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29)(第二季)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

第二季


29.

“我相信你,小辣椒。”

霍华德说,他的手指从注满红酒的高脚玻璃杯上松开,转而抓住了小辣椒放在桌上的手。


“老……史塔克先生。”

小辣椒紧张地说。她想把自己的手拔回来,但对方的力气很大。


“我相信你是真的关心、爱护托尼,并不仅仅把他当成付你薪水的老板,”霍华德继续说,“我希望你能帮我的忙,实际上你不是在帮我的忙,你是在帮托尼。我什么都不在乎,但托尼不一样。你知道的,他很脆弱,不能承受一丁点刺激。”


“但……”


“我求你,时间紧急,现在只有你能帮我。”


“可我……”

小辣椒感到头皮阵阵发麻,霍华德完全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当然啦,那位老牌大亨也不是爱给别人说话机会的风格。但霍华德的请求太突兀了,超出了她的承受范围。她是个恪尽职守的秘书,深受史塔克工业现任老板的信任。她不敢想象,霍华德竟然要求她违规逾越权限,进入她老板的工作内网,删除和操作一些数据。


“我求你,小辣椒,什么代价都行。”


霍华德话音刚落,那边小辣椒还没来得及开口。餐厅包厢的大门啪地一声被打开,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准确来说,房门是被托尼一脚踢开。托尼冷着脸站在门外。哈皮对老板踹门的气魄钦佩得一塌糊涂,他紧跟在自家老板身后,越过老板肩膀偷看里面的小辣椒。餐厅侍者端着托盘,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们。


“你是不是有病,”托尼粗声粗气地对着霍华德说,“有病就吃药,别在这里恶心人。”

托尼走进包厢,手伸给小辣椒,将那位女秘书从座位上拉起来。

“我们走,小辣椒。”


托尼拉着小辣椒,快步往外走。经过侍者时,托尼掏出一张支票递给对方。

“今天所有损失都记在我账上,包括这顿饭钱。”




小辣椒被托尼和哈皮带到车上,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小辣椒不知自己是不是该松一口气。她并没有感觉自己松弛下来,恰恰相反,她还在琢磨霍华德的话语。


“他对你说了什么?”托尼在背后问。


“没什么,他向我打听你的事,我什么也没说。”

小辣椒含糊地回答道。霍华德说的是真的吗?他想黑进托尼的数据库,是为了托尼好?她不太敢相信对方嘴里说出的每一个单词,尽管那位老牌大亨看起来相当诚恳。但史塔克家族那不时爆发的表演性人格足够帮助他们拿个把电影奖项了。不过,她也不好将这些原封不动地传话给托尼。托尼是她老板,性格中有敏感多疑的一面。


“不要紧,”托尼说,“让哈皮送你回家休息吧。”




*******************************************************




史蒂夫在托尼的办公室里等了很久,天已经黑透了,托尼还没回来。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托尼和哈皮急匆匆地走了。一位秘书告诉史蒂夫,老板行程很满,可能很晚回办公室,或者不回办公室。


好吧,史蒂夫想。他可以现在先走,等到堪萨斯安顿下来,再和托尼联系签文件。托尼没反对他离开纽约,但要求他签一些文件和告知具体动向。他能理解托尼怕他逃走不还钱,但他绝不会那么做。再说,巴基还在托尼那边接受治疗。

或者,他随便找个什么地方凑合一晚上,明天再来。


史蒂夫是个守信用的男孩,最后他决定明天再来。他没有想过这么一个看起来无关紧要的决定,使得故事结局截然不同。他顺着电梯下楼,电梯最终停在史塔克工业大厦地下车库。他双手插在夹克口袋里,想从车库穿到地面上离开。但他不由得停下来,他远远看到一辆熟悉的车停在车库入口,是一辆半新不旧的大众跑车。

几个保安守在入口,不让这辆车入内。哈皮也在,车窗摇下来,霍华德冲着哈皮说:

“我要见小辣椒。”


“不行,”哈皮大声说,“老板不允许你接触小辣椒。”


“那好,我要见托尼。”


“老板可能不会见你,先生,”哈皮说,“或者你可以先试着找秘书处约一下,老板很忙,可能要排到下个月才能见你十五分钟。”


“那我在这里等他,或者等小辣椒。”

霍华德坚定地说,他将车熄了火,推门想下车。


“不行,”哈皮说,“您越过这条线,就是非法闯入,您没有权限进入史塔克工业大厦。”


霍华德瞪了哈皮一眼,准备发动车辆。哈皮马上从背后拔枪,其他保安见哈皮拔了枪,他们也纷纷拔枪。


“嘿!”

史蒂夫喊道,他一连跨过几道分隔栏,冲到哈皮和霍华德之间。他敲敲霍华德的车窗,霍华德开门将他放进去。


“Daddy,他们真的会开枪,”史蒂夫说,“你有什么事吗?”

史塔克大厦有商业机密和军事机密双重限制,决不允许擅自闯入。


“有紧急的事,我想见小辣椒,或者托尼也行。”


“他们现在都不在楼里,我确定,”史蒂夫认真地说,“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找秘书处联络他们,或者直接找哈皮。请问是什么事情呢?”


霍华德犹豫了一下,没说话,直到史蒂夫又问了一遍,他才说。

“你见过他胸口的伤痕,对吧。”


史蒂夫点点头。


“那是二十四年前的一次车祸造成的,是我开的车。”

霍华德深深叹了一口气,接着简单告诉史蒂夫。那是霍华德设计的、未正式面市的试验型概念车。事故发生后,车体从中间断裂爆炸,他的妻子玛利亚丧生,托尼受了重伤。为避免公司股票震荡,霍华德将现场资料全部销毁,调查报告全部封存,对外以交通意外结案。不过,作为科学家,霍华德还是保存了一份报告在自己的数据库里,并进行了严密加密。在他失踪的那几个月里,托尼拿走了他所有的数据。但他现在发现,托尼正在破解这部分高度加密的数据。他在数据前加了代码,被破解时能向他发送讯号。

“我不想让他看那个,”霍华德直接了当地说,“我了解他,他不像我,他太脆弱了,什么都承受不了。他要恨就恨我吧,我不在乎。”


“那你打算怎么办,Daddy?”


“啊,也不是很难办,”霍华德说,“我想趁他还没有完全破解文件,进入到他的系统里,彻底删除掉这些数据。”


“你现在不能这样做吗,Daddy?”


“我进不去他的内网,”霍华德无比遗憾地说,“外网的反黑客系统太强大了,而且现在史塔克工业卫星也换过了,我没有权限操作。如果能直接进入内网就容易多了。”

他拿出一个看起来像U盘的玩意晃了晃,表示它可以快速攻破内网,锚定数据包,然后将那些数据全部彻底销毁。

“现在只有小辣椒能帮我,她能进托尼的工作室。”


“我,”史蒂夫眨眨眼睛,说,“我可能帮得上你,Daddy。我可以进托尼的工作室,他给过我的权限。”


“他给了你权限?!”


“他经常让我进去送咖啡,”史蒂夫如实回答说,“他还说,如果我写课程论文要查什么资料,也可以进去查。”


霍华德意识到托尼可能比自己想象中的更信任史蒂夫。要让那个金发大男孩去冒这个险吗?他转头望向史蒂夫,那个男孩满头金发,在车顶灯照耀下闪闪发亮。这位大亨太聪明了,一瞬间就能预见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有什么办法呢,人总是只能顾着眼前的事,只顾着拔掉那根紧急的、危险的刺,还能顾得上用什么方式、有什么后果吗。凡事都要有代价,他可能不得不让那只小Baby付出点代价来解决眼下的危机。

他的手搭在方向盘上,犹豫了几分钟后,终于下定决心。

“好,Baby。我希望你能帮我,我求你。”


史蒂夫点点头,他认为他欠着霍华德的情谊和金钱,他愿意帮Daddy做些他能做到的事。他从霍华德手中接过那块小小的U盘,装进自己上衣口袋里。




*******************************************************




那天深夜,正在出席一个社交晚宴的托尼收到来自史蒂夫的短信。

Daddy,史蒂夫在短信里写道,我的公寓租约过期了,找不到地方住,我今天晚上能住你那边吗?


托尼合上手机,招手叫来自己的保镖兼司机。

“哈皮,”他吩咐说,“把那只小Baby送我房里去。”


“哪只Baby?”哈皮明知故问,“送到你哪一间卧室的床上?”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