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瑟巴瑟]一丝不挂(24)

继续短更,如果周末写完下章会双更。感谢云飘过GN的长评,争取把这个番外写完吧oTL

24.

阿拉贡记性很好,称得上是过目不忘。但他本人很少回忆往事,也许因为他身为努尔曼人,年纪还算轻,不至于需要怀旧。但眼下他却不合时宜回忆起往事来,那是三十年前,同样在安格班,春天蔓草滋长,阳光照在精灵金发上。那时安格班的战争刚刚结束,这个刚铎指挥官另有任务,先行离开,留下他的精灵在这里善后。他们从安格班地下牢房里解救了一批囚徒,全都年老了,又生着病,岛上还有一些被掳掠而来的妇女和她们的孩子。莱格拉斯在安格班多留了三个月,清理废墟,埋葬遗骸,搭建帐篷,照料病患,教儿童们唱歌,直到阿拉贡将他调走。战争时期,精灵是冲锋陷阵的战士,而硝烟一旦散去,他又变成了温柔天使。

「我带着大家种了很多花,」他记得带走精灵的那天,那只精灵转过脸,兴奋地告诉他,「明年春天安格班就会被鲜花覆盖。」


「是吗?那可真太好了。」

他们手拉手,穿过浮阴森林。森林里的雾气散去了,邪恶和黑暗的气味也闻不到了。


「这里还剩下的人会怎么处理?」精灵问,「他们不可能一直呆在这里。」


「我不太确定,」阿拉贡说,「现在由中土联合王国人权组织接手,根据登记情况,一些人会送回原籍,还有一些可能移交对应的养老院和孤儿院。」


回忆是断断续续的,因为眼下这个男人正在和安格班基地头目扭打在一起。他的枪支在先前搏斗中耗尽了所有子弹,幸好对方也是这样。他们没有给彼此取弹夹上膛的机会,而是不约而同选择了近身搏斗。阿拉贡头上挨了枪托的沉重击打,不止一下,血顺着脸颊流下来,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他眼前不断闪过精灵金发的灿烂光芒。但这个男人的手仍然铁钳般死死扣住对方的咽喉,他向来不畏惧死亡,大不了一起下地狱。


压在阿拉贡身上、面孔狰狞的头目突然身形一滞,阿拉贡抓住机会,扭住枪托,反手给了对方致命一击。他身上一轻,那只精灵提起安格班头目的后衣领,将尸体粗暴扔到一边,墙上砸出一片人形痕迹。这时阿拉贡才看到安格班头目背后插着一支箭矢,深深没入,只剩羽翎。阿拉贡松了一口气,抹去脸上血迹。

“Leggy,你记得你从枪口下救过他,还照顾他三个月吗?”


“啥?”精灵走过去,用脚翻过尸体,脸上写着我从来没见过这家伙。


“他是前安格班恐怖基地头目的小儿子,三十年前在这里,他父亲举枪对着他,拿他当人质和肉盾。你救了他,还照顾他很久,教他唱歌,他那时大概五六岁吧。”


“你说的事情我有一点模糊印象,”精灵老老实实地回答说,“但我不记得细节了。”


阿拉贡没说话,他了解精灵记性不好,他们的生命太长了,不重要的事情总是很快删除,或者被以后发生的事情覆盖。

“你在这里做什么,不是说在东边地下室入口等吗?”


“我在那里等过了,”精灵扔下十字弓,他的箭矢已经用完,“可是你不来,我索性把三个地下室入口都关闭了。”


“我说过我会去找你的。”

阿拉贡说,事态紧急,他想。他仍然保持跪在地上的姿势,焦急地四处查看先前搏斗中滚落出来的宝石。


“你在找什么?”


“一颗宝石。”

他话音未落,眼前骤然一黑,灯光齐齐熄灭,整间控制室剧烈晃动起来。时间到了,低空轻型轰炸机准时展开行动。精灵及时抓住了他,抱在怀里,避免他被墙上落下来的重物砸到。与此同时,精灵的手伸到瓦砾中,摸出一颗宝石来。精灵的视力本来就比人类发达得多,而宝石在黑暗中闪闪发亮。


“天哪!”精灵惊讶极了,大叫出声,“伊西利安被盗的宝石!但我不记得它有这么亮。”


“它在安格班就变得特别亮。”

男人说,但现在不是解释这个的时候。因为第二轮轰炸又来了,墙壁摇晃得更厉害,空气里弥漫着刺鼻的硝烟气息。男人相信再来一击,这间还算牢固的控制室必会瞬间坍塌。他从桌下拿起氧气罩,安在精灵头上,自己则戴上另一个。

“别提这个,快走。你还记得去地下室的路吗,真希望它们还没有被炸塌。”


他们互相拉扯着起身,准备离开这间控制室。新一轮的炸弹落下来。墙体全部碎裂,落在地板上发出巨大轰鸣,粉尘四溢,眼前什么也看不见。阿拉贡只能感觉到身边的精灵牢牢拽住他的胳膊,拉着他躲进墙角和柜子之间的缝隙。从天花板上剥落的水泥板砸下,铁柜顿时矮了一截。男人挣开精灵的怀抱,改为将精灵保护在自己双臂之下。如果赶不到地下防空洞,男人飞快地判断,他们得赶快找个地形有利的藏身之处,至少得挨过轻型机轰炸。


“别担心,”他听见精灵在黑暗里说,“还有一个地下室入口,离这里很近。”


阿拉贡不由得打了一个激灵,他想起来安格班确实还有一间地下室,在这个迷宫堡垒最深处。那里以前是魔苟斯囚禁、刑讯和处决精灵的监牢。几千年来第一次被打开的那天,底下全是已经石化的尸骸。他们是靠耳尖软骨,来区分人类和精灵的尸骨。

评论(2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