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19)

19.

天裂了。

但是爹咪不可能带我离开。我只是他的魔胎,是他的复制品。如果爹咪强行带我离开,我就会在时空隧道中消失。

所以爹咪将他所有的力量都给了我,这样我就是他。

而他呢,魔力耗竭后,就会消散。

这样他便回到了他的来处,也便是他的最终去处。他来自宇宙,必将消逝在宇宙。

 

而我呢,我应该去哪里呢?

爹咪早就告诉了我答案,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驾驶着魔宫飞船,按照爹咪曾经指示过的方位,穿过虫洞,在仙女座伽马37位置处。

现在那里是一片荒芜,但生命的痕迹已经开始覆盖星球。

 

我一抵达那里,就看到日星蒙上了阴影。忘了说,目前日星(这是我起的名字)是这个仙女座星系的中心点。我脚下的行星正围绕着日星旋转。

整个星系的能量都来自日星,而我,则是日星上的黑子。

我从前居住的太阳系里,所有能量都来自太阳,爹咪则是太阳黑子。

只要黑子活跃,磁场紊乱,我就具有毁灭这个星球甚至整个星系的力量。同悲道,用天体物理术语来说,就是太阳黑子进入活跃期。

 

我静静坐在星球上,看日升日沉,花落花开。这颗行星上所有生命都在我身后,我脚下。它们不停经历繁衍、演化。

这样的生活确实很无聊。

我有时也会眺望宇宙,往回看。地球是漂浮在茫茫宇宙中的一颗小小星球。我离地球有三百万光年,所以我看到的景象始终是三百万年前的残影。

我也驾驶魔宫飞船回去过一次,由于爹咪留下的同悲道,真实的太阳系已经化成了白矮星,烈火熊熊燃烧,最后它将会变成一颗超新星,燃尽最后一丝光亮。

但只要我离地球足够远,我就一直能看到那颗蓝色星球上过去的景象。我能看到山川河流,看到爸比、爹咪还有我,看到七夕集市,看到微雨燕飞。

一切就像是昨天,昨天发生在几千几百万年前。

 

 

 

当我所在的这颗仙女座星球上,爬满了大大小小的恐龙时,第一次同悲道也将被我打开。

生就是死,死就是生。

不过,那天我没有像往常一样,骑着一头霸王龙巡视整个森林,或者坐在海边岩石上发呆。

我找到一片温暖海域,坐着棘龙沉了下去。我抚摸着海底的岩壁,将一颗恐龙蛋放在岩壁洞穴中。

那是爹咪带我见地球上第一次同悲道时,他从海底找到并送给我的恐龙蛋。

做完这一切,我才浮上海面。天空中陨石坠落,一颗颗巨大火球砸向地面。

 

 

 

其实爸比给我和爹咪讲东海小蛟龙的故事时,爹咪就知道他是谁了。

蛟龙不会把龙蛋藏在冰川里,那只有一个可能。龙蛋原本栖息地是温暖且适合生存的,但在它孵化之前,海水变成了冰川。

 

—你爸比是上古神兽烛龙的后代。它的尖上颚是远古生物未退化的痕迹。

爹咪告诉我。

在白垩纪的同悲道里,烛龙全族灭绝了,就像同时代许许多多生灵般。

山海经记载,不周山倒塌,烛龙绝迹。

不过,一颗深海里的龙蛋,倒是能侥幸逃过这场浩劫。南北极颠倒,深海化作冰川,这颗龙蛋会一直沉睡。

经历无穷无尽的岁月,冰川又会融化,重新成为海洋。

到那时,龙蛋才会孵化。

 

—拿着,小烬。

爹咪在白垩纪将龙蛋递给我时,他告诉我。

—这颗龙蛋或许能给你漫长生命增添一丝乐趣。

 

 

 

 

好了,大家好,我是小烬,关于过去和未来的故事我就讲到这里。

顺便打个广告,我爹咪的天体物理讲座就要上线了,是知识付费频道,预约地址我已经分享给大家了。但希望各位观众参加时,不要直盯着我爹咪的脸,否则他将选择戴面具开讲座。

毕竟,在浩瀚宇宙面前,一切红颜都是白骨,一切颜色皆成云烟。

 

广告结束,我继续跟大家讲讲现在发生的故事。

昨天,我爸比冥夜和我爹咪魔神的万年婚约到期了,他们离婚了。

 

我被爹咪带回了荒渊魔宫,眼泪汪汪啃着姒婴端给我的粗粮窝窝头。

我扔下难吃的窝窝头,跑去找爹咪。

爹咪坐在铁王座上,魔宫前后是浩瀚星空。

 

我顺着爹咪视线看过去。

我看到一个星系,中间一颗星球是个炙热火球,散发着无尽光芒。八颗行星围绕着它,一边公转,一边自转。

 

爹咪问:“小烬,你看到什么?”

我回答道:“爹咪,我看到这九颗星球就快连成一条线,好像我穿手链的时候呀,真想把它们穿在一起。”

 

“不错。”

爹咪缓缓开口。

“小烬,你很快就会知道你的命运,知道你从何处而来,又该去往何处。”

 

我仰起脸,刚要问爹咪这是什么意思。下一刻,一颗小小的陨石划破天际,冲向了木星。这点儿天文景象几乎每天都在木星上演,陨石不是化为灰尘,就是成为木星陨石带中的一员。

 

爹咪啊了一声,惊得从铁王座上站起来。

由于遭受了陨石的撞击,木星短暂偏离了它的轨道。

一切很快恢复如常,但是这九颗行星将不再能成连成一条线。

评论(22)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