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脑洞太多了

感觉我的大脑横截面完全就是个马蜂窝,弯弯曲曲全是脑洞。每天花样翻新不重样,虽然本质上还是那点料。但就如H,实质虽然简单,花式却千变万化。而且只要不及时写下来的,过几天就风干忘记了。比如我今天吃饭时突然想起我曾经有个铁盾/霍盾的脑洞,然而剧情是什么呢……足足想了两个小时才回忆起来,标题是《Sex, Lies and Videotape》。

“我发现了你和我爸的色情录影带,Cap。”

托尼说,他拉开椅子,坐在餐桌旁,并从他对面的美国队长手上抢过蓝莓果酱,涂在自己的吐司上。吐司烤得恰到好处,史蒂夫总是把早餐准备得很好。毕竟,他总是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因此,他不允许托尼各种找借口睡懒觉不吃早餐、空腹喝浓咖啡的坏习惯。


“你瞎扯。”

对方眼皮都没抬,而是变魔术般把托尼端上来的咖啡换成了牛奶。


“你真是太烦人了,”托尼抱怨说,在他拿起杯子猛灌一口,却发现是牛奶后,“我四十七岁了,不用明天早上喝牛奶。”


“不行,咖啡太浓了,要喝完牛奶才准喝咖啡。”


“1944年的色情录影带,”托尼强调先前的话题,他拿出一个牛皮纸包裹,扬了扬,“你和我爸。”


“你瞎扯,”史蒂夫.罗杰斯重复说,“我以前拍过四部电影,小子。那个年代摄像机很大,声音很响。不是现在这种什么手持或者针孔摄像头,不可能有人对着我拍摄而我不知情。”


“从历史的角度上来说,你是对的。家庭用小型手持摄像机1969年才问世,流行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托尼说,“不过,如果是我爸拍的,你信不信他有办法造出个小型摄像头,在你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和你拍摄色情录影带?”


他这句话很有用。史蒂夫盯着他看了几秒,接着伸手去抢托尼手上的牛皮纸袋。他没成功,托尼换到左手上。但托尼的优势保持不了几分钟,不穿装甲他根本打不过美国队长。很快他就被按在墙上,动弹不得,比他高比他强壮的史蒂夫从他手上夺过牛皮袋。

史蒂夫打开牛皮袋,里面赫然装着一本薄薄的当代俚语大全。

“所以没有什么录影带,”史蒂夫将那本书扔到托尼的脸上,“或者这是你逃避吃早餐、喝牛奶的新花样?”


“用点脑子,宝贝,”托尼嗤之以鼻,他将牛奶饮尽,“我怎么会把那种东西随便拿出来、然后让你毁坏它呢?那可是文物,1944年的文物。”


“没有什么录影带。”


“你这次讲话明显没有底气了,Cap。”


这是开头,大致就是这样一个故事。过去和现在,风移花影动,疑是故人来。故事结局是托尼独自坐在黑暗里看1944年的色情录影带,霍华德的脸占据了整个屏幕。

你一定会恨我的,儿子,年轻的、还不到二十七岁的霍华德吸了吸鼻子说,虽然我不知道啥时会见到你,但你,安东尼.史塔克,很抱歉你必须得叫这个俗气的名字。你老爸很可怜,没有起名权。我之所以录制这卷录影带,是为了趁着我脑子还清醒,给你一些人生谏言。那就是,千万不要找一个你打不过的男朋友。我猜你看到我时,我已经变成一个决不熬夜、早上早起吃早餐、先喝牛奶再喝咖啡的毫无生气的可怜男人。

评论(1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