痕倒映出天空,从中我竟然看到了屠神弩。

我吓了一大跳,抬眼一看,天空阴沉沉,什么都瞧不见。

但我预感到,我那位爹咪,上古魔神,恐怕就在这附近。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