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17-19)

17.

“听着,我觉得史蒂夫可能会上当,”托尼说,“他那种艺术生小脑袋大概以为陪着我父亲那种老头子来钱更容易,等我父亲离世,他总能搞到一笔。说真的,他想多了,他这种小嫩羊不是我父亲那种老狐狸的对手。”


现在巴基的手指终于够到床头柜上的玻璃杯,他来不及送进渴得冒烟的咽喉里,而是连杯子带水一齐砸向了托尼。水杯只砸到墙壁,啪地一声粉身碎骨。


但那位史塔克工业总裁仍站在原地,不为所动。

“我不是你的敌人,”托尼说,“我以为我们的目标一致。我不想看史蒂夫成为我的继父,而你呢,应该也不会愿意看到你最好的朋友、你的未婚夫,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将青春贩卖给老头。”


“我不想听你说话,”巴基大声说,“你给我滚。”


“那你是想喝水,是吧。”

托尼察觉到这点,他走开了一会。等他回来时,他手里拿着一瓶他从冰箱里找到的矿泉水。他拧开矿泉水瓶盖,坐到巴基床边,将水瓶递到巴基嘴边。

床上的病人无法抗拒这种来自本能的诱惑,他咬住瓶口,大口喝了起来,转眼间就喝空了一半。托尼索性将水瓶塞在巴基还能活动的右手里,让他自己往嘴里倒。


直到巴基扔开空瓶子,托尼这才继续说:

“你现在愿意和我说话了吗,巴基?”


巴基舒了一口气,舔着嘴唇说:

“你到底想干什么,史塔克先生?”


“我不想史蒂夫和我父亲结婚,我相信你能理解此事。”


“所以怎样?”


“我希望你能阻止此事,史蒂夫他一向听你的。”


“然后呢?”


“如果他和我父亲吹了,我就把你和史蒂夫的债务转到玛利亚慈善基金会,作为提供给家境贫困的患者的无息贷款。以后你们定期给基金会寄钱,慢慢还债,你们还上的钱会投给医学研究或者成为下一个申请人的无息贷款。别担心,这种贷款还款的期限很长,你们还给基金会的钱还可以申请减免所得税。”

托尼随意靠着床头柜,平静地说。

“还有另一个方案,如果你恢复得比较好,你就来神盾教跳舞。我给你开薪水,抵扣你的债务。”


“为什么?”


托尼看了一眼手表,站起身。

“我喜欢看你跳舞,你跳舞很辣,绝对是ACE。”

他抬高双臂,做了一个舞蹈动作。

“我很喜欢跳舞,以前跳现代舞,不过我父亲不喜欢我学那个。”


“你这么有钱,能找世界上最好的舞者陪你跳。”


“但我需要找一个嘴紧、信得过的人跳,”托尼停在门口,回头说,“我不想为这点小事爆上人物周刊八卦杂志。我父亲说的有一部分我还是赞同,那就是美国国防部不会信任一位柔软地、跳钢管舞的工程师,工程师应该有工程师的样子。”


他走了,门被关好。

巴基疲倦地闭上眼睛。但那没有用,电视机开着,时聚时散的光圈仍然晃动着巴基的眼睛,只是声音先前被托尼调小了。这是个该死的、光怪陆离的世界,他想。

这是纽约。




半个小时后,房门被重新打开,史蒂夫冻得通红的脸露了出来。今天外面下了很大的雪,正式宣告纽约进入严寒冬季。他坐的巴士中途就抛锚了,出租车根本等不到,他只好靠自己的双腿一路奔跑着回来。

“巴基,”史蒂夫小声问,“今天想吃什么,我马上去做饭。”


巴基不耐烦地睁开眼睛,他望着天花板。

“从我屋子里滚出去,我不想见到你。”






18.

雪伦站在公共电话亭外,好奇地望着站在里面打电话的史蒂夫。史蒂夫看来完全没有注意到她,他神情焦急,从口袋里掏出硬币放进投币口,取下话筒,快速地拨起号码。

电话那头被接通了,他立刻说:

“Daddy,是我。”


霍华德坐在书房里,雪下得很大,窗外的海景只剩下灰茫茫一片。

“你换了号码吗,Baby?”


“不是,Daddy,我不方便用我的手机打电话,所以找了个电话亭,”史蒂夫小声说,“对不起,Daddy,我不能去你那儿工作。”


“那你至少应该来看看我,Baby,你已经好几天没来了,打你电话也不接。学校不是放假了吗?”


“也不能,Daddy。我不能和你见面,一次也不行。”


“……”


“对不起,Daddy,都是我的错。”


霍华德猜出可能是史蒂夫的男友知道了他们之间的故事。

“这个信号不好,”霍华德说,“我们用Face Time说话,Baby,我待会教你怎么彻底清除通话记录。”


“不能,Daddy,不能用Face Time。”


电话那头霍华德沉默了几秒钟,最后说。

“你挨揍了,Baby?你被你男友打了,是不是?”


“没有,Daddy,”史蒂夫否认了这种说法,尽管他脸上挂着明显的淤青,“他对我很好。对不起,Daddy。”

他最后长长叹了一口气,挂断电话。


当他推开电话亭往外走时,才注意到雪伦站在门外。

“我以为你会变成超人出来,史蒂夫,”雪伦半开着玩笑说,“你怎么大冷天出来打电话,你手机坏了吗?”


这个金发大男孩腼腆地笑了一下,没解释什么。他带着雪伦回了公寓,客厅里摆着一个大纸箱。

“都在这里,”史蒂夫指给雪伦看,“你可以假装是圣诞礼物。”


雪伦翻了一下纸箱,她怀疑这就是史蒂夫的全部家当,事实上也是。史蒂夫不舍得当垃圾扔出去,给雪伦打了电话,让雪伦来看看有没什么还用得着的画具。

“都还可以用,”史蒂夫说,“当然我猜你有更好的,但这些扔掉太可惜。”


“是很可惜,那我全拿走了,”雪伦抱起纸箱,“你明年真的不来学校了?”


“我已经递交了退学申请,等新年后巴基做完手术,我和巴基会搬家。”


“我会想念你的,”女孩吻了一下金发大男孩的脸颊,“你们会去哪?”


“不确定,”史蒂夫说,“哪里有工作,就去那里。”

他给以前工作过的工程队打了电话,对方很欢迎他的回归,他可是个力气又大又勤快肯干的小伙子,一个能抵四个。不过现在冬歇,工程队没有活,要等新年后再决定去哪里施工。


史蒂夫帮雪伦将纸箱搬下楼,雪伦叫了一辆出租车等在楼下。他看着雪伦和他的画具一齐坐车走了,雪伦坐在后座朝他不停招手,还朝他喊着“圣诞快乐”。他笑着朝雪伦招手,也大声喊着“圣诞快乐”。他在楼下站了一会,直到那辆黄色出租车彻底消失在茫茫雪景里。他所有的画具都送出去了,最后只剩下素描本和铅笔,那足够他画画。他仍然可以随时随地,画任何他想画的景致。毕竟,素描本和铅笔花不了什么钱。





19.

巴基拄着拐杖,靠在厨房门口,看着史蒂夫在厨房忙碌。史蒂夫刚将洋葱、碎苹果和面包片塞进火鸡里,现在正用针线将火鸡敞开的肚皮缝起来。他买了一只很大的火鸡,因为大的在超市里有折扣,这个艺术生心算了一下单价,觉得比买小火鸡划算得多。

“我们俩得吃到明年去,”巴基评价说,“这只也太大了。”


“那就吃到明年去。”

史蒂夫笑着说,他将腌制好的火鸡包上锡纸,放入烤盘,推进烤箱里。他得努力把巴基喂胖,这样年后才能足够重量上手术台。医生说,如果手术顺利,之后巴基就能走路了。等巴基自己可以在家里走动,不用贴身照顾。他就可以放心出去打工,赚钱养家。他这么年轻,有的是力气,打几份工都没关系。


“你把我喂得太胖了,”巴基说,“我担心我会压塌手术台。”


“那我就把你和碎苹果一起送进烤箱里。”

史蒂夫说,他伸手捏了一下巴基的脸颊。

“这里就拜托你了。”


“出去吧你,”巴基大声说,“关个烤箱我还做得动。”


史蒂夫换上大衣,去楼下将摩托车推出来。之前打工的餐厅老板说要送他一棵圣诞树作为离别礼物,他出门去把那棵树扛回来。




巴基留在客厅里继续看傻乎乎的情景喜剧,然后去厨房帮在烤箱里睡觉的巨大火鸡翻了个身——香味已经飘出来了,看来史蒂夫腌制得很不错。就在这时,敲门声响了。巴基以为史蒂夫那个笨蛋又忘记带钥匙,吃力地拄着拐杖挪到门口去开门。

但门外站着陌生人,看起来有些年纪,但没有佩戴圣诞老人的胡子。


“不是骑驯鹿来的,”这位不速之客开玩笑说,他注意到开门的是巴基,“请问史蒂夫·罗杰斯在家吗?”


“他住这里,不过现在不在家。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对方从怀里取出一张名片,递给巴基,巴基看到上面写着TBWA广告公司。

“史蒂夫去年在TBWA做过实习,”来客解释说,“他以前设计的一组图标我们打算卖给一位新客户,但查档案时发现他当时没有签版权转让和使用的协议。现在来找他补签,当然,如果他不愿意,我们就撤销这次的买卖,重新设计。”


“你应该给他打电话,快进来坐坐吧,外面很冷。”

巴基说,他将来客迎进房子里,并关上房门。

“他马上就回来。”


这位客人看到门口堆着的杂物,他弯腰好奇地看了看,全都是画作,而且完成度很高。


“那些是要扔掉的垃圾,”巴基解释说,“我们要搬家了,带不走。”


“全扔掉不会很可惜吗,”客人随便抽出了一张,画面上是布鲁克林的街景,完成度足够配上玻璃和画框,挂在墙上,“如果史蒂夫明年还想去TBWA实习,最好现在就开始投简历,竞争很激烈。”


“他不会去了,”巴基撇撇嘴说,“他明年就退学。”



*******************************************************



“约你们的会去。”

史塔克工业老板——托尼·史塔克双脚跷在办公室桌上,拿手臂枕着头,懒洋洋地窝在靠椅上。

“别在这里烦我。”


“没有人想烦你,”小辣椒将一沓文件重重压上桌,“你离开办公室前记得处理完这些文件。”


托尼的手工皮鞋晃动了一下,他大声抗议着。

“你们下班去约会,留我在这里签文件,是不是人?有没有人性?”


抗议无效,小辣椒根本没搭理他,拎起包,丢下一句“圣诞快乐”,转身走了。今天哈皮准要高兴坏了,托尼对着手指想,约了那么久的小辣椒终于等到了一次机会。他看着小辣椒走远了,便翻出手机,玩了一会游戏。窗外雪下得很大,灰蒙蒙一片。今天纽约曼哈顿高楼大厦的灯光明显比平时黯淡,史塔克工业大楼里也不剩下几个员工。

托尼玩了一会,决定回去。他把桌上堆着的文件藏进沙发垫下面,以免小辣椒一上班就气得骂人。他挑了一辆橘色Saleen S7超级跑车,发动引擎,绝尘而去。这位老板打开了自动驾驶仪,自己则拧高CD音量,高举双手,在驾驶座上随着音乐摇摆身体。

等这辆跑车突然停下来,托尼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猛加引擎,那根本没有用,车轮深陷雪里,在冰上打滑,根本出不去。


该死的,托尼只得下车。他狠狠踢了一脚车轮,但除了弄痛他的脚之外没有任何用处。任何高科技在这种局面都无能为力,他得找个人——或者一匹马帮他把车推出去。

今天纽约很冷,又是圣诞前夜。街上冷冷清清,根本没有几个行人。托尼意识到他的车可能熄火在不太好的街区,那使得他按了一下手表,准备叫哈皮来接他。他相信正在和小辣椒约会的哈皮会恨他一辈子,托尼想,那你就恨一辈子吧。



“Daddy?”


托尼吓了一跳,停下按键,抬起眼睛望向声音的来源。史蒂夫穿着大衣,带着头盔,骑着一辆摩托车停到他车前,摩托车上横放着一棵小松树。

“你怎么在这里,Daddy?”史蒂夫问。


“我下班回家。”


“你不是住曼哈顿吗?”


托尼示意史蒂夫靠近他,史蒂夫照做了。托尼调出虚拟屏,指着屏幕上的亮点,说这些都是史塔克工业在纽约的房产。


“所以你为什么在这里?”史蒂夫问,他记得托尼常住的公寓离史塔克工业大楼并不是很远。


托尼点了图上的一个亮点,房间图片显现出来。

“但我今天晚上必须要住这栋房子,Baby。”


史蒂夫看了托尼一眼,指着房顶问:“因为烟囱?”


“是啊,大部分房子都没有烟囱,这间房子有烟囱。今天可是圣诞节,”托尼说,“你几岁不相信圣诞老人的,Baby?”


“我四岁就不相信了,”史蒂夫不以为然地说,“我向圣诞老人许愿,让我父亲不要打我妈妈和我,那一点用处也没有。”

他看着托尼陷在雪里的超级跑车。

“你是不是傻,Daddy?下这么大的雪还开这种低底盘的跑车,多危险。你应该去开你的越野车,你不是有很多辆越野车吗?”


托尼抬手敲了一下史蒂夫的头,命令他帮忙推车。这位老板缺乏常识不是没有原因,毕竟大部分时候他都有司机代劳,自己开车只是为了过飙车的瘾。

史蒂夫照办了,但他坚持表示托尼这样不可能开到目的地,肯定还会再次熄火陷进雪堆里。托尼表示哈皮正在和小辣椒千载难逢的约会,如果现在叫哈皮赶来,他准会恨托尼一辈子。


“好吧,我可以帮你叫辆车,或者骑摩托送你去,Daddy,”史蒂夫说,“但现在不行,我要先回家。你可以先和我回去,我还要获得巴基的允许。如果他不让我送你,你就在我家等出租车接,今天外边太冷了。”

这位金发大男孩取出头盔,递给托尼,然后要求托尼抱紧他的圣诞树。


我为什么要帮你扛圣诞树?托尼嘀咕着。不过,如果他不想在大雪里冻死,或者被哈皮记恨一辈子,史蒂夫给出的方案可能是最好的。但是为什么要扛圣诞树,这种念头再度占了上风。但那没有用,史蒂夫已经踩下油门,骑着摩托车,冲进风雪里,一骑绝尘。



*******************************************************



看来老板夜生活有着落了,哈皮重新发动汽车,和副驾驶座上的小辣椒交换了一个眼神。托尼的呼叫只响了半声就挂断了,不过,他们俩都从通讯器里听到老板那只金发宝贝的声音。根据小辣椒的情报,老板的金发宝贝最近没再和老史塔克先生联络,也许又重新回到老板怀抱。

管它呢,老板喜欢就行了,别来烦我。哈皮愉悦地吹了个口哨,他订了一家很好的餐厅,是少数平安夜还开门的餐厅。


小辣椒则拿出手机,翻了翻消息,接着她涂着粉色指甲油的手指就搭在了哈皮肩上。哈皮十分高兴,连踩油门,直到小辣椒用力掐起他的肩膀,他才意识到这不是在调情。

“出大事了。”小辣椒粗声粗气地说,她们秘书和秘书之间有神秘的八卦情报网,需要的时候互通有无。


“什么?”


小辣椒合上手机。

“老史塔克今天独自开车去了那只金发宝贝家,现在还没有回。”


哈皮猛然踩下刹车,调出史蒂夫的家庭地址,那边小辣椒也越权打开了托尼身上的定位器。两个亮点正在接近,很快就要重合。他们老板果然和金发宝贝一起回家了。


天哪,哈皮惊慌地想。他马上调转车头,加大马力,疯狂朝史蒂夫的公寓开去。小辣椒显然支持他这一举动,系紧安全带,表情严肃。

他们都心知肚明,他们的老板实际上非常惧怕老史塔克先生。实话说,无论是史塔克家族、还是史塔克工业,没人不惧怕那位工业大亨。或许曾经只有他的太太、托尼的母亲不惧怕他,不过,那没什么用。她只是可以不听老史塔克先生的话,但老史塔克先生同样也听不进她的劝告。如果在史蒂夫家,他们的老板和老史塔克先生正面杠上了,他们的老板准能被欺负得回去哭鼻子。


——老板,挺住,我们来救你了。



*******************************************************



史蒂夫停下摩托车,取下头盔。他后座的托尼生气地把抱了一路的圣诞树扔在地上,史蒂夫连忙拣起树扛在肩上。火鸡差不多烤好了,他想,他可以在开饭前装饰好圣诞树。

他和托尼上楼时,他探头看了一眼公寓停车场里的一辆越野车。

“你看,Daddy,这才是下雪天该开出来的车,轮胎还捆着铁链。”



托尼瞥了一眼那辆越野车,又抬头看了看楼上史蒂夫和巴基的公寓。从车牌看,那辆车属于史塔克工业。正在这时,另一辆越野车急遽地穿了进来,冲进楼下停车线里,和之前那辆越野车并排停在一起。

这辆越野车看着也有点眼熟,车牌同样属于史塔克工业。


车门开了,哈皮拉着小辣椒跳了下来。

“还好赶上了,”哈皮大声说,他将手郑重搭在托尼肩上,“别怕,老板。去吧,我们给你撑腰。”


===============================

可能这是最后一更,也可能再加把劲更一到两次完结,看心情

评论(2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