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小幸运

新鲜脑洞,写着自己玩儿,先写一部分。


[铁盾]小幸运


大家好,我叫小幸运,今年六岁。我的大名是小霍华德·史塔克。之所以叫“小”,因为家族已经有一位霍华德,是我爷爷。我的名字是为了纪念我爷爷,他挂了,所以我爸和妈咪(外加我巴基叔叔)一致同意用他的名字来给我起名。这种事情并不常见,以我爸和我妈咪在各种事情上意见相左的风格,我很可能到现在都没名字。

不过,家里没人叫我小霍华德,他们都叫我“小幸运”。我爸和我妈咪(外加我巴基叔叔)他们又难得一致同意要有个吉利的名字,走运无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因为可能前面一百个人都走得好好的,第一百零一个偏偏踩到狗屎、摔了一跤、掉进没加盖的下水道。而这时突然刮起龙卷风,于是前面一百个人都被卷上了天,只剩下掉进下水道的那个狼狈爬出来,捡回一条命。


今天是开学之前的报到日,班主任姐姐拿着花名册念我的名字。

“小霍华德·史塔克。”


“叫他小幸运。”巴基叔叔说。


班主任姐姐笑起来,点点头,在我的名字后面加了个括号写下小幸运。剩下就没我什么事了,巴基叔叔火力全开套她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三围体重。她长得挺漂亮,要我爸来肯定也会搭讪她。我爸和我妈咪其实来了,在学校外边。但我爸不让妈咪进学校送我,妈咪生气了,和我爸吵起来。最后还是巴基叔叔带我进来报到。


“你爸真有趣。”班主任姐姐最后说。


“他不是我爸,他是我妈的基友,”我告诉她,“别担心,他单身,没孩子,做饭很好吃,收入还行,就是女朋友有点多。”


“啊……?”


“没关系,我习惯了,我经常被认错是他的小孩。”


报到结束后,巴基叔叔牵着我离开学校。我爸和妈咪等在外边,巴基叔叔说我的班主任长得很正点,我爸笑笑说他知道。我猜我爸已经搭讪过了,因为我爸和我妈咪分别来学校踩过点,不止一次。

顺便一提,我上的是公立学校。真的是公立学校,千真万确。我住布鲁克林,靠近纽约东河。现在的房子是我爸买的,院子很大。我们以前住的房子是妈咪买的,离现在这个不太远。不过那个房子的屋顶又破了,山姆叔叔来找我妈咪,他怕踩塌屋顶,想在旁边着陆,然后他的鸟翅膀被大枞树缠住了。巴基叔叔爬上屋顶去搭救他,结局是山姆叔叔的鸟翅膀被撕破了,外加屋顶破了一个洞。妈咪那天回来,还说怎么家里的光线变好了。巴基叔叔朝上指了指,妈咪就无语了。

屋顶一时半会修不好,我爸干脆另外买了个房子,让妈咪和我搬过去。这个房子比原来那个大多了,从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我爸在对岸曼哈顿的大楼。院子也超大,山姆叔叔可以很轻松降落,还有空间摆pose。我爸说布鲁克林的房子跟不要钱一样便宜,这么大才两千多万。

我说到哪儿了,对,我上的是公校。这边对口的学区据说是布鲁克林最好的学区之一,妈咪踩过点后很满意。不过,他不确定我爸的意见。但出乎他意料之外,我爸答应得很痛快。说句实在话,我爸妈经常谈不来,但在我的事情上,他们很谈得来。要不是这样,他们就不会结婚,还坚持到现在不离婚。


上学之前,班纳博士来给我测过智商,然后含蓄地告诉我爸,我上公校没问题,估计怕说得太直白我爸会暴躁。

我爸很无奈地说,你就直说呗,你我还有啥玩虚活的。

班纳博士说,现在是看不出什么天赋,以后有需要再接受特殊教育来得及。

我爸说无所谓,不在乎破铜烂铁有没有人继承。


我爸还跟妈咪和我说,他当年被送去上寄宿学校的那天,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一天,就为这事他恨他爸(也就是我爷爷,那个叫霍华德的)一辈子。他觉得我要上的那座公校挺好,最重要的是离家近,方便妈咪接送我上下学。

学校确实离家很近,我相信我要是走着去都能走到。妈咪说如果我想走着上学,那就早点出门,他陪我一起走。不过今天我们不是走着来的,妈咪骑了摩托车,巴基叔叔也骑了摩托车。

我爸说要坐妈咪的摩托车,他们好像不吵架了,大概吵完了。巴基叔叔从妈咪那拿过头盔,递给我。我妈咪平时骑摩托挺小心,不过和巴基叔叔一起骑摩托出来,他们就会狂踩油门,在路上飙车。巴基叔叔会用儿童背带把我固定在他背后,不然他飙起车来我肯定会掉下去。我不知道坐在我妈咪背后的我爸如何保证不掉下来,他看起来从来不用儿童背带。坐巴基叔叔的摩托车是很爽啦,他可以一抬车头,在高架桥栏杆上快速疾行。他不走高速出口,直接从高架桥跳下地面,连穿两辆车车顶,最后还能稳稳落地,继续前行。我妈咪骑着摩托紧随其后,他会追上巴基叔叔,喊话让他小心点。但那没用,巴基叔叔肯定甩他一个九十度垂直转弯,拐到另一条路上。

当然,如果回家,他们这种骑摩托的速度五分钟之类就到了。但我们今天要去长岛,我爷爷和奶奶葬在长岛,我们经常去扫墓。我妈咪带了一大束花,放在墓碑前。然后我们就在墓园里安安静静地站了几分钟,听风吹过松柏树发出沙沙回响。据说我爷爷和奶奶是被巴基叔叔直接捏爆头盖骨,我相信巴基叔叔干得出来,因为他手劲很大。我们出去野炊时,他和我妈咪都是空手撕柴,从来不用斧子。现在他的铁手臂轻轻放在我肩上。

我们谁都不说话,直到我爸重新戴上墨镜,这就是“可以走了”的信号。每次来扫墓,我爸从来不说话。他就站在一边,看我妈咪放花,然后他取下墨镜,假装看风景。


巴基叔叔牵着我离开,直到我妈咪把我抱起来。


“这里新开了一家餐厅,地中海风味,”走在前面的我爸说,“你饿了吗,小幸运?”


“我想吃冰淇淋,Daddy。”


“不许吃那么多冰淇淋。”我妈咪说。


“那我们去吃冰淇淋火锅。”我爸继续说。


我爸的提议在我的欢呼声中结束。所以你要问我是喜欢我爸还是我妈咪,当然是我爸。因为我爸有钱,有求必应。巴基叔叔批评我说这么想真不像话,你妈咪照顾你那么辛苦。但我妈咪就不会要什么给什么,我妈咪会说“不行这不是给六岁以下小孩玩的等你长大了才可以”,或者说“对不起这个真的太贵了现在不能给你买要等到圣诞节才能给你当礼物”。

对比我爸,他只会用一句话回应我,那就是“好”。有一次我跟我爸说想要天上的星星,第二天我爸就送了我一块陨石,然后跟我解释了半天天体物理学。我爸不仅要什么给买什么,他还会给我做礼物。我看了Big Hero 6后,想要一个大白。一周以后我爸就送了一个大白,是真正的大白哦,会动会说话会抱抱的那种。不过,我后来有了很多新玩具,就不怎么跟大白玩了。

我妈咪问我,我要是不玩,就把它送给别的小朋友玩,行吗。

后来我妈咪把大白送到布鲁克林一家孤儿院了,在那里有很多小朋友陪它玩。我每周还会跟大白Face Time聊天,它在那里玩得可高兴了。大白旁边的医生还跟我和我爸说,这个大白治疗儿童心理很有用,感谢史塔克工业的捐赠。

我爸就笑笑说,没事,捐给你们,我可以免税。


我现在的玩具是一个BB8,也是我爸送给我的。它在家负责打扫地毯和清理草坪,还会顶着脏衣服送进洗衣机和从洗衣机里拿干净衣服出来。我们管它叫Saturday,要是你来我家,你就可以看到一个头顶丁字裤、滚来滚去的机器人。因为我爸设计它实时响应,害得它每次送衣服送一半就会跑出去打扫,然后就顶着一条脏内裤满屋子吸尘。对于这个bug,我爸表示没有办法。


我妈咪有时会埋怨我爸太惯着我了,不能总这么要什么给什么。

但我爸说,小时候求而不得的东西,以后一辈子都会惦记,等长大了买再多都没有用。别问他是什么知道的,他就是知道。我猜肯定是我爸小时候看星球大战时,我爷爷不给他做机器人R2-D2和C-3PO,又被他记恨一辈子。


但要是我爸和我妈咪分手,我肯定会跟我妈咪走。我估计我爸不敢跟我妈咪争夺抚养权,要是我爸敢把我抢走,我妈咪准会撕了他,真正意义上地、徒手撕柴那种撕法。还好他们可能会离婚,但他们应该不会分手。巴基叔叔也是这么说的,分手?巴基叔叔对我说,放心,暂时没有这个迹象。



现在我们在地中海餐厅等着吃土耳其烤肉,然后还有冰淇淋火锅咕噜咕噜冒着泡!


“你不用这样,”我爸对我妈咪说,他把菜单拿给妈咪看,“这家店不贵的。”


接着他把侍者叫来,点了菜单。侍者看了看,提醒说:“您点的份量是十人份,先生。”


“不要紧,”我爸说,“吃不完我们打包。”


实话说,我妈咪和巴基叔叔的胃口真的很好。他们超超超超超级能吃,巴基叔叔还在网上开了个“超帅美男美食吃播”频道,先拍做饭,再拍吃饭,好像蛮赚钱的。但就是他做好的饭,我们其他人吃不上了,他一个人全吃光。不过,我妈咪一般不吃那么多,他会克制自己。他说吃那么多没用,身体不需要那么多能量。

谁说没用,可以长胖啊,看巴基叔叔就知道。


“吃呗,”我爸劝我妈咪说,“忍着不吃饭,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再说,你吃饭花的这点钱,连你房贷的零头都不到。”


我妈咪和巴基叔叔吃十人份烤肉时,我爸和我快乐地吃着冰淇淋火锅,还避免了我妈咪的啰嗦。我爱我爸,我爸真机智。等侍者进来后,他有点惊讶地看到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吃完了十人份的烤肉和一大锅冰淇淋火锅。


我和我爸用甜甜圈蘸冰淇淋时,我想起来先前的关于BB8的疑问。

“Daddy,是因为你小时候看星球大战时,爷爷没给你做机器人R2-D2和C-3PO吗?”


“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有好多R2-D2和C-3PO啊。”


“岂止啊,”我爸狠咬了一口甜甜圈,“我那时和你一样,只有六岁。我问我爸要R2-D2和C-3PO,他一脸茫然地问我什么是R2-D2和C-3PO。我耐心地向他解释星球大战,好家伙。”


我爸骂了一句脏话,妈咪不得不提醒他,接着我爸继续说:

“好家伙,我爸愣了一下,唰地一下打开抽屉,拿出一叠色情照片,得意洋洋向我炫耀,他以前交往过莱娅公主。我只有六岁,他毁我童年,我恨他一辈子。”


我妈咪和巴基叔叔笑出声,他们一边笑一边说霍华德就是那种人。接着他们开始扯我爷爷年轻时的风流韵事,说从纽约飞到欧洲慰问演出的大明星,第一天刚下飞机,第二天就被我爷爷睡了。我爷爷还解释说,不是一夜情,是纽约的老相好。他乡遇故知,久旱逢甘霖。


我爸问:“等等,这是他爸的原话吗?还是你们加上的?”


巴基叔叔说:“原话。”


我爸说:“这不是很黄吗?”


然后他们开始狂笑,真的很黄,很黄很暴力。我也只有六岁,我有理由相信我将来会变X冷淡。不过巴基叔叔说不可能,看你爸和你爷爷就知道了。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