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瑟巴瑟]扁鹊见蔡桓公(3)

[AL/瑟巴瑟]扁鹊见蔡桓公(3)

警告:生子文!儿子是艾达瑞安!

3.

听到小石子敲击窗户声音时,艾达瑞安正坐在煤油灯下读书。他拨开窗户插销,一只金发精灵像大号松鼠一样跳到了他的窗台上,接着跳进他的屋子里。

他在精灵身后关上窗户,并听见精灵说:

“这样下去可不行,艾达瑞安,昨天阿拉贡和我做了四次。他最后都很累了,可是他还坚持要做。”


不,男孩在心里叫苦说,我不想听到这些。

“你应该拒绝他。”


“我试图拒绝,”坐在儿子的房间里,莱格拉斯苦恼地表示,“我说了不行和不要,可他认为这是调情,做得更起劲。我不能随便离开米那斯提力斯,只有分房睡了。”


“我明白。”


“但我在王宫里没有房间,阿拉贡又不准我睡树上。他说如果在米那斯提力斯我还要住在树上,他就把那棵树给砍了,”精灵哀叹了一声,“你介意我和你一起睡吗,艾达瑞安?”


“我不介意。”男孩干脆地说。


王储的房间在王宫的东部,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到白树繁茂的树枝,但却看不到安度因河。屋子里被收拾得整洁干净,没有太多奢华的装饰,却像他的父亲房间一样,摆满了从地板堆到天花板的书籍。莱格拉斯俯身看了一眼艾达瑞安放在桌上的书,封皮上写着《伊露维塔众神起源与意识形态》。莱格拉斯有点吃惊地翻开来看了看,书里面全是密密麻麻的字,偶然有些插图,描绘的是上古时期中土地图。


“这本书是爱隆爷爷送我的,用通用语写的,”艾达瑞安注意到父亲的神色,主动说,“不是父王书房里的那一本。”


“他那本原来也是爱隆送的,”莱格拉斯说,“不过他自己只保留了封皮,内里偷换成了不知从哪里搞来的下流的书。那是他十二三岁时干出来的事情,爱隆还对我说,阿拉贡这小子和他父亲阿拉松一样,是个没救的坏胚。”


“……可是爱隆爷爷对我说,我父亲是他见过的最有潜质、最出色的人类小孩了,因此他为我父亲取了埃斯特尔这个精灵名,寓意为人类的希望。”


“那就以爱隆对你说的为准吧。”

莱格拉斯放下书,起身轻轻拨动了一下客厅里摆着的大型竖琴,琴弦发出叮叮当当的声调。国王对独生子的管教很严,不过更多的时候是以身作则。在国王的熏陶下,无论是古籍典故、乐器演奏还是近身搏斗,男孩都表现得不错。莱格拉斯手指抚过武器室里收藏的一些刀剑装饰,这些都是未开刃的工艺品,制作非常精美。墙上还挂着几张风格不同的弓,精灵踮起脚,取下一把,并拉满弓弦。


艾达瑞安换好睡衣出来,就听见武器室里发出啪地一声脆响。他循声而去,他的精灵父亲手上拿着断成两截的弓,无奈地看着他。

“抱歉,艾达瑞安,我把你的弓折断了。”


“那不是你的过错,ada,”艾达瑞安主动说,“之前就被我不小心弄断了。但这是多尔安罗斯亲王送给我的礼物,我设法用胶水把它粘起来。”


“……”


“不过,要是您能够告诉父王,这把弓是您折断的,那就再好不过了。毕竟他会为我弄断弓而责骂我,但应该不会为此责骂您。他知道您力气大,一般强度的弓箭不符合您的手臂。”


“好吧,”莱格拉斯放下弓箭,“成交。”



艾达瑞安躺倒在床上,将外侧留给他的精灵父亲。莱格拉斯转头吹熄了蜡烛,四霎陷入了一片黑暗。他们一开始有点拘束,不过血缘的联系很快让他们放松下来。莱格拉斯帮男孩掖好毛毯,小声问:

“我会影响你睡觉吗,艾达瑞安?”


“不会,”男孩说,“我小时候都和瑟兰爷爷睡。”


“你爷爷吗?他不喝酒时倒是睡得不声不响,喝醉酒打呼噜那可真叫一个响,而他一年之内能有大半年都天天喝醉。”


“我知道,”男孩补充说,“不过瑟兰爷爷喝醉时,巴德爷爷会过来把我抱走,让加里安照顾我,然后他来照顾瑟兰爷爷。”


“你也可以对你爷爷这样做,”莱格拉斯卷起脸颊边一绺金发,插进自己鼻子里捅了捅,“他会打个大喷嚏,然后就停止打呼噜了。我小时候都是靠这种办法,不然根本吵到睡不着。”


“那我父王呢?”


“阿拉贡睡觉很轻,他很警觉,不过他和我在一起睡时就睡得很沉。”

莱格拉斯伸出手臂,做了一个示范,但他怀里空空如也。阿拉贡喜欢枕在他的胸上,完全窝进他怀里,一只手还勾着他的腰。他的人类男友像个孩子一样依恋他,又像朋友一样信任他。他将伸出来的手臂轻轻搭在儿子脸上,将男孩的黑发拢到耳后。艾达瑞安长得有些像阿拉贡,无论是发色还是神态。


艾达瑞安似乎已经安然入睡,莱格拉斯也放心地闭上眼睛。但一刻钟后,他们不由得睁开了眼睛。卧室的门被打开了,一束强烈的灯光照在他们脸上。国王穿着睡袍,将马灯搁在床头柜上。


“我想和艾达瑞安一起睡,”精灵说,“他长这么大,我都没怎么带过他。”


“你说得对,”阿拉贡坐在床侧,踢掉了脚上的拖鞋,“我们是应该多陪陪艾达瑞安。”


艾达瑞安感觉自己要窒息了!这个男孩已经十六岁,快有他的国王父亲和精灵ada那么高。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他早就过了要和双亲一起睡的年纪。他不得不脸紧紧贴着墙壁,好腾挪出更多的空间。但实际上睡在中间的莱格拉斯并没有过多侵占他的领地,而是选择侧过身,将睡在最外侧的阿拉贡抱在怀里。艾达瑞安在背后使劲扯了一下他父亲的金发,翕动嘴唇小声说了一句。他的精灵父亲听力绝佳,能听到他在吩咐什么。

——Ada,要挺住了。


评论(16)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