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6-8)

初魔、冥夜和澹台烬一家三口

6.

我迷迷糊糊往后靠了靠,偎依在爹咪肩上。但爹咪的长指甲轻轻戳了我的脸颊,我醒了。

我爸比现在是一条沉睡的蛟龙,将我和爹咪都圈在里面,像对待珍宝一样。他一只爪子搭在我身上,另一只爪子搭在爹咪肩上。

 

睡觉前我记得爸比还是人形,怎么一觉醒来,变成蛟龙了?

不管了,趁着爸比睡觉,爹咪在玩爸比尖尖的上颚,我在玩爸比的尾巴。等爸比醒了,他就不许我玩他的尾巴,他会生气。

爹咪揪爸比头上突出的两个小角时,爸比醒了,他睁开龙眼,茫然地看着我和爹咪。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条蛟龙。他急忙坐起来,幻化为人形。

爸比身上黑气环绕。这团黑雾之中,他的人形若隐若现,我去拉他的手,他忙忙抽手回去。

“我要回上清神域。”

 

爸比低声说。说完这句话,他倏然消失了。

 

**************

 

爸比回上清神域倒是经常发生,他位居十二神,每年需要回去轮值。这次他因为我的事,中途中断了轮值,赶回来照顾我,所以他肯定还要回去补班。

但爸比这一走,好像又和以前截然不同。

以前爸比会带我去上清神域直播,会在账号上给我和爹咪留言,嘱咐各种各样的事情。等他回来,就会给我带个小哨子玩具,给爹咪带一把小苍兰。

 

这次爸比没带我走,也没留言。

我登上账号,给爸比发消息,爸比留言永远是“对不起,本人闭关修炼中,有事请留言。”

 

我偷偷看到爹咪也在不停给爸比留言。

爹咪:美甲选一个。

爹咪:吾明天要去夷月镇烫头。

爹咪:小烬说后天逍遥宗要开家长会。

爹咪:?

爹咪:?

爹咪:?

 

而爸比呢,永远是自动回复。

—对不起,本人闭关修炼中,有事请留言。

 

 

逍遥宗的家长会,我告诉兆悠真人,爸比来不了了,他在上清神域轮值,爹咪说他可以来。

兆悠真人忙忙摇头,头摇成了拨浪鼓。“不必了,小烬,千万别让你爹咪来。等你爸比回来后,再来找我聊你的事情。”

我有点伤心,因为我和爹咪说了,他来参加我的家长会,我就陪他去夷月镇烫头发做美甲。

现在爹咪不用来参加家长会,但我还是得陪他去烫头发做美甲。

 

爹咪骑着小电驴,载着我去夷月镇。我讨厌陪爹咪烫头发做美甲,要花好长好长时间,好无聊,还要绞尽脑汁夸夸。

爹咪会拿一堆染发比色卡,问哪个颜色?

爹咪会拿一堆美甲,问选哪个?

我好烦。

这是我爸比的工作,有时我陪他们来,我就在爸比腿上睡觉。我睡一觉醒来,爹咪头发还没烫到一半。

爸比总是说,做人丈夫,要有耐心。

我没有耐心。

 

好不容易爹咪头发也做了,指甲也做了,他提溜着我骑小电驴回去。

我睡眼惺忪,爹咪刚烫好的长头发在夜风中飘荡。

爹咪突然停下来,原来前面是卖糖葫芦的。

 

爹咪买了两根糖葫芦,一大一小。他先吃了一口大糖葫芦,然后递给了我。

我心头涌起一丝感动,认为这是我陪爹咪出来烫头发的奖励。

爹咪果然是爱我的,我美滋滋想。

要不然,正常情况下,爹咪只会给我小糖葫芦。

 

我狠狠咬了一口大糖葫芦,酸得我掉眼泪。

爹咪吃着小糖葫芦,笑吟吟地看着我。

爹咪果然是爱我的,但不多。

 

7.

比起要陪爹咪烫头发做美甲,晚上更难熬。

爹咪翻来覆去睡不着,看我睡了,他就会把我戳醒。

“小烬?”

 

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外边是一片黑暗,那黑暗无边无际。时间流逝,无休无止。

“这是在哪里,爹咪?”

 

“宇宙呀,小烬。“

爹咪拍了拍我的手。

 

是了,我忘了爹咪是个天体物理学家,大部分时间瘫在家里研究天体物理,就像霍金那样。

 

无边黑暗中突然闪跃起一道火球,明亮耀眼。

“那是什么?”

 

爹咪说:“是超新星呀,你见过同悲道吗,小烬?”

 

我摇摇头,我只想睡觉。

爹咪指着超新星说:“同悲道打开时,不会看到黑暗,反倒是无穷无尽的光亮,那光亮将吞噬掉周围所有的小行星。”

 

“那之后呢?”

 

“光亮过后,有时会时空坍塌,磁场扭曲,变成一个黑洞。有时会燃烧殆尽,由白矮星逐步瓦解,变成茫茫一粒尘埃。有时呢,一颗巨大恒星死亡后,它分解成一个核和一圈小行星,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新的星系。”

 

“……”

 

“看那颗超新星的方位,在仙女座伽马37位置处,穿过虫洞就能抵达。不过,现在那里是一片荒芜。”

 

“为什么要去那里?”

 

“你可以往回看,小烬。只要你走得比光快,你在宇宙中,就能看到过去的景象。就像现在看到这颗超新星爆发,其实这场爆炸发生在百万年前,光在宇宙中走了百万年,才让你看到它。”

 

“……我能睡觉吗,爹咪?”

 

“不能,”爹咪继续戳着我的脸,“小烬,你得要一直陪着吾。”

 

我快疯了。

我疯狂给爸比账号留言。

“爸比你啥时候回来?”

“爸比你快回来。”

“爸比你不回来,开个直播也行呀,我和爹咪好想你。”

“爸比你说句话呀。”

 

但回复永远是千篇一律。

对不起,闭关修炼中,有事请留言。

 

我受不了了,爸比再不回来,我要被爹咪叨叨疯了。

我决定去上清神域找爸比。

 

8.

我没有电梯卡,进不了上清神域。但是,我的班主任兆悠真人,他有去上清神域的电梯卡。

我让兆悠真人送我去上清神域。

兆悠:小烬,你去上清神域干嘛呀?

我:我要去找我爸比,他轮值太久了。

兆悠:那你找爸比做什么?

我:找他回来,陪爹咪去烫头发做美甲,我受不了了,不想再陪爹咪。

兆悠真人笑了,我的理由说服了他。他拿出电梯卡,摆出法阵,送我上了天庭。

 

爸比带我来过好多次上清神域,但是兆悠真人送我进来的地方不是爸比常走的路线。看来上清神域电梯还有不同出口,我爸比是工作人员,兆悠真人拿的是游客体验卡。

我跌跌撞撞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我爸比。天柱那里空空荡荡,办公室也没有人。

我一直找,直到远远看到爸比的寝宫。

寝宫天空飘着一缕云,是爸比化蛟时的腾云,证明爸比肯定在里面睡觉。门口还有两个护卫守着。

我偷偷绕过正殿,打算翻窗台进去,给爸比一个惊喜。

 

但我的手还没有撑上窗台,我的后衣领就被揪住,将我整个人提溜在半空。

“有刺客……?”

 

那人松了手,我被重重摔在地上。对方是个梳着高发髻的仙子,我记得她好像是我爸比的秘书,叫天欢。

天欢问:“你满身魔气,在这里鬼鬼祟祟做什么?”

我坐在地上:“我来找我爸比。”

天欢又问:“谁是你爸比?”

我仰起脸:“战神冥夜。”

 

天欢瞧着我,瞧得我心里发毛。

她冷笑:“他不是你爸比。”

 

我生气了,虽然我爸比爹咪都是锥子脸,而我是包子脸。虽然我爹咪总挖苦我说,我是垃圾堆里捡的,美甲店冲五十块年卡送的会员礼包,但我爸比会紧紧抱住我,蹭蹭我的脸,说我是包子店买一笼小笼包送的,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包子。

“我要见爸比。”

 

天欢摇摇头。

“战神冥夜有令,他谁也不见。他正在寝宫闭关,静养疗伤,一旦被打扰,他会血脉逆行,经脉受损,前功尽弃。”

 

我急了:“爸比什么时候受的伤?”

天欢冷眼看我:“他被魔神所伤,魔气侵蚀严重。他这次赶回天庭疗伤,双手已经被魔气腐蚀得深可见骨,甚至无法维持人形,只能化成原身蛟龙。若他迟来一步,恐怕就要被魔气倒灌体内,炼成魔蛟了。”

 

“……”

 

“冥夜他日夜与狼共枕,与敌同眠,走到今日,意料之中。”

 

我要推开天欢,却被她抓住手。

我吼道:“我要见爸比。”

 

天欢冷笑:“都说了你不是他的小孩,他是蛟龙,你是吗?你是魔胎呀。说来可笑,冥夜嫁给魔神,他还信誓旦旦说要为诛杀魔神争取时间,修炼阵法,结果一个没除掉,反倒弄出了俩。”

 

“你不要胡说八道,我就是爸比的小孩。”

 

天欢笑出声。

“你倒也勉强算是。不过呢,你是冥夜他被魔神强迫侮辱后才诞下的魔胎。旁人一看到你呢,就知道你是堂堂战神竟然与魔神交媾苟合的罪证。冥夜一看到你,就会想起自己受辱的痛苦经历。冥夜他恨你,恨不得你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你永远是他的污点,是他的不堪,听懂了吗,小子?”

 

我紧抿着嘴唇,一声不吭。有什么力量,在我体内破土而出,像伸出的枝条,要冲破躯壳,破土而出。

我要杀了你,我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声音,久久回荡。

我要杀了你。

我要杀了你。


评论(23)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