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11-12)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11-12)


11.

“你都和哈皮在哪约会?”

史塔克工业总裁托尼·史塔克懒散地仰躺在办公室沙发椅上,脚直接跷上了办公桌。他拿文件盖在脸上,姿势舒服得好像是在加勒比海滩上嗮日光浴。


“我从不和哈皮约会。”小辣椒冷冰冰地说,将一沓文件重重砸上办公桌。


“好吧,那就是哈皮想和你约会。”


“想和我约会的人太多了,”小辣椒不以为然地说,“包括老板你。”


“说得也是,但我约你你从来不答应我。”


“约你的Sugar Baby去吧,别烦我。”

小辣椒大声说,她走过去,掀起盖在托尼脸上的那份文件,并因为文件上只有口水却没有签名而勃然大怒。

“我看你这张沙发椅该从办公室撤掉了,老板。”


“天哪,你上次已经撤掉了我的躺椅,”托尼坐起身来,拿过签字笔快速签下署名,“不,你不能打这张椅子的主意。”


“你的办公室里一张椅子也不值得放,你只配站着办公。”


“你真残酷,pepper,难怪哈皮不和你约会。”

托尼一边扫起文件上的内容,一边抱怨。

“每次我想工作时你就催着我去睡觉,而我想睡觉时你却逼着我签字。”


小辣椒白了托尼一眼,给托尼端上一杯咖啡。她这位老板实际上工作很勤奋,家族遗传,但完全不懂得什么叫节制,灵感和激情在他眼里远甚过规律作息和小辣椒辛辛苦苦安排好的日程表。当然啦,这位老板还有点享受被小辣椒和哈皮他们催着哄着,那说不定是他获得安全感的方式之一。

“你今天必须得完成这些,不许摸鱼,”小辣椒严厉地说,“不然明天我不会放你出去约会。”


是的,约会。最近托尼和他的Sugar Baby相处还行,至少他们没再发生什么争吵。托尼的手机壁纸甚至从皮卡丘换成了Sugar Baby的粉红色胸口。这样对大家都好,尤其是对小辣椒和哈皮好,谁也不愿意整天对着个一脸便秘、处处找茬的老板。



*******************************************************



一辆路虎越野车停在了史蒂夫身边,这个金发大男孩清早就来到布鲁克林高地公园写生。他快速收起画板和画具,跳上车。托尼坐在车里,穿着牛仔外套、T恤、工装裤和板鞋,看起来相当随意。

“这个我真的不能收,Daddy,”史蒂夫从口袋里取出车钥匙,还给托尼,“我不可以收礼物。”


托尼接过车钥匙,扔到一边。他先送了史蒂夫一辆限量版的捷豹跑车,史蒂夫不肯收。他以为史蒂夫嫌车不够好,换了一辆玛莎拉蒂,史蒂夫仍然拒绝了。这种直接拂面子的举动让托尼明显不高兴,他真想惩罚史蒂夫。不过他还是没这么做,他和史蒂夫好像找到了相处的平衡之道。那就是,如果史蒂夫不听话就会挨惩罚,但惩罚超过史蒂夫的忍受程度他就会上手痛揍托尼。

“好吧,”托尼最后说,“那我把我Daddy留下的那辆大众跑车转给你,看起来有点破,但实际上全新。他卖给大众的K型发动机要2020年才会面市,现在是概念车。”


托尼生气地看到史蒂夫的眼睛亮了一下,不过,史蒂夫还是说:

“我不能收礼物,Daddy,合同上说好的。”


好吧,托尼抱起双臂,生起闷气。史蒂夫主动吻了他,那才使得他稍微高兴起来。


“马上就到了,老板。”开车的哈皮高声说。他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老板决定车震,他就换个地方停车。


史蒂夫好奇地往车窗外张望,他们来到了一片工地,到处堆着砂砾和钢材,零星点缀着几辆大型起重机。这看起来确实不像是适合约会的地方,托尼想,工程进展比他想象得要慢。

哈皮放慢车速,在工地崎岖不平的泥泞路上颠簸了一阵,才完全停下来。


哈皮先下车,后边史蒂夫自己打开车门,跳下车。昨天刚下过一场暴雨,地面泥泞不堪。哈皮一手撑着车门,一手扶着老板下车。

“真够乱的,”托尼怀疑地说,“明年夏天能开张吗?”


“那我可不知道,”哈皮诚实地说,“里面好一点。”


“好吧,”托尼拍拍史蒂夫的肩,豪气地介绍说,“欢迎来到Stark Epcot Expo。”

尽管他身后完全是一片狼藉,但他摆出的架势活像背后有万千奇迹。


“Stark Epcot Expo,”身后的哈皮油腔滑调地学着老板重复了一遍,“不是我多嘴,老板,开张前先换个名字吧,听起来像是饶舌Rap。”


他话音未落,又下雨了。史蒂夫撑开雨伞,托尼紧紧挽着他的胳膊,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虽然现在看起来乱糟糟,但将来这里会是一座以科技和未来为主题的大型游乐园。托尼计划让它成为美东地区最好最大的主题公园。

史蒂夫本来按照托尼的指示,一直向前走。但他突然停下来。他看到他用废弃零件做的那件装置艺术,被摆在广场上。

“我以为它进熔炉了,Daddy。”史蒂夫吃惊地说。


“虽然很丑,”托尼说,“但好歹不要钱,露天更适合它,希望下雪天不会压塌。”


雨越下越大,史蒂夫脱下自己的外套,罩在托尼头上。他搂着托尼的肩,小心翼翼带着托尼跨过满是积水的小道。托尼被一种奇异的满足感充盈了,哪怕这些都只是他花钱买来的。这位中年富豪心里住着一位小男孩,那些年轻时没有得到的,成年后就会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想要得到。

“我七年级时喜欢学校的橄榄球四分卫,他是校花,”托尼主动说,“我告诉他,如果他和我约会,我就付他钱,要多少给多少。他同意了。”


“然后呢?”


“但我Daddy觉得我的约会对象档次太低了,他觉得这真他妈只有七年级小女生才干得出来,”托尼继续说,“在他知道我付钱约会后,他气死了,觉得我既没眼光,又没脑子。”


“……”


“你长得像七年级女生最喜欢的那种男生,Baby,我Daddy的眼光看来也不比我强。”





在他们穿过泥泞小道,再穿过一道长长走廊,进入到一个密闭大房间后,史蒂夫对于今天旅程抱有的怀疑瞬间烟消云散了。房间里面什么也没有,空空如也。

天哪,史蒂夫翻了一个身。他漂浮在空气中,像一条鱼。


模拟失重力场,托尼介绍说,从他身边游过去。


感觉自己像鱼,史蒂夫大声说。


哈皮站在房间外部,怜悯地看着他们,接着往下扔了一些食物。这些食物也在空气里飘来飘去,托尼张嘴咬住一个甜甜圈。一个棉花糖飘过来,托尼及时抓住了它。他费力地朝史蒂夫游过去,要交换史蒂夫手里的草莓冰淇淋。


“这里用来拍电影吗,”史蒂夫和托尼对着啃咬同一只巨大的棉花糖,“请小罗伯特·唐尼来拍《Gravity》?”


“拍电影吗?这是个好主意。”

托尼说,他招招手。史蒂夫紧紧抓住他的手臂,不这样的话,他们很快就会分散。


“你看,这里是宇航员训练舱,他们将在地面上模拟太空失重。”

托尼敲着墙上的玻璃门说,灯光亮了,史蒂夫看清里面的太空舱设施。他拉着史蒂夫又游到另一面墙上,托尼指着里边说:

“这是和康奈尔大学合作的项目,在地面模拟太空环境种植作物。将来会在火星建一个太空基地,得要种出足够的粮食。”


“足够的土豆吗?”史蒂夫问,他曾经和巴基一起去看《火星救援》,电影里有个宇航员长得超像巴基。他为此笑了巴基好长一段时间。


“我建议多种点燕麦,”托尼说,“没有酒,就没有生存的动力了,人们在基地里准会寂寞得疯掉。”


托尼拉着史蒂夫去了对面的墙上。

“这里面是医学研究室,是和休斯顿医学中心合作的医疗项目。失重条件对肌肉和骨骼的压力最小,有助于神经生长修复。”


这有趣极了,而且有用极了。史蒂夫仰面漂浮在空中,想。往上看,灯光打出波光粼粼的效果,如同置身海底。要是在房间里栽满水草,墙上再画上海景,那他在这里玩上一整天都不会腻。


当然,他只是这样说说。因为托尼带他去坐太空战甲,他同样玩得不愿意出来了。史蒂夫咻咻地旋转了一次又一次,还和驾驶着另外一架太空战甲的哈皮发生了一场战争。他们用激光互射,强烈的灯光划过前舱舷窗,几乎让人睁不开眼睛。直到哈皮暗示地指指胸口的地方,史蒂夫才猛然醒悟过来,徐徐停下战甲。

托尼心脏不太好,做过大手术,不太受得了激烈运动。


“你还有点开太空战甲的潜质,Baby。”托尼说,这种失重外加超高速离心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雨停了,当托尼带着史蒂夫去坐全球最高最快的过山车时,金发大男孩再度玩脱了。磁悬浮过山车比他以前坐过的任何过山车都要酷,准确地说,要酷一万遍。史蒂夫喜欢这个,一路又笑又叫。而且史蒂夫座位上有按钮,他可以自己控制前进或者后退、减速或者加速。他像个疯子一样带领着过山车在半空中反复翻转,这可比他跳WAVE节奏感强多了。

速度实在太快,而且磁悬浮根本看不清下面的轨道,不知自己身处哪方,会飞往何处。再一次疯狂俯冲时,托尼终于忍不住尖叫出声,紧紧抓住身边史蒂夫的胳膊。

……金发蓝眼的橄榄球四分卫男友,约会,甜甜圈,棉花糖,游乐场,过山车。这是住在中年富豪心里的那个七年级小男孩所渴求的,甚至他不介意靠花钱买到。只要没有Daddy责备,你怎么总像个七年级小女生一样肤浅。


坐在过山车尾端、全程陪同的哈皮面无表情给小辣椒发短信。

——真羡慕你只用坐在办公室,Pepper。

他刚按下发送,手机飞了出去。


史蒂夫怕身边托尼的心脏受不了,踩下了刹车。他们正处在弧线交接处,过山车翻了。

托尼飞了出去,还留在舱内的史蒂夫伸手抓住了他,另一只手紧抓住车舱。

“天哪。”


“不是你的错,Baby,”托尼冷静地说,“动力系统出问题了。”


“我把你拉上来,Daddy。”


“不用,你快松手,Baby。”


“不行,Daddy,我马上拉你上来。”

史蒂夫往下张望,这里超过十层楼高,比上次巴基掉下去的地方还要高得多。他一松手,托尼准会没命。


“不会有事的,你快松手。”


“你快松手,史蒂夫,”哈皮艰难地从车尾座位爬到最前排,悬浮的过山车摔在了轨道上,车厢东倒西歪,“老板不会有事的。”

他伸手去拉史蒂夫,金发大男孩仍然不愿意松手。哈皮没办法,还悬在半空中的托尼给他使了个眼色。他索性把史蒂夫打横抱起来,和托尼一块扔出去。


托尼拽着史蒂夫一起往下坠,背后的降落伞自动打开了,带领他们缓缓降落地面。

“别担心,Baby,我做了保护措施,”托尼抬了一下脚尖,“鞋子里也有助推器。”


那边哈皮扔了一条攀岩绳,挂在轨道上。他飞速地顺着橡胶绳滑下来,并逃离现场。那辆瘫倒在轨道上的磁悬浮过山车摔下来,重重砸向地面,溅起巨大火光。


“我看明年夏天这里开不了张,老板,”哈皮跑到托尼身边,说,“到处都是安全隐患。”


托尼瞪了他一眼。


12.

娜塔莎盘腿坐在沙发上,和对面的巴基又对饮了一整瓶酒。

巴基本来以为史蒂夫可以抓住和雪伦一起上夜班打工的机会,和雪伦继续发展。可是史蒂夫和雪伦在神盾被安排不同的班次,雪伦根本见不到他。巴基又问起娜塔莎,史蒂夫在神盾打工的事情。娜塔莎端起酒瓶,以自己只带女团为借口,含含糊糊地糊弄过去了,她当然不会傻到告诉巴基实情。


实情就是史蒂夫根本就没来神盾上班。最开始几次,托尼还耐心等史蒂夫在大厅跳完舞再接走,后来直接豪车载着史蒂夫走了。大老板托尼说了,史蒂夫陪伴他就等同于在神盾打卡上班。史蒂夫看来很被喜爱,托尼心情不错。神盾被消防局贴的封条很快解除,重新开张。

这种事情夜店多了去了,娜塔莎想。搭上大老板,谁还辛苦跳舞。


“闻起来真香,”娜塔莎转移话题说,“你煮了什么。”


“俄罗斯炖菜,”巴基笑着说,“要留下来吃晚饭吗?”


“不了,”娜塔莎放下酒瓶,拿过化妆包给自己补了一下妆,“快到点了,我得开工上班。”


巴基没有挽留她,只是送她到门口。

“你要跳到什么时候?”巴基扶着门框,笑着问。


“天长地久。”

娜塔莎轻拍着巴基的脸颊,吻了一下对方,之后才转身离开。


巴基在门口收了个快递,扔在客厅里。接着进厨房查看锅里的炖菜,史蒂夫出去写生了,待会回来准饿坏,他一向舍不得多花钱在外面吃饭。关掉电炉,巴基才回客厅,拆起快递,他以为那是他买的医用胶布。


但显然不是,里面有一沓照片。



史蒂夫好不容易才拒绝了托尼共进晚餐的邀请,独自坐地铁回布鲁克林。他告诉巴基自己出去写生,但实际上是和托尼去游乐场玩了一整天,什么也没画,还好巴基不会检查他的速写本。

外边天全黑了,史蒂夫站在楼道用钥匙打开门。


门唰地一声被重重打开了,巴基站在门里,脸色铁青,紧盯着史蒂夫。

巴基抓起照片,停在史蒂夫眼底。

“说,这是真的吗?”


这个金发大男孩扫过照片,茫然地点了点头,巴基一拳把他掀翻在地。这个金发大男孩一句辩解都不敢说,他知道自己完了,一切都完了。



*******************************************************



等纽约的天空完全被黑暗侵蚀,就是地狱街区夜店开始活跃的时候。红骷髅站在窗前,望着对面神盾闪烁的霓虹。

“我记得好像跟你提过,巴基的那个男朋友条件不错,让你把他挖来,”红骷髅冷冰冰地说,“结果他被对面挖走了,还靠他搭上了金主,给神盾续命。”


“不会太长久,”泽莫敲敲桌子,笃定地说,“我们随时可以把他挖过来。”


红骷髅不置可否地看了泽莫一眼。


泽莫笑起来。

“很可能巴基也会回来。”


评论(15)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