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13)

13.

直到天欢把我和乾坤壶送到玉倾宫,我才意识到,这乾坤壶是玉倾宫神器,也是爸比搁置他的武器“游龙”的地方。

我前面就是爸比的办公桌,我甚至能看到他留在案上的公文墨迹未干。

乾坤壶里冰寒蚀骨,我在里边渐渐意识涣散。

 

爸比走进来了,他穿着战甲,提着他的长枪游龙。

我激动坏了,感到自己有救了。我拼尽全力敲击冰棺,大声叫喊。

“爸比!爸比!我是小烬!”

 

爸比没有抬眼,他只是跟往常一样,解下斗篷,随手将长枪插进乾坤壶。

战神的武器用来斩妖除魔,经常沾染妖魔血迹气息,需要放进乾坤壶中洗涤干净。

我熟悉爸比的这柄枪,在家里我常拿它来晾袜子。

现在那柄长枪,直直扎进我的胸口,将我钉在了乾坤壶里,令我剧痛无比,魂飞魄散。

我艰难地喊道:

“爸比,我……我是小烬啊……”

 

爸比似乎察觉到什么不对劲,他用力拔出长枪。枪头上黑气缭绕,爸比重新将它插进乾坤壶,并且旋转洗涤。

我第二次被长枪刺中,这一次比上次更用力。长枪彻底穿透过了我的身体,在我胸口旋转,要吸尽我的全部血肉。

 

长枪再一次被爸比拔出,上面缠绕的魔气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比之前更重。爸比似乎十分疑惑,但他只是拿起案头麂皮,擦了擦枪头,再将枪头搁在书案边。

而我呢,我陷入到黑暗中了。那黑暗无边无际,黏稠腥臭,身体仿佛已经被切碎,而灵魂漂浮在躯体之外。

我的肉体好像已经死去,又好像还尚留余温。

我的灵魂好像无知无觉,又好像全知全能。

 

“冥夜!”

一个宏亮的声音响起来,我循声望去,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进来。

 

我爸比一看到那人走进来,忙忙起身要迎接。但那人倒先向我爸比行礼,弄得我爸比有点不好意思。

原来那人是前任战神天昊。他元神破碎,在腾蛇族神器冰晶盏休养万年,这才恢复过来。

 

“不必拘礼了,冥夜,是你的,就是你的。战神一职,绝不是拿来沽名钓誉、争权夺势的,而是身先士卒、浴血沙场。”

天昊说。

“我如今大部分神力已失,只是想来尽一份普通士兵的心意。如有用得着的地方,悉数听你指挥。”

 

爸比寒暄了两句。

天昊摆摆手,问:“怎么我一回玉倾宫,看到四处都是断壁残垣?是有妖魔闯入了吗?”

爸比没有说话。

天昊又问:“天欢是被谁打成重伤?”

爸比仍然未说话。

 

我看见天欢走出来,她娇滴滴说:

“父亲,岂止是我,就连冥夜,也被魔物打伤了左臂。”

 

我爸比这才慢吞吞开口:“我手臂已经恢复了。”

 

天昊追问:“冥夜,这是怎么回事?上清神域的结界挡不住妖魔吗?连你交手都勉强吗?难道是魔神已经打进来了?”

 

我爸比抿住嘴,又不肯开口。

 

天欢说:“倒不是魔神,是魔胎,还没有进化完全,就已经这样了。这要彻底化魔,必然势不可挡,成为第二个魔神。”

 

天昊看着我爸比。

“我已经听天欢说了,如今魔神未除,又添魔胎。冥夜,你有什么计划?”

 

爸比说:“我自有计划。”

 

天昊说。

“依我之见,应该趁魔胎尚未形成气候,立刻除掉魔胎,再诛杀魔神。九星连珠即将到来,这机遇几万年也等不来一次,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旦失手,这四洲三届,必将全部沦陷黑暗。冥夜,你怎么看?”

 

爸比不说话,停了半天,才说。

“我,自有计划。”

 

天昊追问:

“冥夜,你有什么计划,不妨说出来,大家也好有个商议。”

 

爸比又不说话了,最后收敛神色。

“天昊,如今我是战神,是玉倾宫主人。千军万马,都听我一人调度。我自有打算,不必多议。”

 

此言一出,旁边天欢似笑非笑地瞧着我爸比。天昊神情严肃起来,将我爸比从头瞧到脚,又从脚瞧到头。

“冥夜,你的事情,我已经听说。你与魔神纠缠万年,他的手段,缠绵妖媚得很,希望你没有被他蛊惑。”

 

爸比答道。

“我与魔神,并无纠葛。”

 

天昊说。

“天界诸神,这么多年从未出过叛徒。冥夜,我看你如今满身妖气,面目模糊,希望你不要是第一个。”

 

爸比沉下脸。

“天昊,我是战神,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来人,送客。”

 

天昊厉声说。

“冥夜,我当初选中你,你知道是因为什么吗?你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你大公无私,明亮坦荡。你这颗心,如今是要蒙尘吗?我且送你八个字,请你放在心里,一念成魔,勿忘初心。”

 

爸比阴沉着脸色,还未开口。那边玉倾宫守卫却进来报告,不照山硝烟弥漫,快被妖魔灭门了。

守卫说:“姒婴惊灭说逍遥宗拐走了魔胎,要逍遥宗交出魔胎。”

评论(1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