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3-4)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

初魔、冥夜和澹台烬一家三口

  

3.

爸比要在上清神域开直播,给手链开光。他选了一棵桃花树,他抱我起来,让我将前些天串好的手链挂在树枝上。

 

“这一批都挂完了吗?”

爸比从树上抱我下来。

 

我犹豫了一下,从怀里取出一条粉红手链。

“还有这一条。”

 

“恋爱手链不是卖完下架了吗,怎么还有?”

 

“我心虚地解释。

“还有一条,忘了发货。”

 

爸比看着我,我别过了视线。

爸比笑起来,他接过粉色手链,串在自己手腕上。

“桃花树下给恋爱手链开光,效果应该很灵验。”

 

直播间开了。

爸比盘腿坐在桃花树下,专心致志打坐冥想,手上戴着那串粉色手链。

往上看,树枝上挂满了各色手链,流光溢彩。清风一吹,手链轻轻摇荡,发出叮叮当当脆响。细碎的桃花瓣溅落如雨,落到爸比发梢肩头。

上清神域风和日丽,映衬得这些手链十分高级,一点也不像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的原材料,也难怪爸比坚持来上清神域开直播。

大家好,我是客服小烬,请点屏幕下方那个包包头。

 

进入直播间的数字不断上升,点赞点成了一条瀑布,弹幕也越来越多。

【前排围观神仙姐姐打坐!】

【这个背景好漂亮,现在特效技术这么好了?】

【神仙姐姐麦外敷!】

 

爸比在直播间净化手链时,也是我忙碌的时候,不停有客人来戳屏幕上的包包头。

【小烬小烬,什么时候上新?】

我:亲!本店八点准点上新,限量版,手快有,手慢无。

【小烬小烬,我订的手链怎么还没到货?】

我:亲!抱歉!秋季来临,大量鸦鸦返乡过冬,运力不足,快递会比平时稍慢,具体抵达时间请查询鸦鸦快递单号。

【小烬小烬,上次那款海蓝色手链还有没有?】

我:亲!没有了哟!本店手链都是限量版,到期就下架。亲看看今天的上新吧!

 

当然有时也会心累。

【小烬小烬,为什么发来的只有手链没有模特?】

我:亲!模特是我爸比,非卖品。

【小烬小烬,想请神仙来做个法开个光,多少钱一次?】

我:亲!抱歉本小店只卖手链,不额外开发做法开光业务。

 

我一边开着客服热线,一边点开了爸比的账号。

爸比的账号不提供客户询问,不过偶然也有客人点错,问我爸比问题。所以他开直播时,我也会看看他的账号。

爸比账号头像是全黑的,昵称“冥夜”。

 

爸比账号消息闪烁,是爹咪发来的,四种美甲款式的照片。

爹咪:“选一个?”

我:“第四个好看。”

爹咪:“你是小烬吧,你爸比呢?”

我:“他在直播,你咋知道是我?”

爹咪:“你爸比土味直男,他肯定选第二个。”

我:“第二个好丑,那个水钻。”

爹咪:“第二个确实丑。”

 

爹咪下线了,我在直播间里看到爹咪进来了。

我上次说过,当初爸比开直播时,榜一大哥就是我爹咪,所以爸比后来关闭了打赏。

但其实我爸比不知道,不仅榜一大哥是我爹咪,榜二到榜五大哥也是我爹咪的马甲,并且榜六和榜七大哥都是爹咪叫来捧场的手下。

我爹咪除了“初魔”这个账号,还有“邪骨”“屠神弩”“斩天剑”和“洗髓印”这几个小号。

 

直播间虽然不能打赏,但高级用户还是可以刷特效。我爹咪一进来,屏幕上礼乐齐鸣,整个直播间明明灭灭。

我爸比呢,仍然专心坐在桃花树下,任凭花瓣落满青衫。

 

4.

放学后,我去了衡阳宗班上,叫住了黎苏苏。

 

“小烬,你找我有什么事?”

黎苏苏问。

 

我犹豫了半天,从怀里掏出那串粉色的恋爱手链,递给黎苏苏。爸比说过,他在桃花树下,戴着这串手链开过光,会非常灵验。

黎苏苏看着我,又看看那串手链,嘴巴撅起来,一脸不情愿。

 

其实我知道黎苏苏不喜欢我。她有喜欢的人,是同班的公冶寂无。听说公冶寂无是盛国王子,保镖前呼后拥,骑着白马来上学。

而我家,只是个开网店卖手链的,爸比爹咪轮流骑着电驴送我上学。

爹咪说得对,爱情故事只属于白富美和高富帅。

 

“苏苏,求你收下吧。”我坚持说。

 

黎苏苏意识到她不收下手链,我就不会让她走。

“好吧,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你下次不可以破费了。”

 

她伸过手来,勉强从我手上接过粉色手链。

下一秒,她像触电一样,惊叫了一声“妖气好重”,忙忙将手链扔在了地上。

我家的手链是义乌进货的玻璃珠子。这条粉色手链重重摔在地上,碎成了粉末。

 

……后面发生的事情我不记得了,等醒过来时,我竟然靠在爸比腿上躺着。爸比应该还在上清神域轮值,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回来的。

听到旁边班主任兆悠真人说话,我这才知道,我被叫了家长。

我闭着眼睛,他们还不知道我醒了。

 

我模模糊糊听到兆悠真人说什么“小烬突然攻击黎苏苏,公冶寂无挺身而出,保护了黎苏苏,幸亏衢玄子在场,把他们几个拉开了”。

 

爸比重重叹了一口气。

“他们怎么样了?”

 

“公冶寂无受了点皮肉伤,黎苏苏受了惊吓,倒没什么大事。”

 

爸比唉了一声:“我准备些礼物,明天亲自去衡阳宗登门拜访,为小烬赔个不是。”

 

“冥夜,这要只是小孩子打打闹闹就算了。我实话实说,当时要不是衢玄子出手控制住了小烬,现在不照山已经炸成平地了。”

 

“我看不照山这不还好好的吗?”

 

“小烬可是魔神的……”

 

“小烬也是我的孩子,”爸比打断兆悠真人的话,“我会封印住他的。”

 

“但是你也……”兆悠真人说,“你要支撑结界,封印魔神,还要封印小烬。这么多年,你与魔神朝夕相处,你被侵蚀得身上魔气已经很重了。冥夜,要不,你来不照山休养净化一段时间?”

 

我爸比没说话。

我听到山下远远传来熟悉的电驴的声音,爸比肯定也听到了。他抱起我,站起来,往外走。

 

爹咪骑着电驴,来不照山接我回家了。

爹咪看着被爸比抱在怀里的我。

“小烬怎么啦?”

 

“没事。”

爸比说。

 

爹咪接过我,把我放到他身前坐着。我注意到爹咪做了新款美甲,带水钻的那种,很丑。

但爹咪皮手套还是美的,稳稳抓住车把手。

爸比坐在爹咪身后,我们一家三口同骑一辆小电驴。

爸比怕我摔下来,他从腰间拉过飘带,围住我爹咪,在我腰前打了个结。

爸比的一双手伸过来,围住我爹咪,再紧紧抱住我。

 

我爹咪呢,他脚踩油门,猛然冲了出去,小电驴骑得风驰电掣,虎虎生威。

对我来说,电驴上我们一家三口,就是整个世界,将驶向永恒。

 

你问我最后怎么样了?

我告诉你,那天因为小电驴逆行、超速、未戴头盔,以及超载乘客,我们家违反交通规则,被罚了一大笔钱。

  

评论(16)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