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14)

14.

爸比一阵风一样走了,我的思维跟随着爸比,一起奔赴了不照山。

不照山狼烟四起,烽火连天,全无往日遐意模样。

 

真奇怪,虽然我的身体仍然被困在上清神域玉倾宫,却仿佛全知全能,我能看到一切景象,听到一切声音。

我远远看到姒婴和惊灭,他们在说话。

“兆悠那老头,死都不肯说他把魔胎藏在哪里了。”

“找不回魔胎,尊上会活着让你我回去吗,继续找!”

 

爸比出现了。他一出手,姒婴和惊灭不是爸比的对手。他们落荒而逃,带来的那群妖魔也死得死、伤得伤。

驱逐了妖魔后,爸比施展法阵,重新净化不照山。

做完这一切,爸比起了身,往不照山深处走去。

一同前往扫荡妖魔的天庭守卫以为那里还有敌情,忙忙跟上我爸比。

爸比找借口将他们都支开了。他确定四下无人,才独自去了天池。

 

“魔胎是不是被藏在天池里?”

我又听到姒婴和惊灭的声音,原来他们躲在云端之上,远远监视着不照山。

 

爸比绕着天池走了一圈,他的身影消失了。

他幻化出蛟龙原形,下到天池深处。

 

我能看到爸比先去了灵泉涌出的地方,那里什么也没有。

接着,爸比一寸寸在天池底找,他的长尾巴在池底摇曳出一阵阵涟漪。

我知道爸比在找我。

他以为兆悠按他的吩咐,将我藏在天池底。

但我不在那里。

我在玉倾宫爸比办公室里,奄奄一息。

 

爸比浮出水面,满脸写着焦虑。上岸时,他发现有几条小鱼搁浅在岸边,他小心翼翼将它们放回池水中。

 

但爸比离开不照山时,他想了想。他换了个地方进入上清神域,那是兆悠真人的传送法阵的进入点。

爸比蹲下来,草地里有什么在闪耀。

那是一小片蓝色矿石,爸比立刻认出这是福如东海的手链碎片。

爸比终于意识到我可能来了上清神域,他试探喊了一声:

“小烬?”

 

爸比开始在上清神域疯狂找我,他挨个儿质问每一个神域守卫,有没有看到我。

这些人都紧张地摇摇头。

 

爸比不相信。他去了每一个地方找我,尤其是我以前喜欢玩儿的地方。

他连树枝上都没放过,神殿佛像背后他也去看了。他打开宫殿里每一扇储物柜的门,掀开每一件箱笼,想看我有没有躲在里面。

“小烬!”

爸比喊道。

他弯下腰,去看他寝宫床底下,我以前可喜欢躲在那里了。

但我不在那里。

 

爸比快急疯了。

“小烬,你躲哪里去了,快到爸比这里来。”

“小烬,我求求你,你出来好不好?别怕,有爸比在,没人能伤害你。”

 

—可是我不在那里。

—我在这里,爸比。

我用尽最后力气,疯狂敲打乾坤壶的冰棺。

可是我没有用,即使我勉强能发出声音,这乾坤壶也将屏蔽我的一切动静。

爸比根本看不见我,也听不见我。

即使他现在失魂落魄地回了玉倾宫。

即使我就在他眼皮底下。

 

我突然想起爸比给我讲故事的那个晚上。

 

在海底没人说话,小烬你也不许说话,爸比警告说,你用腹腔发出呜呜的声音就可以了。

超声波,爹咪说。

 

这声音无人能听得见,连那乾坤壶也一齐微微颤动。

爸比怔住了。

他是一条来自东海海底的蛟龙,他当然听得懂海底的语言。

“……小烬?”

 

爸比四处张望,最后转过身来,视线往上,停留在乾坤壶上。

乾坤壶悬挂在战神办公桌背后,昭示着浩然天地,朗朗乾坤。

 

爸比抬起长枪,试着拨弄了一下乾坤壶。那乾坤壶吸纳天地乾坤,只可入,不可出。

爸比索性施展法阵,指尖一转,彻底打碎了乾坤壶。

乾坤壶冰棺碎了一地,我捂着胸口,重重跌落在地上。

 

爸比惊呆了,甚至不由自主攥紧了手上提着的武器。

他一握紧长枪,我下意识往后躲,血顺着伤口往下流淌,一直蜿蜒到爸比脚下。

 

“找到了!”

一道红影飞来,姒婴惊喜地捏住了我的下巴。

“啧啧,不愧是尊上的魔胎,跟尊上长得一模一样。”

 

旁边惊灭疑惑地问:

“他怎么突然长大了?”

 

姒婴哈哈笑起来。

“解铃还需系铃人,看来是冥夜自己捅破了魔胎的封印。”

 

姒婴眼睛里倒映着我的脸,我变了,由包子脸变成了锥子脸,就像我爹咪和爸比那样,尖得可以拿来砸核桃。

我无法支撑,手从受伤的胸口垂下来,血流得更多,已经蔓延成一片血海。

姒婴和惊灭跳开了,他们害怕我的血。

爸比呢,见到我的血,似乎也让他难以承受。

他站在我的血泊中,一动不动。

 

“他被冥夜的游龙刺伤,伤势严重,”姒婴说,“赶快送他回荒渊!”

爸比使用的长枪游龙,那可是战神武器,上面留有神力。寻常妖魔触之即死,那些高级妖魔即使暂时不死,也会血流不止,直到死去。

 

姒婴和惊灭慌忙摆阵,带着我离开。我看到天昊走进玉倾宫,赞许地看着我爸比。

“冥夜,是我错怪你了,我为之前说的话道歉。你做得不错,那魔胎被你用游龙刺成重伤,必然活不了了。”

 

爸比呢,他还在看我留下的血迹,又看看他提着的长枪。

天昊看着爸比身上的斑驳血迹,爸比胸前的白色绶带沾满了血滴。

“太好了,”天昊欣喜地拍拍爸比的肩,“魔胎的血可克制世间一切魔物,如今你沾了他的血迹,简直可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了!”

评论(20)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