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瑟巴瑟]他的劫(1)

[AL/瑟巴瑟]他的劫


[原著]托尔金相关

[配对]AL,(以及脑抽可能会写LA),瑟巴瑟,各种父子亲情

[分级]R级

[作者]道格拉斯

[剧情/警告]严肃正直正剧向生子文


1.

雪歌将整理好的猪草撒进食槽里,而两个年幼的男孩,布兰奇和艾达瑞安正骑在猪背上,玩得不亦乐乎。他们哈哈大笑,小手抓着猪鬃毛,被猪拱得上下颠簸。他们满脸满身都是泥点,还沾着稻草和猪粪,和猪圈里的猪混成了一体。


加里安进来时,雪歌差点把水泼到他身上。不过精灵很灵活,总是能快速避开这些。他向雪歌打了一声招呼,雪歌伸手将艾达瑞安从猪背上抱起来,递给加里安。


“我现在就要回去了吗,加里安?”艾达瑞安睁大眼睛,问。他有一张圆乎乎的胖脸蛋,黑发浓密,蓝眼睛又大又亮。


“是的,艾达瑞安殿下。”加里安笑着说,用斗篷将脏兮兮的小王子包起来。


“布兰奇不用回去吗?”艾达瑞安转过脸去看另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和他长得很像,同样有着黑发和湛蓝大眼睛。那个男孩还专注地骑在猪背上,指挥猪团团转圈。


“布兰奇殿下可以晚点回去,巴德陛下晚上将带他去密林,”加里安说,“但你现在就得回去啦,你父亲在天黑前就抵达密林了。”


“哦。”艾达瑞安羡慕地看了布兰奇一眼,不满地在加里安身上蹭了一下。但加里安仍然把他抱起来,抱到马上。他们一齐骑马,从河谷城往回走。艾达瑞安熟悉这条路,他和布兰奇一半时间在密林玩,另一半时间则在河谷城玩,重点是玩儿。他们在树林里荡来荡去,精灵护卫队还会抓来大蜘蛛给他们骑。河谷城里呢,他们可以跟着雪歌去喂猪、被巴恩带着在城墙上捉迷藏,或者被抱到街上看街头流浪诗人唱歌和变戏法。他和布兰奇年纪还很小,不过他比布兰奇早出生二十天,正处在逮着什么玩什么,玩什么都能玩一整天的年纪。往常经过这条路,艾达瑞安心里充满兴奋,因为回到密林意味着他可以一边拆卸密林国王的桂冠,一边告诉国王今天他和布兰奇在河谷城玩了些什么。但今天他却充满忧愁,一句话也不想说。

他父亲来了,他昨天就知道这个消息了。而且他父亲会把他和布兰奇都带到遥远的地方,一个叫刚铎的国家。他们得在一个叫米那斯提力斯的城市度过整个夏天,直到秋风吹凉,他们才会被送回密林。去年夏天和前年夏天他们就是这样度过的,今年也是如此。

那很可怕,艾达瑞安想。他的眼圈红了,差点哭出来。


“加里安,”男孩小声叫住密林总管,指着前面的溪流,“我想跳进去洗个澡,身上全是猪味道。”


加里安点点头,放下小王子。这个男孩脱掉衣物,坐进溪水里。现在正是初夏,被夕阳晒得暖暖的溪水漫过他小小的肩膀。加里安牵马到一边草地上吃草,自己则解下酒壶,倚着马喝起酒来。


艾达瑞安用手捧着清澈的溪水,从自己的头发上浇下。水顺着他的脸颊往下落,他情不自禁大哭起来。他不要去见他的父亲,也不要见他Ada,更不要去米那斯提力斯。


“你为什么哭呀,小精灵?”


一个声音响起来,艾达瑞安回头一看。一个披着斗篷的身影从树后转出来,斗篷里的面孔非常美,看起来像是一位精灵。不过艾达瑞安并不认识他。


“我不是精灵,”艾达瑞安摸了一下耳朵,他的耳朵并不尖,“我是半精灵。”


“啊,”陌生人露出惊讶的表情,“那你是河谷城国王巴德和密林国王瑟兰迪尔的……”


“不是,”艾达瑞安摇摇头,“那是我叔叔布兰奇。”


“那你是……?”


“我是……”男孩眨巴着眼睛,努力回忆着他父亲教他的说辞,“我是刚铎及人类联合王国国王、杜内丹人领袖、伊兰迪尔后裔、阿拉贡二世之子艾达瑞安,我Ada是幽暗密林王子、伊西利安领主、瑟兰迪尔之子莱格拉斯。”

一口气背完这么多头衔对于小男孩来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布兰奇从来不用背这些,艾达瑞安羡慕地想。


陌生人眼睛亮了一下,他转了一下眼珠,继续追问:

“那你为什么哭呢,小王子?”


“我不想去米那斯提力斯,”艾达瑞安哭丧着脸说,“父王和Ada他们不喜欢我,都对我很凶。”


“为什么呢?你不是他们亲生的吗?”


“因为刚铎需要继承人,他们才生了我,”艾达瑞安认真地说,“Ada只喜欢父王,他每天都盯着父王看,但我长得更像Ada。”


“你要怎么去米那斯提力斯呢,”陌生人又问,“听说从刚铎到密林的路并不好走。”


“恩,”艾达瑞安点点头,“爷爷说多尔戈多那里魔物肆虐,不过精灵护卫队和刚铎军队清出来一条路,从多尔戈多背后的蔓藤森林绕过去,沿着银角溪流走。”


“你什么时候要去米那斯提力斯?”


“明天。”艾达瑞安小声说,因为这个事实,他再度痛哭起来。


“维拉会保佑你去不成米那斯提力斯的,”陌生人笑了一下,伸手摸了摸小王子的头,“他们会听到你的祈祷。”


“真的吗?”男孩说,接着他学着精灵祈祷仪式,做了一个祈福的手势,“希望如你吉言,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你是个精灵吧。”


“安纳塔。”


男孩的注意力被水里的小鱼吸引去了,他抓了一会鱼。等他再抬起头时,陌生人已经消失不见。至于加里安,他一边喝酒,一边不时会扫一眼坐在溪水里的小王子。小王子始终只有一个人在水里玩,偶然抬起脸对着空无一物的周遭喃喃自语。年轻的小王子很快忘了这段小插曲,他不认为谁能阻止他父亲带他去米那斯提力斯,就连他爷爷瑟兰迪尔也不能。


第二天中午,护送两位小王子的刚铎国王阿拉贡和近卫队离开密林边界,进入蔓藤森林,在那里遭到了半兽人的伏击。

评论(79)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