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1-2)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

初魔、冥夜和澹台烬一家三口

 

1.

大家好,我叫小烬,我的职业是串手链的。

当然我也上学,在逍遥宗,兆悠真人班上。放学回来,我就忙着串手链,给鸦鸦收发快递。

我爸比叫冥夜,也是个串手链的。

其实我家手链都是义乌进货,塑料珠子五毛钱一包,串好后要卖九十九块钱一条。

可是我家手链还是供不应求,我天天和我爸比串到半夜。

这主要是因为我爸比厉害。

我家手链可不是外边那种地摊大路货,而是我爸比开过光的。每条串好的手链,我爸比都会直播开光,用他的灵力净化。以前,我爸比直播间就能赚挺多钱,他每天打座、净化,一动不动几个小时,然后每次还有上万人在线观看打赏。

但后来我爸比关闭了直播间,因为他无意中发现榜一大哥是我爹咪。

爹咪:吾觉得那直播间火箭挺有意思。

 

但我家没有很多钱。

毕竟上学要花钱,吃饭要花钱,我爹咪要花很多很多钱。

我爹咪没有工作,偶然帮我爸比设计手链上新。

但我爹咪可不是没有事业。我爹咪名叫初魔,是一位天体物理学家。

我爹咪研究宇宙的起源、恒星的演变、暗物质、热核聚变等等理论。他大部分时间躺在家里一动不动,专心致志计算世界末日,那样子跟霍金可能也没两样。

但还好,我爹咪还是会出门,他有一头小电驴。

我爸比会陪我爹咪骑着电驴出去,到夷月镇上烫头发、做美甲。频率不等,只要我爹咪想起来,他就会去。

而且我们全家还会时不时去弱水河度假,冲浪、潜泳什么的。

所以我家需要很多钱,很多很多钱。

 

还好我家有房子,不用为房贷发愁,不然我爸比要愁死。

我们全家都住在我爸比的护心鳞里,房子很小,且没有学区。而且我爹咪总嫌护心鳞里面冷,烧起他的大火圈。

但再小再破也是家,我爸比这么说。

我也觉得,和爸比爹咪在一起,我就是完整的、有意义的。

而且,从护心鳞里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有时是山川河流、壮丽景观,那是我爸比的“见苍生”;有时是浩瀚宇宙,茫茫星空,那是我爹咪眼中世界。

不说了,爸比催我发鸦鸦快递,今天还有好多包裹要送呢。

 

对了,临走前悄悄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爸比另外有住宅,在上清神域。我爹咪也有个大宫殿,在荒渊魔域。但我爹咪不同意我们全家搬到上清神域,我爸比也绝不愿意住进荒渊魔域。

至于到底为什么,要下一节才能告诉你们。

 

2.

大家好,我是小烬,刚刚打包完最后一批恋爱手链。

爸比说,卖完这一批,以后就不上恋爱手链了。

恋爱手链卖得不好,开光了也没人要。我爸比直播间里“如意姻缘”“多子多福”这几款都下架了,只剩下“财源广进”“一夜暴富”这些了。

 

我:爸比,为什么没人买恋爱手链了?

爸比:因为现在的人不谈恋爱了。

我:什么是谈恋爱?我总想揪隔壁衡阳宗班上黎苏苏的辫子,是谈恋爱吗?

爸比轻轻笑起来,过了一会,他的脸色重新变得严肃起来。

爸比:小烬,你听着,爱是责任,是付出,是恒久忍耐,是不求自己的益处。

 

我看到我爹咪走出来,长长衣裾拖过地板。

我过去问我爹咪。

我:爹咪,什么是恋爱?

爹咪哈哈笑出声。

爹咪:小烬,爱是强制掠夺,爱是绝对力量。当然,爱也是等价交换,爱是有所求。

我:?

爹咪:比如一人美貌,一人有金钱或权势,那他既可以掠夺,也可以交换。若是有朝一日,美貌的变丑了,富有的贫穷了,爱情也就消散了。

我:那穷人和丑人呢?

爹咪:穷人和丑人,那叫搭伙过日子。

我仍然似懂非懂。我隐隐约约觉得爹咪似乎讲得有道理,比如我喜欢黎苏苏,因为她长得漂亮。

我还想继续追问爹咪,爸比过来把我抱起来。

爸比:你在跟小烬讲什么乱七八糟的?

爹咪:吾告诉他世界运行的真理。

 

我在爸比怀里回头看,护心鳞外现在是一片无边黑暗,止有遥远的星辉隐隐绰绰。

我爸比和爹咪结婚很多很多年了,他们感情并不好,我知道。

我看过爸比爹咪结婚的视频,就放在书房CD架上。当然,准确来说,那叫般若浮生。

 

爸比是被迫嫁给爹咪。

据说爹咪向上清神域下了聘书,或者说战书。

要么爸比嫁给他,要么他毁灭世界。

我爸比思前想后,终于同意了。

大婚时,我爸比穿的是爹咪准备的黑衣,他面孔严肃,双手握拳,视死如归。他已决定割肉喂鹰,舍身饲虎。

当然,他也不能就这么嫁给我爹咪。万一我爹咪白嫖不给钱、睡完撕毁协议呢?

所以,我爸比和爹咪订了下万年之约,天地为誓。

我爸比嫁给爹咪一万年。

这一万年,爹咪都在我爸比的结界之中。婚约不止,结界不开,我爹咪便不能动用黑暗力量。

我爸比以他自己为结界,封印我爹咪一万年。

 

至于为什么是一万年。因为所有的爱情故事,上限都是一万年。

爱你一万年,听过这首歌吗。

一万年,足够湮灭一切爱恨情仇。

 

我爸比现在还是十二神,每年会去上清神域轮守一个月。

有时爸比带我去,爸比在神域里办公,我在神域里玩。我经常听到神域里窃窃私语,说我爸比被魔神侵蚀严重,满身黑云缠绕,非常可怕,还说他和魔神生了一个魔胎,早晚要堕魔。

 

这样的故事,我在课本上读过,好像叫《羊脂球》。

我爸比大概是瘦版羊脂球,就叫他羊脂棍算了。

 

不过,我爸比肯定也知道这些。每次八卦议论到我,他就会突然出现,牵着我的手,匆匆离开。

但这么多年,我爸比还是坚持去上清神域轮值。因为他在上清神域开了直播,能多卖点手链。

赚钱嘛,不寒碜。

毕竟他辛苦挣钱,还要养我,养爹咪,还要供全家去弱水河度假。

 

 

评论(20)

热度(29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