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盾铁/盾冬]Love Win

失去热情了,整理以前脑洞

盾铁/盾冬,题目是《Love Win》,这篇文其实完成了50%,不过应该不会补完,下面是开头和结尾。

剧情向,任务中遇到特别有危险可能会牺牲的关头,大盾就去了,冬兵违反命令,跑去和大盾在一起,支援大盾。但铁罐不被允许这样做,因为他和大盾约好的,大盾觉得“我无足轻重,但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盾冬就是死生相随,盾铁就是必须得有一个留下来“为我们而战”。

然后冬兵临阵抖了个机灵,他和大盾都活着回来了。


[盾铁/盾冬]Love Win


恨让人畅快淋漓,而爱让人历尽百劫。恨的呼喊总是很大,爱的声音却很微弱。但爱必须赢。

Love Win。


1.

纽约周末艳阳高照,刀锋广场挤满了人。巨大的、彩色遮阳伞像一朵朵盛开在广场上的蘑菇,每朵蘑菇下都坐着一桌游客。他们吃着附近售卖的各种可口小食,喝着咖啡,思考人生或者谈笑风生。

翘着二郎腿、戴着墨镜的史塔克工业的老板看起来却不那么高兴,他皱起眉头,望着自己面前的咖啡和甜甜圈,再看看旁边巴基面前同样的食物。他感觉自己被索尔的重锤击倒了,人性呢,天理呢,道德呢,神灵呢,它们都到哪里去了?他恨这个道德沦丧、人性泯灭、偶像坍塌、万物俱非的世界。

——为什么同样花五块钱,自己只能买到一小杯500ml咖啡,巴基却拿到一大杯750ml咖啡?

——为什么同样花八块钱,自己盒子里只有四个甜甜圈,而巴基却买到六个甜甜圈?


“标价就是这样啊,”巴基拿起甜甜圈说,“咖啡小杯卖五块,甜甜圈两块钱一个。”


“可是我亲眼看到你跟我掏了一样多的钱。”托尼紧盯着对方说,为什么卖咖啡的小妹和炸甜甜圈的大妈都会多给巴基?就因为他长得帅?可是明明托尼·史塔克才是这里最帅的男人好吧。


“我也不知道。”

巴基放下咖啡杯,朝路过的女服务生笑了一下,对方不由得也冲着他甜甜一笑,为他重新倒满了咖啡。

“大概因为卖咖啡的小妹是克罗地亚人,我用克罗地亚语和她聊了几句。她很高兴,就拿了大杯咖啡给我。”


“好,那炸甜甜圈的大妈是怎么回事?”


“那个更简单,我看出她是个住拖车的单亲妈妈,有个三岁的女儿、两条狗和一只猫。”巴基的视线投向远处卖甜甜圈的流动货车,“等待甜甜圈炸好时,我和她聊了一会她的女儿,她的猫和狗,她一高兴,就给了我六个。”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住拖车不用说了,她挂在腰间的钥匙只有拖车钥匙,没有别的像是公寓之类的钥匙。”巴基托着下巴说,“一条拉布拉多犬把毛蹭到她的大腿裤管上,另一条小哈巴狗的毛留在臂弯处。至于那只猫,毛挂在她头上和衣领上。她家宠物地位等级,一目了然。当我和她聊这个时,她高兴到不行。”


“孩子呢?”


“她买了一条蕾丝手环和一个钢铁侠挂件玩具,放在一起,在地板上那个褐色纸袋里,”巴基指了指,“那个钢铁侠挂件必须要三岁以上的孩子才能玩,之前史蒂夫想买一个,店员不建议他买给拉奇。材质问题,怕太小的小孩会放在嘴里咬。并且我觉得如果孩子超过五岁,就不会想玩那个挂件了,他们会缠着妈妈买个更大的。”


“不错,很有天赋,”托尼称赞说,“我差点以为你的眼睛只是脸上挂件。”


“就算是挂件也是好看的挂件。”

九头蛇前杀手冲着史塔克工业老板眨眨眼睛。

一个杀手要去杀人,结果你连对方住在哪里、配备哪些武器、家里有几口人、是否养狗、保安人员性格如何、几点钟交班、目标受伤后会朝哪个方向逃跑之类的问题都看不出来,去了岂不是送死?端着机关枪也一样送死。九头蛇给的资料通常比较粗浅,甚至有可能情报过期或者有错误,而现场情况瞬息万变。


“有我的眼睛好看吗?”托尼稍微取下脸上的名牌墨镜,露出镜片后亮晶晶的大眼睛,“没我的眼睛大,也没我的眼睛有神。”


“也许,”巴基笑着说,“但比你的眼睛有用。你知道吗,七十多年前你爸说过同样的话,你们真不愧是父子。霍华德愤怒于后勤掌勺大妈总是会多给我一勺豆子,而医疗护士总是对我特别温柔,小心翼翼处理我身上的伤口。他觉得我明明没他眼睛大,没他长得帅。”


这位史塔克工业的老板意识到自己被挑衅了,他是该跳起来捍卫史塔克家族大眼男人们的尊严吗?但他怎么说都是MIT电子和计算机双料博士、史塔克帝国掌舵人、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只要他一个眼神,就能睡到整个年份的花花公子封面女郎,不应该为几个甜甜圈或者一点点咖啡和人起争执。所以他也只是气质优雅、风度翩翩地翻了个白眼,拿过自己的咖啡杯,喝了起来。


“哈,你再做一遍刚才的表情,托尼,”巴基突然叫出声,“你怎么跟你爸那么像啊,简直一模一样。”


……你是不是有病。

史塔克工业老板想,他横了对方一眼。巴基已经掏出手机快速拍下来这一幕,并将照片发送给史蒂夫。


巴基按了一下耳廓的蓝牙耳机,和史蒂夫在线路里聊起了天。

“史蒂夫,你看到我刚才发的照片吗?你看托尼那个翻白眼嘲讽脸是不是跟霍华德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妈呀,遗传好可怕,我已经想象得出将来拉奇的脸了。”


“是啊,霍华德那么优秀的人,托尼尽挑坏的那些方面继承,”史蒂夫回答他说,“好的一点没继承到。对了,我比较担心拉奇将来和我一样傻。”


巴基笑出声。

“他会你一样傻,然后和托尼一样矮,希望至少还有脸能看。”


线路里传来了鹰眼克林特提醒的声音。

“请不要在线路里扯闲话,这是托尼定的规则,谁扯闲话谁下线。话说回来,托尼你在旁边居然一声不吭,还真是忍者神龟啊。”


“专心任务,不扯闲话,谢谢,谁扯闲话谁下线六十秒。”

托尼对着耳机说,他拉开眼前的虚拟屏,按了一个按钮。巴基、史蒂夫和克林特顿时从耳机听到一阵巨大的噪音,震得他们耳膜发麻。捂住耳朵也没有用,这种可怕的噪音一直持续了整整一分钟,才消失。





“零点到三点方向,Clear。”

等噪音最终消散,幻视无机质的声音在线路里响起。这个人工智能正和旺达坐在广场商业中心顶楼的露台上,旺达一边假装百无聊赖地嘴里咬着吸管,一边四处张望。

“确认Clear。”


“三点到六点方向,Clear。”

特查拉声音也响起来。这位瓦坎达国王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坐在广场金融中心处一家颇具情调的咖啡馆户外座位上,悠闲喝着咖啡,假装敲击面前摆着的笔记本电脑。这里是广场高档消费区,白领聚集地。

坐在他对面的克林特取下特制的红外线扫描眼镜,对着耳机说:

“确认Clear。”


托尼扫了一眼巴基,巴基点点头。托尼按着蓝牙耳机,低声说:

“六点到九点方向,Clear。”

巴基随即回应。

“确认Clear。”


史蒂夫推着婴儿车,艰难地走在商业中心大楼里。他和托尼的男孩儿躺在车里,婴儿醒着,好奇地四处张望。史蒂夫和娜塔莎并肩走在一起,穿梭在人流里。他们不时在店铺门口驻足观看,亲昵地互相交谈,看起来像一对刚升级成父母的年轻情侣。

“九点到十二点方向,Clear。”史蒂夫最后说。

“确认Clear。”他旁边的娜塔莎也说。


全部Clear,没有观察到异常情况和异常人物,托尼的手指在咖啡桌上轻微敲击了几下。三天前**分子炸毁了一座剧院,并发表了一番**和歧视言论。这使得国内各类*权组织反应激烈,他们在推特和脸书上发起号召,要求人们走上街头,聚集起来,团结一致,向**分子表达自己的观念。

事件迅速发酵,一向引导全美潮流的纽约走在最先锋,最后决定在今天在法拉盛刀锋广场上搞一个大集会,目标集齐四万人,共同发出“Love Win”口号。


**组织有枪有炮有子弹,我们有花有爱有拥抱,拿什么去对抗,是不是有病?托尼想。复仇者成员在这件事上难得立场一致,确实是有病,真特么有病。刀锋广场号召一出,**分子马上更新了“要把你们都杀光”的警告。但纽约的政治家们想趁机捞一笔政治资本,不愿意下达为了避免袭击、强行解散集会的命令。纽约警察局早就收到线报,压力太大,只好和复仇者成员合作,大家共同拉网式排查,排除一切可疑人物。


托尼嘴里咬着甜甜圈,拉开虚拟屏,快速敲击键盘。复仇者成员今天分了四组,分别在广场四个区域活动。特查拉、幻视、娜塔莎和自己都带了摄像头,史蒂夫推着的婴儿车上另外还装着金属探测器和热能反应仪。托尼正在将大家各自拍摄到的画面和仪器收集到的数据发送给留在本部支援的班纳,并和班纳一起做交叉索引,看能不能找出点线索。



中间不放出来了,这是结尾



他们一起笑起来。沉默几分钟后,托尼突然开了口。

“谢谢你。”


床上独臂男人迷惑地看着对方。

“你为什么突然对我说谢谢?有什么事吗?”


“没有,只是脱口而出,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接着托尼站起来,他弯腰吻了一下躺在床上的前九头蛇杀手,他的杀父仇人,分享同一个男朋友的情敌。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那是一种冲动,无关肉欲。就像二战胜利时整条街整条街都是互相拥抱、互相亲吻的人群,不论他们是否认识,不论他们是否对立,仿佛只有如此,才能缓解、才能释放胸腔中奔涌的激烈感情。

——We Win。

——Love Win。




“史蒂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状况看起来还好,现在只等他醒……”

天哪,这是什么鬼?

来看望巴基的特查拉和班纳冷不丁撞见病房里的托尼和巴基正在亲吻,两位思想纯洁的科学家面面相觑,感觉到他们的三观再一次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这世界上有些人总是能轻易让另一些人三观尽毁。

看来史蒂夫·罗杰斯不用急着醒过来了,他们想。


评论(10)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