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23)(第二季)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

第二季


23.

那天直到下午两点多,史蒂夫才匆匆忙忙赶回布鲁克林公寓。娜塔莎已经走了,巴基独自躺在床上,不高兴地盯着天花板。


“我和霍华德在葬礼上遇到托尼,托尼突然生病了,病得很严重,”史蒂夫向巴基解释道,“耽误了不少时间。”

他手上还提着霍华德借给他的西装,被他抱起来的托尼吐了他一身、彻底弄脏了西装。史蒂夫为此特意去超市买了高档衣物洗衣剂,决定自己洗干净再还给霍华德,


“我饿了。”

巴基不耐烦地说,他中午只吃了几片速食披萨。这些天史蒂夫为了让他足够重量上手术台,天天变着花样做饭,已经养刁了他的胃口。


“我现在就去做饭。”

史蒂夫连忙说。

他将西装放到浴室里放水泡着,再急急忙忙跑下楼,在厨房忙碌起来。

今天发生的一切都乱七八糟,史蒂夫想。当时情况是这样,托尼昏倒在他怀里,他没有办法,只好打电话叫霍华德来。霍华德一推开洗手间的门,也吓了一跳,连忙要打电话叫医生和救护车。

托尼一听到他父亲的声音,马上挣扎着醒过来,要求叫小辣椒过来。一直到小辣椒赶到现场,托尼才放心地又昏过去。


托尼的病情需要紧急处理,霍华德建议将托尼送到波士顿这边的医院。小辣椒坚决反对,托尼不愿意接受任何其他医生的治疗,他只接受他固定的那一位医生看护。这样的结果就是,史蒂夫只能将托尼抱到一间小起居室里等着,等小辣椒派人将托尼的医生从纽约空运到波士顿。当然,托尼也可以坐私人飞机回纽约看病。但霍华德否决了这个方案,他认为如果托尼的病情在飞机上突然恶化,就很难处理。留在波士顿至少可以随时送医院急救。

对于陪护托尼的史蒂夫来说,等待的时间似乎很漫长。小辣椒给托尼闻了点嗅盐,他稍微清醒了一点,但看上去极其虚弱。不过,这么虚弱的病人,却从头到尾一直紧紧抓住史蒂夫的胳膊不放,好像他所有的力气都消耗在这件事情之上。


好不容易等医生从纽约赶来,史蒂夫以为没自己什么事了,想要把托尼的手指从自己的胳膊上拔下来。他这种举动遭到了小辣椒和医生一致谴责,认为他的所作所为严重违反人道主义精神。最后史蒂夫不得不放弃抵抗,继续任凭托尼抓着自己。医生给托尼打了一针之后,托尼的症状渐渐平稳下来,但他可一点也没有要松开史蒂夫的意思。史蒂夫只好抱着托尼上飞机,一路陪到飞机降落在纽约的史塔克大楼顶部。


飞回纽约的旅途仍然不得安宁,医生认为是霍华德的言行刺激托尼的病情发作,霍华德和医生争论了起来。按霍华德的说法,这么多年来,只有他被托尼气得冒烟气得跳脚的份儿,他哪敢惹托尼大少爷。他认为对方是个庸医,推卸责任,还挑拨他和托尼的父子关系。小辣椒不得不把他们俩从飞机卧室推了出去,让他们换个地方吵架。

史蒂夫还记得小辣椒对自己说:

「瞧,罗杰斯先生,只有你才能让史塔克先生感觉好一点。」


史蒂夫对此什么都没说,他想给巴基发个短信告知自己的窘迫处境都做不到。托尼躺在他身上睡觉,他动弹不得。


抵达纽约后,霍华德先送史蒂夫回布鲁克林,自己再回长岛。从史塔克大厦到布鲁克林这段路上,史蒂夫一直在听霍华德抱怨自己的儿子从小到大有多么任性、多么忤逆,自己和玛利亚完全把托尼惯坏了。


简直一团乱,史蒂夫想。

他当然不相信霍华德会是那种严苛、甚至虐待孩子的父亲,恰恰相反,霍华德没什么架子,也不爱摆架子。



巴基躺在床上,等史蒂夫做好饭送上来。他睡了太多,已经睡不着,只好重新坐起来,打开电视。CNN正在放新闻,巴基特别注意到是现场直播采访。记者正在询问托尼·史塔克关于美国新能源战略转移的议题,托尼是国际清洁能源合作组织的现任会长。

托尼打着鲜艳的印花领带,精神抖擞,有条不紊地回答记者提问。巴基觉得,按屏幕上托尼那气势,简直强硬得像一头雄狮。


他又想起史蒂夫告诉他的理由。托尼病得很重,看起来快撑不住了。史蒂夫说得是真的吗?……巴基以前从未怀疑过史蒂夫说谎,他一直坚信他那位金发好友嘴里说出的每句话、每件事。

现在还是吗?

自从他得知史蒂夫和史塔克父子俩都建立了糖爹关系,他不敢去回想史蒂夫对他说过的谎言。比如说,今天晚上要加班打扫餐厅或者是留在学校画室画通宵赶作业之类。他不敢相信他这个腼腆、纯真的好友背着他和霍华德、托尼他们交往那么久,那么深。在他还以为史蒂夫是个不谙情事的呆瓜时,史蒂夫早就彻底出卖了身体,和史塔克父子俩打得火热,还玩得很大。


但他还是愿意选择继续相信史蒂夫,不为什么。人总是得要抓住一点什么东西,就算是自欺欺人。巴基把电视关上了,史蒂夫将热气腾腾的烤肉端上楼,香味飘满了房间。


巴基抽抽鼻子,夸张地闻了闻烤肉散发出来的诱人香气。他拉过史蒂夫,让他陪自己一齐坐在床头。他将一块烤肉塞到史蒂夫嘴里,然后自己往嘴里塞了另一块。

他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史蒂夫又向巴基简单提及自己今天的遭遇。不过,巴基没有继续“豪门轶事”这个话题,而是告诉史蒂夫,他认真考虑过了。他决定接受托尼提出的建议,手术结束后进入失重力舱做复健治疗。他今天和娜塔莎也谈过这些,娜塔莎特意托人找这个领域的医生问过了,和巴基自己这边的医生意见一致。他们都认为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会对巴基的术后恢复大有裨益,还能减少患者痛苦。娜塔莎劝他不要碍于面子拒绝这个机会,毕竟,他自己的身体恢复得越好,自己将来的生活就会越轻松,越是能减少史蒂夫肩上的负担。否则,他一辈子都需要史蒂夫的精心照料。


“你意思是说,手术结束后继续留在纽约做理疗,不马上搬家了?”史蒂夫问。


巴基点点头。他可能做了个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不过,什么决定到头来都会后悔,不是吗?至少这一刻,这个年轻人对康复的渴望压倒了对情感的占有和担忧。


“好吧,”史蒂夫高兴地说,“我现在就去给房东打电话。”


评论(1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