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15)

15.

姒婴和惊灭将我送回了荒渊魔宫,我躺在石床上,一动不能动。爹咪坐在床头,为我灌输魔气。黑色魔气源源不断,像泥鳅般钻进我身体。

血终于止住了,不再从我的胸口往外涌。爹咪这才松了一口气,他俯身,轻轻吻了下我的额头。

爹咪退出去,让我独自躺在卧室休息。我迷迷糊糊睡了一会,直到听到一个声音。

“小烬!”

 

我睁开眼睛,就看见爸比。他跪坐在床前,看着我,神情万分紧张。

我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

 

“小烬,你的伤怎么样了?”

 

“……”

我想对爸比说没事了,血已经止住了。但是当爸比把我抱起来时,我还是不争气地扑进了爸比怀里,眼泪不住往下掉。

 

“小烬,都是爸比的错。”

爸比叹了口气,他说话声音有些颤抖。他紧紧抱住我,抚摸着我的头发,然后试图向我体内输送神力。

一圈金色微光将我笼罩在里边,这股神力暖流般涌进我的身体,驱散了原本聚集在我身体里的魔气。

我身形一滞。

魔气已经凝结成团,堵住了伤口。现在神力驱开魔气,被游龙刺伤的地方竟然重新开始流血。

 

爹咪就是这个时候走进来的。

他衣袖一挥,将爸比扇飞。他一只手扼住爸比的咽喉,将爸比重重砸向墙面,另一只手立刻给我输送魔气,让魔气重新在我体内凝结。

“冥夜,你是上清战神。吾与小烬,都是你的敌人,你亦是吾与小烬的敌人。”

仇敌相见,不共戴天。

 

爸比被爹咪掐着脖子提起来,再次重重砸进墙壁。他下意识抓住爹咪的胳膊,却并未用力。他双眸含泪,看着我爹咪,又万分留恋地看着我。

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又发不出去任何声音,只好将手中的斩天剑扔向他们。

爹咪手一伸,斩天剑立刻到了他手里。他手持斩天剑,重重朝爸比刺去。

爸比被一剑刺穿腹部。剑尖从背部刺穿出来,他痛苦地痉挛着。金光闪烁,爸比消失了,文尊法相碎了一地。

原来潜入魔宫的是爸比的双身文尊。

 

但双身文尊就是爸比本人,那只是他燃烧神髓召唤出来的自己。斩天剑刺入、法相破碎时,我看到爸比在上清神域打坐,接着,爸比捂着腹部,吐出一大口鲜血。

 

爹咪呢,他象牙般的面孔没有一丝波澜。

“可惜没能杀了他。”

 

“……”

 

“小烬,你知道什么是同悲道吗?”

 

“……”

 

爹咪确认我伤口没有再流血后,才牵起我的手。

“爹咪带你去看同悲道。”

 

我不想看什么同悲道,我想去看爸比,看他怎么样了。可是我说不出话来,爹咪握着我的手握得很紧。

魔宫消失了。

 

我看到一大片茂密森林,每棵橡树都比我见过的任何橡树都要高大,一直撑到天际。脚下则布满了蕨类植物,像钩子一样,缠住我。

我听到轰隆隆的声音。

接着,一只体型巨大的剑龙走了出来,它后面还跟着一队三角龙。它们成群结队,大口吃着草。直到一只霸王龙闯进来,它们吓得四散奔逃。跑得慢的,被霸王龙一口咬住,撕碎了肢体。

 

霸王龙边嚼着一只小恐龙,边朝着我和爹咪冲过来。

爹咪一抬手,那只凶猛的霸王龙便匍匐了下来。

爹咪带着我骑上了霸王龙。霸王龙在森林和草原上疯跑,比爹咪的小电驴痛快多了。

跑到海边时,爹咪带着我换乘了一头棘龙。棘龙承载着我们,潜入了海底。

 

爹咪在海底悬崖上找了一会,找到一颗恐龙蛋。

“拿着,小烬。”

 

“……”

我不知说什么好。

 

棘龙咬住一条巨大的腔棘鱼,重新浮出水面。它抖了抖身上的水滴,爬上岸,腔棘鱼还在它的大嘴里殊死蹦跳。

就在这时,天空突然明亮。

 

那光亮炙热,好像太阳正在靠近。紧接着,无数的火球纷纷坠落。落在草原上,燃成一片火海,落在水面上,激起滔天巨浪。

这条棘龙也被溅起的火光击中,庞大的身躯倒了下去。它嘴里的那条腔棘鱼趁机跳回了海里,潜入海底深处。

 

我看到陆地陷落,海水沸腾。我看到草原变深渊,海水化冰川。

恐龙灭绝了,万物皆凋零,世界白茫茫一片寂静。

我听到爹咪说:

“万物同悲,大道自成。生就是死,死就是生。这,就是同悲道。”

 

……爹咪带着我,再度回到了魔宫。爹咪将斩天剑放到我手里,并抓住我的手握紧剑柄。

“小烬,爹咪要离开一会儿,这把斩天剑留给你防身。斩天剑留有吾的魔力,有它在,无人能伤到你。”

 

“……”

我抬起脸,委屈巴巴地看着爹咪。

 

“爹咪要去打开天地结界,很快回来。你记得一定握紧斩天剑,绝不可以松手。它就是吾,可以保护你。”

 

我点了点头。


评论(2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