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长月烬明/初冥/冥初]寻龙诀(5)

初魔、冥夜和澹台烬一家三口

5.

“爹咪,”我拽了拽爹咪的长袖子,眼巴巴看着他,“要是小烬喜欢一个人,但那个人不喜欢小烬,要怎么办?”

 

爹咪斜乜了我一眼:“杀她全家。”

 

我无言以对。

 

爹咪:“或者你告诉她,若她不肯嫁给你,你就杀她全家,灭她门派,十里之内,血流成河,寸草不生。”

 

我:“………可是?”

 

爹咪:“可是什么?”

 

我:“可她要是宁死不从呢?”

 

爹咪笑出了声:“那正中下怀,你趁她寻死觅活、元神涣散之际,将魔气注入她体内,教她炼成妖物。从此,她只能被你驱使,生生世世,不能与你分离。”

 

“……”

我听不懂,但我大为震撼。

爸比从背后把我抱起来,埋怨着。

“你都在教小烬什么呀,小烬,别听你爹咪的。”

 

我扑到爸比怀里,玩着他胸前的绶带,委屈巴巴地问。

“爸比,要是小烬喜欢一个人,但那个人不喜欢小烬,要怎么办?”

 

爸比深深叹了一口气,他认真地看着我。从他深色瞳孔里,我看得到我的倒影。

“小烬,感情的事,切勿强求。”

 

“……”

 

爸比说:“小烬,你喜欢她,她不喜欢你。若是强迫她和你在一起,她不开心。你呢,见她不开心,你也不会开心。若是放她离开,放她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她开心。你看到她开心,你也应该开心,对不对?”

 

“……”

爸比说的话,好像绕口令。我听得迷迷糊糊,似懂非懂,也不能完全理解。

 

爸比又说:“放过她,也是放过你自己,明白吗?”

 

旁边的爹咪冷笑出声。

“可笑。”

 

爸比说:“这有什么可笑?你不许教坏小烬。”

 

爹咪伸手过来,猛然捏住了爸比的下巴。他那镶着水钻的黑色长指甲划过爸比的颈脖。

爸比视线朝下。

“这是你新做的美甲?不错。”

 

爹咪眯起眼睛,欺身上来。他的右手掐住爸比的颈脖,嘴唇却紧紧咬住爸比的嘴唇。

冥夜爸比的嘴唇已经被初魔爹咪咬出血痕。须臾间,一道白光闪过,周围景色变了,不再是护心鳞里简单陈列的桌椅,而是一片茂盛桃花林,泉水潺潺,落英缤纷。

这个地方我认识,在上清神域,是爸比上次直播的地方。爸比说过,此处山清水秀,适合修行。

 

而爸比呢,他化身成一条银白蛟龙。翩然游曳,将我爹咪和一棵桃树缠绕在一起。

爹咪笑道:“你送吾来上清神域,也不怕吾斩断天脉,玉山倾倒,教你这天庭永坠深渊?”

爸比摇摇头:“你做不到,你还在我阵中。”

爹咪问:“这是什么阵法?”

爸比说:“黄金笼阵。”

爹咪冷笑:“你的黄金笼,如何束缚得住吾?”

爸比说:“你答应过我的,你我万年之约,还未到期。”

 

爸比恢复了人形,瞧着我爹咪。

爹咪一抬手指,忽然狂风大作,他背靠的那棵桃树瞬间枯萎了,枝叶凋零,树干枯黄。粉色花瓣坠落如雨,落了我爸比满头满身,几乎将我爸比埋没。

 

爸比叹道:“这又何必?这桃树吸取天地灵气,已经在此地修行了千年。”

爸比亮出手势,施展法术。这棵桃树重又枝条伸展,焕发了生机,落在地上的花瓣纷纷回到枝头。

只有一瓣花瓣儿仍然飘落下来,爸比拈在指尖,将花瓣轻轻点在爹咪鼻尖。

 

爹咪叹道:“冥夜,多少年了,你要净化吾,不过是飞蛾扑火,以卵击石,白白消耗你的神髓。蜉蝣撼树,你必不能。”

爸比不为所动:“我不能,那我们呢?”

桃花树后走出一人,是爸比的双生文尊。

爹咪似乎无悲无喜,又似乎心满意足。他挑起我爸比的下巴,在唇上印下一个吻,宛如烙印,又侧身去吻我爸比的双生文尊。

 

而我呢,我一直夹在他们两个中间,做了夹心饼干,差点儿当场窒息去世。趁着爹咪转脸去亲吻爸比的双生文尊,我死命扒拉着爸比和爹咪的胳膊,艰难地从爸比怀里爬下来,这才救了我的狗命。

 

我砰地一声,从他们怀里重重摔到地上,我爸比和爹咪这才记起我的存在。

爹咪的长指甲轻戳了一下我的包子脸。

“小烬,自己去玩儿。”

爸比却说:“快回去串手链。”

 

大部分时候,我觉得这世界上爸比最爱我了。

偶然也会觉得,爸比虽然爱我,但不多。

呜呜呜,再见,我去串手链了。

 

走之前统一回复一下,我收到好多私信,让我这种时候直播我爸比和爹咪这样那样。

其实我直播过。

有一次操作失误,不小心开了爸比的直播间。

直播间瞬间被“好家伙这是我免费能看的?”“这是我免费能看的?”弹幕给淹没了。

六十秒之后,直播间被平台检测到发布不雅视频,永封9999年。

后来我爸比交了一大笔罚款,才把直播间处罚改成了封99天。

所以不要给我私信了,我才不会再做这种傻事。

评论(6)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