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21上)

好久没写了,坚持写了半章,还没更完


21.

史蒂夫将巴基抱到楼上卧室床上安置好后,才下楼打扫战场。那确实是战场,不折不扣的战场。到处都乱七八糟,餐桌掀翻了,椅子倒了,盘子碎了一地。史蒂夫精心打扮好的圣诞树也断成两截,躺在地上。只有挂在圣诞树上的彩色灯泡还坚持不懈地明明灭灭,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平安夜增光添彩。



……这一切混乱的起源从巴基抓起餐刀对着霍华德开始。霍华德不为所动,只是吩咐哈皮收枪,说“别在Baby的公寓里开枪”。

哈皮照办了,霍华德盯着巴基,说:

“有话不能好好说吗,小伙子,我看不惯你这样。”


霍华德要求巴基放下刀,他才能跟巴基继续交谈。巴基表面上听从劝告,放下刀子,却突然抓起烛台砸向霍华德身后的托尼。巴基的挑衅举动激怒了托尼,托尼生气了,上前一步抓起巴基的衣领。旁边哈皮看老板动手,马上出手帮着老板控制住巴基。

从客厅回来的史蒂夫一看到这场面,气坏了,认为托尼和哈皮在围殴欺负巴基。他马上冲上去撞开哈皮,捞过托尼,重重压制在饭桌上,就要下手狠揍。哈皮连忙从背后拽住史蒂夫,护着老板,霍华德和小辣椒也来帮忙,才把他们拉开。


在小辣椒的极力劝说下,霍华德和托尼才决定离开巴基和史蒂夫的公寓,不再闹事。他们几个人终于离开,史蒂夫送他们到门口,回来照顾巴基时,被巴基一拳揍倒在地上。

“都是你惹出来的事!”


霍华德离开前又折返,说要拿走史蒂夫的一幅画留作纪念。看到巴基打了史蒂夫,这位工业大亨真生气了。他训斥了巴基一顿,要求史蒂夫跟着他离开。他认为巴基是惯犯,家暴成瘾,需要接受治疗。

史蒂夫坚决拒绝了霍华德的要求,那只会让霍华德更担心这只金发宝贝的状况,从生理到心理。托尼当然不能真让霍华德拉走史蒂夫,那他的一切努力全付诸流水。他只能一个劲给巴基使眼色,让巴基服软,先解决眼前的争端。巴基哪里肯听托尼的指使,眼看又要是一场混战。


警察敲门了,隔壁报了警。毕竟史蒂夫和巴基住的廉价公寓,墙壁很薄。还是小辣椒出面,机智地打发了警察。这位秘书悲愤地认为,史塔克工业父子俩圣诞平安夜在布鲁克林破公寓里,为了一只金发宝贝争风吃醋、大打出手,足够占据People杂志一整个月的头条了。





好了,现在他们终于都走了,世界清静了。一切尘归尘,土归土,史蒂夫想。他将破碎的餐具一一收拾进垃圾箱里,反正他和巴基很快就搬家,这么多破铜烂铁也带不走,到时还是得扔掉。

——早扔晚扔都一样。


史蒂夫将房间仔细打扫干净,厨房也重新整理了,然后才上楼。巴基还躺在床上,没有睡。他坐在巴基床头,和巴基手拉手。他们沉默了片刻没说话,史蒂夫俯身,轻轻吻了一下巴基的嘴唇。

巴基似乎已经平静下来,他没有再揍史蒂夫,而是伸手抚上对方脸上的淤青。


“不疼。”史蒂夫轻声说。巴基无论打他、还是骂他,他都愿意接受,没有任何条件限制。


巴基认真看着对方。

“你不应该是有钱人的宠物。”


“我以后不会这样了,”史蒂夫再次起誓,“对不起,再也不会了。”


“嗯。”


“我们一起走,离开纽约,”史蒂夫说,“我们以后可以租个小点的公寓,一个卧室就足够了。”


“是吗?”巴基笑了一下,“逼我每天睡你身上吗?”


金发大男孩也笑了,大声表示随便你。



巴基最终收起笑容。

“不会觉得可惜吗,傻瓜?你本来有机会成为你最想做的艺术家。”


“和失去你相比就不可惜,巴基。”


“霍华德对你来说是什么?”


“……他是Daddy,”金发大男孩傻乎乎地说,“他对我很好。”


“那托尼呢?”


“……”这次金发大男孩没吭声。


巴基嗯了一声,将手指插进对方的金发里。他决定不再追问这些问题,而是做点别的、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说让史蒂夫把榭寄生从楼下拿上来,他们可以在榭寄生下继续亲吻、拥抱以及更多。

那些才是平安夜应该做的事。


不过,史蒂夫的手机响了一声。他从和巴基的拥吻中抬起头,伸手去够外套口袋里的手机。他瞟了一眼屏幕,是霍华德发来的短信。史蒂夫看都没看,直接交给巴基。由巴基来决定是否删掉,还是回复点什么。




*******************************************************




哈皮开着老史塔克先生的越野车,行驶在风雪里。小辣椒坐在他身边,神情冷峻。史塔克工业的前任和现任老板坐在后座,谁也没说话,车厢里的气氛和窗外的纽约一样寒冷。

雪下得有点大,哈皮和小辣椒商量决定先送老史塔克先生回长岛,然后再送他们的老板回下城区或者别的什么寓所。


“哈皮。”

霍华德深深叹了一口气。

“你按一下前面那个按钮。”


小辣椒主动伸手过去,按下按钮,一瓶酒和两个酒杯从车顶上降下来。霍华德拿过酒瓶,用开瓶器打开,往两个杯子倒满了。原本靠在后座装死的托尼一看到这场面,不由得坐起身,将手从脸上移开。

但霍华德将一杯酒递给了前面的小辣椒,小辣椒摆摆手说表示不喝。

“放心,无酒精果酒,”霍华德说,“医生不让我摄入太多酒精,不过喝这个据说能让人变年轻。”


小辣椒笑起来,接过酒杯。霍华德用自己手里的酒杯和小辣椒那边碰了碰杯,一起喝起来。


“哈皮,”霍华德又说,“按一下那个键。”


“这是什么,空调还是湿度?”哈皮问,他抽空按下按钮,按键上印着水滴标志。


但那既不是调节温度,又不是调节湿度。小辣椒吃惊地看着侧边伸出一块隔板,一分钟之后,两个甜筒冰淇淋出现了。


“别担心,低糖低脂酸奶冰淇淋。”

霍华德说,他给小辣椒递了一个,自己拿了另一个。

“这可是私人医生的建议。”


真是有病,托尼在后座小声嘟嚷着。车载冰淇淋机是什么鬼,又不是流动冰淇淋车。当然啦,果酒没有托尼的份,冰淇淋更没有他的份。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父亲和小辣椒一起姿态优雅地连冰淇淋带蛋筒吃了个精光,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手指。




做完这一切,霍华德才转向托尼。

“你把史蒂夫怎么啦?”


“不比你做得更多。”托尼没好气地说,他降低座椅靠背,重新躺倒,并拿手遮住脸。


“你是不是有病,”霍华德说,“纽约陪你玩的模特明星要多少有多少,你欺负史蒂夫做什么?”


“……”


“他不是那种逢场作戏的男孩。托尼,我以为你分得清可以随便对待和不能随便对待的类型。”


“那你呢,”托尼反问,“打算和他结婚?”


霍华德并不否认这一点,特别是在他从死神手里逃脱、重回纽约后。


“你怎么不想想他多少岁,你多少岁,”托尼讥讽地说,“况且,他还有个同年纪的男朋友。”



评论(1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