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铁/盾冬盾]Omega太多,Alpha不够用(3)

[铁盾/盾铁/盾冬/冬盾]Omega太多,Alpha不够用(3)

不是脑洞,分集剧情提纲,不想浪费时间写文,只放分集剧情。


设定:超级英雄里除了娜塔莎是A,其他都是O或者B,托尼是O。史蒂夫和巴基原来基因型是O,因注射超级血清而改变成表型A。

剧透:ABO生子文,西伯利亚山洞里有特殊物质,专门刺激注射过超级血清的Omega发情。史蒂夫在无意识中和托尼H而怀了,托尼被打昏了一会不记得此事。另外还好巴基当时被卸下手臂昏过去,不然就太伦理剧了。

分类:惊悚/悬疑/剧情


接美队三的剧情,第一集第二集


所信者目也,而目犹不可信。

——孔子


第三集

场景一,复仇者联盟总部内部


开篇镜头是一片纸醉金迷和白花花的大腿,托尼歪在沙发上,手里端着酒杯,围绕着一圈俊男美女。托尼时不时被这个喂个酒,跟那个接个吻,还有几双手摸到托尼的西装西裤上。托尼正在享受人生时,瞬间灯被打开了,史蒂夫走进来。

史蒂夫表示,天哪你怎么在做这种事情,跟一群脱衣舞娘开**派对?

托尼不以为然地说,他们不是脱衣舞娘,是CK模特。

史蒂夫说反正都一样,不准你干这种低级下流事。他拿起托尼的钱包,撒钱给那些模特,让他们回去了。

托尼生气地说,我想怎么样是我的自由。

史蒂夫正义地说,不行就是不行,不能看到你做这种不道德的事还放任你。

托尼说,我累了想休息,**派对怎么了。

史蒂夫说累了就去洗个澡睡觉。

托尼说,精神累心累睡不着。

史蒂夫说健康娱乐多的是,你可以去陪巴基、旺达、幻视他们看电影,跟鹰眼他们打桥牌,或者找特查拉、罗迪和山姆他们,正在Hip-Hop各种high,为什么就你非要开这么低级的**派对,滥交是不对的。

托尼说,我发情了要找人搞一下。

结果史蒂夫还认真地靠近托尼闻了一下,说你瞎扯吧根本没发情。

托尼猝不及防被喷一脸Alpha信息素,知道史蒂夫多管闲事道德标杆人设,讽刺了几句走了。


转了一圈,托尼最后还是回工作室。班纳一边盯着跑数据分析程序,一边自己跟自己下国际象棋。托尼来了,就陪他一起下棋。他们聊巴基的情况,巴基看起来还蛮平稳,现在转到一个相当于玻璃笼子的大房间继续观察。屏幕上正在放房间里的监控,巴基跟旺达和幻视一起看电影。托尼还把之前那只小狗留给巴基,算是当试验品检测巴基的精神状况。巴基把那只狗照顾得好好的,狗完全变成了巴基的狗。

看着是挺好,但是巴基仍然会攻击史蒂夫。试了好几次都这样,史蒂夫进去了,巴基就脑电波异常,疯狂攻击。而且他现在好像只攻击史蒂夫一个人,其他人都不攻击。屏幕里史蒂夫站在玻璃墙外静静看了一会,又忍不住想进去。他一进去,巴基抱着狗迎上去,突然表情变得很狰狞。幸亏旺达和幻视都在,马上把史蒂夫搬出去。史蒂夫离开后,巴基才恢复正常脑电波。现在巴基和史蒂夫只能隔着玻璃墙交流,不能有任何身体接触。

托尼和班纳分析,好像巴基脑子里始终残存着一个指令,只要史蒂夫接近就攻击史蒂夫。但不知道这个指令怎么做到的,想不出办法来消除指令,让巴基恢复正常。而且这个指令肯定是最近才接受,之前史蒂夫和巴基隐居那段时间,巴基并没有攻击史蒂夫。


这时娜塔莎进来给还在值班工作的托尼和班纳送咖啡和宵夜,娜塔莎看到监控上的情况,随口说不会巴基觉得史蒂夫怀的不是他的孩子吧,Alpha都这样,要不然做个亲子鉴定,也许巴基心情会好点。托尼知道娜塔莎是故意说给班纳听的,班纳当时看娜塔莎把她气着了。班纳也知道这点,不好意思地偏过视线。

托尼伸个拦腰,说那就做呗,拔根头发几个小时就出结果了。大家就都拔了几根头发装在送样袋里,幻视看到旺达拔头发,自己也想拔,但他发现自己没头发。

托尼说,幻视你凑什么热闹。


样品送出去后,托尼把这件事扔在一边,其实他做这个就是为了给娜塔莎消气。他工作到后半夜才睡,第二天早上困得要死,哈欠连天起来。但奇怪的是,他发现每个人都用怪怪的眼神看着他,就像是在鄙视地表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托尼·史塔克,就连跟托尼关系最好的罗迪和班纳也用这种眼神看他。托尼本来就起床气,看这场景气死了,你们这些人吃我的喝我的用我的,还有什么不满。他给自己倒咖啡时,发现咖啡机又坏了。他大骂谁又手贱,把咖啡机弄坏了。

史蒂夫进来,很不好意思地说,是他弄坏的,他按了个按钮,咖啡机就坏了。

托尼生气地说你是不是得了帕金森,按个咖啡机的按钮都不会。


史蒂夫只好不停地道歉,然后他说巴基这边迟迟没有进展,他打算去Chattanooga调查爆炸的事情。

托尼说好啊,想去就去吧,反正你也不是来问我意见。

其他人表示让史蒂夫呆在总部比较好,Chattanooga可以另外派人去。


托尼突然抓起桌上一大叠盘子扔向史蒂夫,史蒂夫一愣,瞬间把这堆盘子都稳稳接住,放回到餐桌上。托尼看了一下表说九十毫秒,比以前反应还快,史蒂夫身手一点问题没有,不用担心。

特查拉和猎鹰主动表示,跟史蒂夫一起去Chattanooga调查。托尼觉得这样挺好啊,就马上帮他们安排飞机,还给了史蒂夫通讯器,说要是他担心留在总部的巴基,他随时可以跟巴基视频。


史蒂夫他们走后,托尼转身一看,剩下这些人还是用鄙视的眼神看着他。托尼生气了,说你们这些人对我的安排不满意就说出来,要不就直接离开。

几分钟之后,托尼终于搞清楚了原委。除了他起得晚,没注意看邮箱,所有人包括巴基都收到了亲子鉴定的报告。

托尼瞄了一眼,表示你们这些人是不是傻,肯定是样品污染搞错了啊。他自证清白,当着大家的面取了个指血,交给仪器做分析。一会儿仪器跑完了,托尼说我给你们这些傻瓜看看,长点脑子,遇到事情先冷静分析,不要偏听偏信。难怪九头蛇挑拨你们一挑一个准,智商呢。

托尼正在唾沫横飞训人,旁边仪器结果还是那样。


(又到了插播广告,抓紧广告时间上厕所哈)


场景二,复仇者联盟总部大楼楼顶


托尼穿着机甲,翘着腿,风骚侧卧在复仇者联盟总部大楼楼顶,夕阳照在他的机甲上。他正在遭受人生有史以来、严重程度仅次于他父母被害的打击。托尼·史塔克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被冤枉被误解的人设。他看到仪器结果还那样,当场发飙,打电话约医生等史蒂夫回来做羊水穿刺,来自证清白,因为血检不是100%准确。然后他就被鄙视得更深,连医生都表示讲点人道主义,现在做羊水穿刺跟直接谋杀有什么区别。

娜塔莎上来,在托尼旁边蹲着。他们脚下是万丈高楼和纽约俯瞰街景。


托尼说我完全是被冤枉的,我根本就跟史蒂夫没什么。

娜塔莎翻着白眼说,但大家都知道你喜欢史蒂夫啊。就算你不承认跟史蒂夫有肉体关系,但你是黑科技科学家,啥事情都做得出来,眼看史蒂夫要跟巴基跑了,天知道你会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来留住史蒂夫。

托尼说我不喜欢史蒂夫,他暗恋我还差不多,我就知道大家都暗恋我。

娜塔莎继续翻白眼。

托尼说还有你们凭什么这么想我。

娜塔莎说就凭你曾经捣鼓出奥创,让史蒂夫怀你的孩子肯定比奥创简单多了,这种事情没多大技术难度。


托尼铁人面罩翻了个白眼回敬她,表示我这次算是看穿你们了,没一个是我真正的朋友。

娜塔莎说那没办法,我也这么想,我们所有人都觉得你是故意向巴基示威。


别提巴基,托尼说,他拉上面罩坐起来,从怀里取出一张纸,递给娜塔莎。娜塔莎一看是一张灵魂画作,不知画得啥。

托尼说这是巴基画的史蒂夫,他约我谈过了。

娜塔莎说,哦。

托尼说,我意识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比人和草履虫之间的差距还大。

娜塔莎说,我以为你上麻省理工时就意识到这点了。

托尼点点头,是啊,那些麻省理工学生和我之间的差距就像没进化的猴子跟托尼·史塔克之间的差距。

娜塔莎说,说你跟巴基。

托尼说,我觉得跟巴基之间的差距就像托尼·史塔克和波西·比希·雪萊之间的区别。你知道吗,当巴基跟我说话时,我想起我跟小辣椒分手的那天。我最后叫住小辣椒,说我还有最后一句话想跟你说。

娜塔莎说,啥。

托尼黯然地说,我跟小辣椒说,让她要走可以,把公司报表做好发我的邮箱,我明天早上就要。

娜塔莎:……

托尼说,她茫然地点了一下头,转身要走时,我又叫住她。

娜塔莎:啥?

托尼说,我让她放下手里的甜甜圈,说那是我的午餐,她不可以偷吃我的午餐,尽管我正在减肥。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表示,托尼·史塔克注孤生的人设永不崩。

接着娜塔莎说,谈你和巴基,或者谈托尼·史塔克和波西·比希·雪莱。


“我穿着装甲去见他,”托尼说,“他坐在沙发上,睁大眼睛看着我。当时我想,什么?想我托尼·史塔克比眼睛大、比眼睛里有星星吗?那我托尼绝对是永远的赢家。我拉下面罩,坐在他对面,也睁大眼睛瞪着他。接着他说,他看到早上的报告,那令他感到一丝轻松。他是这么说的。

‘托尼·史塔克先生,我认为这可能是史蒂夫·罗杰斯最后和最好的机会了。我是说,让他放下过去,往前move on的机会。我非常希望他能抓住这个机会,也冒昧请求您能给他这个机会。我想不出来比这更好的机会了,真的。你知道,他不认为他属于这个时代,这个时代没有他的痕迹,没有他的位置。而我呢,我是他七十年前、他认为属于他的时代唯一见证。没有什么能代替旧的,除了新的。您不用担心,他非常喜欢孩子,重视家庭。新的生命会让他得到寄托,和产生对这个时代的归属。’他停了了一会,就递给我这张画,就是你手上的那张灵魂画作,我看巴基画画的水平和史蒂夫的之间距离大过马里亚纳海沟。”


“我同意你的判断,”娜塔莎看了一眼那幅画,“我实在看不出这画得什么。”


“对,我不好意思问,只是装模作样拿着画看了半天。然后他说我看倒了,你现在也拿倒了,娜塔莎,这个线条是在上面。”


“但我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娜塔莎将画倒过来。


“他说他今天早上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所以赶紧提笔把它记下来。他说他画的是史蒂夫,被注射超级血清前的史蒂夫。‘史蒂夫是个羞涩、瘦弱的Omega男孩,他喜欢画画,还画得很好,’巴基说,‘和您这种气味浓郁的Omega不同,他气味很淡,我想起来他那时闻起来像苏打水。注射超级血清后,这个气味就消失了,他闻起来完全是个强壮的Alpha。’”


“所以,这幅画画的是苏打水?”娜塔莎指着画作,“也许这个圈代表气泡。”


“说不定你找到了真相,娜塔莎,”托尼凑过去看了看,“这么说还真像,我冤枉巴基的绘画水平了,比我想象的要稍微高明那么一丁点。见鬼,苏打水能有什么味道。我讨厌喝苏打水,宁愿喝可乐。”


“不是所有的Omega味道都很浓,你看班纳的味道就很清淡。和你站在一起,完全被你的气味掩盖了。”


“但无论是Alpha还是Omega,浓郁的气味代表性感的魅力,只有可怜的Beta才毫无气味。”


“那可不一定,”娜塔莎反驳说,“我前夫就是像薄荷水那样的气味,我仍然认为他充满魅力。”


“你前夫?”托尼看着她,“资料上说你前夫是一位冬兵,注射了超级血清不可能不增强气味,什么都能增大四倍。”


“但是他注射超级血清前是一位Omega,当然,注射后他就散发出非常浑厚的Alpha气味。”


“他之前是做什么的呢?”


“他是个化工技术人员,在组织底层,和班纳那种大科学家完全不能比,只是个小喽啰。他会送他自己提纯的玫瑰香水给我,别的就没有了。他不甘心过这种生活,所以组织招募超级血清试验品时,他主动参加。很幸运的是,他活下来,成为冬兵之一。你知道,大部分注射血清的都死了。他一跃成为九头蛇干部,级别在我之上。”


你为什么说班纳那种大科学家,而不是托尼和班纳那种大科学家,托尼在心里忿忿地想,人性呢。

“后来他死了?”


“是的,后来九头蛇把他杀了,说他试图反抗组织。他死得很惨,”娜塔莎做了一个拧水瓶的动作,“头被扭到脖子后。这是九头蛇处决内部背叛者的死法,拧断颈骨,让尸体脸朝着背,意为背叛者。正如你知道的,九头蛇杀害了我丈夫后,我再也无法忍受,从组织逃了出来。”

她停了一会儿。

“说你和巴基吧。”


“巴基和我说了几句史蒂夫和苏打水的事情,接着提出他希望被重新冰冻。他说这是现阶段能做出的最好决定,只有在冰冻舱里,才能让他的心灵得到片刻安宁。然后那条狗——你知道我放了一条狗在巴基身边——吠了一声。最后他说‘对了,还有我的狗,别担心,旺达和幻视说以后他们可以收养它,照顾它。’”

托尼不由得夸张地大声说。“天哪,那明明是我的狗,被他说得好像是他的狗,那条笨狗还一个劲儿在巴基腿边蹭。蹭个什么劲儿呢,它可是条母狗。”


娜塔莎被逗笑了,问:“那托尼·史塔克和波西·比希·雪莱是怎么回事?”


“就是他说话的那个劲头,那个腔调,那个遣词造句,”托尼激动地说,“我深刻怀疑巴基·巴恩斯中士学生时代排演过双城记,扮演大情圣律师助手悉尼·卡顿。我上中学时,本来有个排演双城记的机会,却被我拒绝了。不过那也可能是因为他们企图让我演大恶棍厄弗里蒙德侯爵,而不是悉尼·卡顿。”


“那听起来不像是双城记,”娜塔莎说,“倒像是卡萨布兰卡。”


“哦,是的,是的,卡萨布兰卡,”托尼大叫道,“巴基找我说话时,他正在看卡萨布兰卡,就在他旁边的电视上。我宣布,卡萨布兰卡成为托尼·史塔克最讨厌的电影,谁喜欢这部电影谁就是我的敌人,我说到做到。”


“哦,”娜塔莎嗯了一声,“我就特别喜欢卡萨布兰卡,怎么啦?”


“……”托尼拉下面罩,向远离娜塔莎的方向挪了几步,“你现在就是我的敌人。”


他们停了一会儿没说话,在娜塔莎起身、准备离开顶楼时,托尼叫住她。

“别走,我还有最后一句话要说。”


娜塔莎重新蹲下来。

“你有什么事情吗?可是我没有报表可以交给你,也没有偷吃你的午餐甜甜圈。”


“谈你和巴基。”


“什么?”


“谈你和巴基,”托尼重复了一遍,“他在这里几乎和所有人都厮混得不错,连我的狗都变成他的狗。但只有你从不去看望他。偶然一两次是因为所有人去,你为了不显得突兀落单才勉强前去,并故意站到了最远的、他看不到你的地方。”


“那没什么可谈的,我上次和史蒂夫说我不知道关于巴基的任何事,当然不是真的,”娜塔莎主动说,“他可是九头蛇高级干部,执行超A级任务的顶级杀手。我认识他,惧怕他,仅此而已。我在九头蛇组织里的级别远低于他,不可能知道他的任何情报。”


“也包括处决你的前夫,是吗,”托尼说,“你说过你的前夫是一个注射了超级血清的冬兵,只有巴基才有能力处决一个叛逃的冬兵。”


他们之间再度陷入了沉默,复仇者总部顶楼风很大,娜塔莎还是设法点起了香烟。

“是,”她最后冷漠地说,“那是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我被叫到冬兵训练营,被告之可以和我丈夫见面。但当我前往,发现是巴基站在那里时,我恐惧不已。他将装尸袋扔到我面前,并拉下拉链,让我看到我丈夫死去的面容。他说我丈夫试图反抗组织,已经被处决,这就是反叛者的下场。”


“你攻击了巴基,并被他打成重伤。”


“……”娜塔莎视线转移到远离托尼的另一边,“是,谁能在那种情况下保持冷静呢?我根本打不过他,他用不了几招就把我打趴下,然后踩着我的脸说,如果我被发现有任何一丁点可疑的行为,我的下场就跟我丈夫一样,或者比那更糟。从那天起,我就下定决心,要逃离九头蛇组织。”


“嗯,”托尼点点头,说,“我得说你不小心暴露了你的年龄,娜塔莎。女人的年龄可是比九头蛇情报更珍贵的秘密,可怜的班纳还一直以为你比他年轻呢。”


(本集完,抓紧时间上厕所哈,以后上厕所的时间越来越少)


下集预告,估计六集完结

第四集-托尼·史塔克自私自利的人设永不崩

第五集-一切甜蜜的作为有何价值。如果你不亲吻我?(雪莱《爱的哲学》)


评论(16)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