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9-10)

初魔、冥夜和澹台烬一家三口

9.

天欢笑得更大声。

“小子,你那是什么表情?你要是不信我今天说的,你就自己去问战神冥夜,看他如何回答你?冥夜他可是个不会说谎的性子。”

 

而我呢,已经听不清她在说什么。我只听得到耳边山呼海啸,只感觉到脚下地动山摇。

抬头看,天空乌云密布。我推出了一掌,天欢立刻被震到了半空。

模模糊糊中,我看到爸比从玉倾宫寝宫冲了出来,甚至来不及披上外袍。

爸比冲着我吼道:

“小烬,你在做什么?”

 

后来发生的事情我就全都不记得了,和黎苏苏扔掉我手链的那次一样。我的记忆断了线,思绪陷入到黑暗深处。

等我醒过来时,浑身软绵绵没有力气。不过,我听到熟悉的百灵鸟叫,知道自己在不照山。

 

我还听到兆悠真人说话的声音,他轻轻将毛毯在我身上盖好。旁边还站着爸比冥夜,爸比的手轻轻摸了一下我的脸颊。

“兆悠,我已经告诉神域,小烬是我带进去的。”

 

“这个,我……”

 

“小烬是为了找我才去上清神域,此事与你无关。”

 

兆悠真人含糊地说了声好。我猜如果被发现是兆悠真人擅自刷电梯卡送我进去,他会负有连带责任。上清神域可不是随便出入的菜市场。

“听说玉倾宫震塌了一半,天欢也受了重伤。”

 

爸比重重叹了口气。

“我费了老大劲才把天欢的命救回来。听玉倾宫守卫说,小烬非要闯进寝宫来找我,天欢拦了一下,不让进。小烬就突然对天欢出手了。”

 

“小烬是个好孩子,肯定不是有意要伤害天欢,”兆悠真人说,“但他毕竟是魔胎,他的力量有多大,你心里明白。要是不把他封印住,根本控制不了。”

 

爸比低声说:“我当然知道。”

 

“那你有没有觉得魔神与你的婚约十分荒谬?你呢,下嫁魔神,是为了拖延时间。只有等到天象异变,九星连珠,才能让九曜星辰之阵达到最大威力,才有机会诛杀魔神。在那之前,你不能让他为所欲为。而魔神呢,显然另有所图,他故意与你交媾,诞下魔胎。这样将来一旦魔神被诛杀,小烬立刻就会彻底苏醒,成为另外一个魔神。冥夜,我问你,难道那时你要诛杀小烬吗?”

 

爸比沉默了片刻,反问道:

“兆悠,你问这个是什么意思?那我问你,你是怎么想的?”

 

“我没有什么想法,”兆悠真人说,“你把小烬领到我这里来,他乖乖叫我一声师父,我当然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啦。啊,小烬醒了。”

 

我睁开了眼睛,坐起身来,毛毯掉在了地上。

爸比单手把我抱起来,让我靠在他肩头。我注意到爸比另一只手臂受了伤,用绷带挂在肩头。

 

爸比一只手抱着我,一步步下了不照山。

在山门处,爹咪靠着小电驴等我们。夕阳从爹咪背后照射出来,映得爹咪蓬松发梢上一个个跳跃的小亮点。

爸比问:“你等了很久吗?”

爹咪说:“吾对时间没有概念,你胳膊怎么了?”

爸比说:“没什么。”

 

爹咪递了一个头盔给爸比,他自己也戴上头盔。爸比坐在后座,用未受伤的胳膊搂住爹咪的腰。我夹在他们两人之间,藏在爸比外袍里。爸比用受伤的胳膊夹着我,免得我摔下来。

爹咪不紧不慢地骑着小电驴,迎着夕阳,驶向回家的路。

 

到了家,爸比换成未受伤的手臂抱起我,送我到床上睡觉。

我突然想起天欢的话,不由得紧紧抓住爸比的胳膊。

“爸比。”

 

“小烬该睡觉了。”

 

“小烬是爸比的孩子吗?”

 

爸比直直盯着我。

“你问这个干嘛?”

 

“爸比喜欢小烬吗?”

 

“……”

 

“那爸比喜欢爹咪吗?”

 

爸比两道好看的眉毛皱在了一起。

“小烬,我数三声,你再不睡觉,我就生气了。”

我听得出爸比的声音已经有压抑的怒气,我乖乖松开手,躺下睡觉。

 

不过,我虽然躺在床上,却一点儿也睡不着。

我看到爸比取出一个红通通的仙奈果,放在我床头,又拿起一个仙奈果,递给旁边的爹咪。

爹咪哼了一声,表示不吃。

 

爸比叹了口气,他咬住仙奈果,喂到爹咪嘴边。爹咪这才去咬那颗仙奈果,汁水顺着嘴角流下来。他们俩抱在了一起,就在我身边。

 

爸比突然低呼了一声,像是疼痛难忍。

“你不要碰我这边手臂。”

 

爹咪笑出声:“你怎么啦?”

 

“没什么。”

爸比话音未落,爹咪突然抓住他受伤的那边肩头。爸比倒抽凉气,嘴唇哆嗦,说不出话来,爹咪这才松了手。

 

爹咪笑着拿长指甲轻轻戳爸比的肩头。

“冥夜,你与吾不是一个量级。只要你身上稍有缺口,吾将魔气注入,你必然被吾炼成魔蛟。等你入了魔,就能从此与吾做个长久夫妻。你难道不愿意吗,冥夜?”

 

爸比沙哑着声音。

“我不能。”

 

“为什么?你不喜欢吾,甚至也不喜欢小烬吗?”

 

爸比没回答。

爹咪长指甲从爸比肩头、颈脖,一直抚摸到脸颊。

“你其实只是想拖延时间,等到九星连珠,齐聚天地之力,诛杀吾,是吧?”

 

爹咪不需要爸比的回答了,爹咪咬住了爸比的嘴唇。

 

10.

……早上醒来时,我睡在床最外边,靠着爹咪肩头。爸比披头散发,睡在最里边。

鸦鸦飞进来绕着屋子找快递,我揉揉眼睛,爬下床,给鸦鸦拿快递。我家手链小店是预售制,快递盒子早就打包好了。

我清点了一下,打开门窗,将鸦鸦快递员都放进来。一群黑漆漆的鸦鸦涌进来,纷纷啄着地上的快递。

 

爸比穿好衣服起来了,走过来问:

“要帮忙吗?”

 

爹咪也起来了,靠着门框,看着我和爸比发货。

这群乌鸦勾着快递,飞上天空。往上看,几乎遮天蔽日。

这看起来和以前的许多天都一模一样,并无半点儿不同。我等鸦鸦拿完快递,就回去睡回笼觉。爸比也会去陪爹咪睡觉。

然后等快到中午太阳晒屁股了,全家人才起床。爸比或者爹咪骑着小电驴,送我去不照山上学,这样就不用准备我的午饭和晚饭了。兆悠真人一直以为爸比冥夜看得起他和逍遥宗这个仙门,才送我过去修行。其实真实原因是,逍遥宗学费包饭而且伙食很好,爸比懒得每天管我吃饭。如果像衡阳宗那样不包饭,需要家长给小孩准备便当,我爸比得疯。

 

但是这一天,乌鸦刚刚升上天空。天空却破碎了。

天空就像是破掉的床单,一条一条地被撕下来,簌簌往下掉。破掉的地方没有阳光挤进来,而是露出一片片乌云。

我听到轰隆一声,往回看,我家的房子消失了,地上只剩下一片鳞片。

全消失了。

卧室、书房,小小院子里种着的桃树,桃树下还有爸比亲手给我做的摇摇木马,和总是躺着爹咪的摇摇椅。

这些全都消失不见了,好像它们从来没有存在过。

好像一切都是一场梦,一阵风。

 

爹咪冷笑出声。

“冥夜,一万年了,你当初布下的结界破了。”

一万年,一弹指,一瞬间。

一回眸,一花开,一灯灭。

 

“……”

爸比脸上流露出惊讶的神色,要不是房子没有了,床也没了,我猜他还要摇摇晃晃回去睡觉呢。

 

“冥夜,你竟然忘了,你是嫌太长?还是太短?吾还以为你盼着这一天很久了呢。”

爹咪将地上的那片鳞片踢到爸比脚下。

“万年之约,到此为止。冥夜,你自由了,吾也自由了。”

 

爸比呆呆站在一片空旷中,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他喘了口气,扶着自己受伤的胳膊,艰难地问:

“那小烬呢?”

 

“小烬当然跟吾走,你带小烬去上清神域,那里容得下他吗?他可是吾的魔胎。”

爹咪走过来,抱住我,一挥衣袖,就要离开。

 

爸比突然喊了一声。

“小烬。”

 

我在爹咪怀里回头,眼巴巴看着爸比。

爸比叹了口气:“小烬,咱们家手链店从今天起就关门了,你记得让鸦鸦把剩下的订单都发完。”

 

“好,还有吗?”

 

爸比摇摇头:“没有了。”

 

爹咪抱紧我,正要离开。

爸比突然又高喊了一声。

“小烬!!!”

 

“……”

我又转头去看爸比。

 

“忘了说,这次的手链有个客户退单了,你记得点个退款,多余的手链就给你拿着吧。”

爸比说。

他掏出一条手链,小心翼翼系在我的手腕上。

我来回看了看手上的手链。我曾经是客服小烬(以后不是了!),当然熟悉自己家的产品,毕竟都是义乌五毛钱进的货。这是一款蓝色矿石和抛光贝壳的手链,名字叫“福如东海”。

我还记得爸比挺喜欢这个名字,他一边跟我一起串手链,一边絮絮叨叨告诉我,东海并没有什么福,那里海面宽阔,风大浪大。

 

爹咪抱着我走了,一阵风一样走了。我是爹咪的魔胎,要跟他一起回荒渊魔宫。

评论(25)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