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16)

16.

我提着长裙,一步一步走上王座。我坐在王座上,玩着爹咪留给我的斩天剑,百无聊赖。

姒婴说,我爹咪不在时,我就是荒渊的国王。

但我不想做什么国王,那一点也不好玩。我情愿时光倒流,让我回去继续穿手链,做有问必答的客服小烬。

 

我听到魔宫外传来动静,这才抬起脸来。

魔宫的大门突然被打开了。

一群天兵天将闯了进来,为首的,是我爸比冥夜。他一身戎装,手持长枪,旁边站着天昊和天欢。

天昊说:“这魔胎的血着实了得,能克制世间魔物。用它的血炼成的退魔阵,竟能让我们顺利进入荒渊,不费吹灰之力。那些魔物,一见到它的血,全都不敢靠近。”

 

爸比脸色沉峻,他瞧见偌大魔宫,只有我一人,开口问。

“小烬,上古魔神呢?”

我摇摇头。

 

天欢说:“魔神不会逃走了吧?倒要好好盘问盘问这魔胎。”

我一见到天欢,恐惧感便攫紧了我的心,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斩天剑。

 

斩天剑瞬间迸发出一股剑意,直朝天欢劈去。我爸比冥夜忙喊了一声小心,飞身扑倒了天欢。

天昊忙忙施法,一圈金色结界,布置在天欢周围。

我站起身来,握着斩天剑,剑尖往地下一戳。天欢周围的金色结界立刻布满裂痕,那裂痕一直蜿蜒到魔宫外深处。

我慢慢走下台阶,每走一步,那通往魔宫的入口便坍塌一大片。

爹咪说得对,只要我握紧斩天剑,就无人能伤得了我。

 

我拔剑一挥。

爸比见事态不妙,忙忙提枪来挡,勉强护住他身边几个人。那股冲击波越过我爸比,击倒了他身后一大片天兵。

 

“小烬!”

爸比喊道。他忙施法,筑起一堵金色高墙,想要阻挡住我的行动。

我一看到墙,就回想起被禁锢在乾坤壶中的恐惧与绝望。我拔剑刺向墙,那面墙应声而碎。

碎片化作无数的利箭,朝爸比和爸比身后的天兵刺去。

 

爸比急忙提枪,向我冲过来。

我剑锋一指,爸比偏身躲过。我剑术不精,舞剑毫无章法。斩天剑的剑意飞得到处都是,砸了一地狼藉。

爸比离我近了。

我惶恐地退了一步。

 

爸比见我退了,他扔下手中的长枪,赤手空拳朝我走过来。

“小烬!”

 

我不知道,我想见爸比,但是我害怕。

我握紧了斩天剑。

爹咪说过,我不可以松手。斩天剑留有爹咪的魔气,它就是爹咪,它可以保护我。

魔宫地动天摇,誓要将这一切埋葬。

 

爸比往后看,此番带来的天兵已经伤者遍地,天欢也倒在天昊怀里。

一块岩石落下,砸在了爸比额角。血迹顺着爸比脸颊流下来。

“小烬,别怕,”爸比柔声说,“你放下斩天剑,好吗?”

 

更多岩石落下,爸比没有躲,他实际上也没有地方躲。

他只是向我伸出手。

“小烬,你放下斩天剑,好吗?”

 

一块岩石砸在了爸比腰上,我记得那是之前双身文尊被爹咪捅穿的地方。

爸比身形一滞,倒下了。他跪坐在我脚下,向我抬起脸,伸出双臂。

他满脸是血,但却向我露出微笑,和以前一样温暖又温柔。

“小烬,别怕,放下斩天剑,到爸比这里来。”

 

我鼻子一酸,斩天剑应声落地。

爸比立刻施展法术,收起斩天剑。

我呢,我想扑倒在爸比怀里,想爸比紧紧抱着我,想他轻轻吻过我的额头。

 

但是爸比突然离我远了。

天欢甩出锦雾绫,将我卷了进去。我刚要挣扎,发现之前被爸比的游龙刺伤的地方又开始刺痛。

锦雾绫层层叠叠,我完全被埋没在里面,动弹不得。

天欢得意地说:“我抓到这魔胎了!”

天昊说:“没有了斩天剑,它被冥夜的游龙重伤,翻不出什么花来。”

 

天欢问:“父亲,如今要杀了它吗?”

天昊说:“暂且留它。它满身魔气,看来魔神为了救它的性命,废了不少修为。虎毒尚不食子,那魔神对这魔胎,还是有所眷顾。不如留它做诱饵,引魔神出洞。”

 

天欢笑着说:“还是父亲老谋深算,想得周到。”

天昊又说:“它的血能克制世间魔物,若是将它投入火阳鼎炼化,必能做成一件顶级兵器,能斩尽世间妖魔。”

天欢忙道:“父亲,火阳鼎炼化极其消耗修为,你……”

天昊叹道:“天欢,我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若用尽我剩余寿命,炼化魔胎成神器,换来天下清朗,我又有何不舍得?”

 

爸比呢,他还跪坐在地上。他瞧瞧天欢,又瞧瞧天昊,脸色阴沉。

正在这时,一位天兵冲了进来。

“魔神带着手下魔众,闯入了上清神域,说要将那里变成下浊地狱!”

说完这句话,天兵口吐黑血,倒在了地上。

评论(23)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