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16)

16.

巴基醒来时,病房里一片漆黑。这时是半夜,只有病床旁仪器的表盘散发着微光。一颗金色脑袋枕在他手臂边,史蒂夫睡得很沉。他抬起完好无损的右手,轻轻抚摸起史蒂夫的金发。


史蒂夫醒了,睁大眼睛看着他。

“需要帮忙吗?”


“没有,”巴基温柔地笑了一下,“就是想摸摸你。”


史蒂夫向前凑近,吻了巴基的嘴角。这时史蒂夫的手机突然响了,巴基皱着眉头看着他。只有托尼会半夜将史蒂夫叫出去,到天亮再放回来。巴基当然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他痛恨他此刻的软弱无力,不能保护他最重要的人。

“又是托尼要你?”


“不是,”史蒂夫扫了一眼,是陌生号码,“你快睡觉。”


“史蒂夫。”


史蒂夫明白巴基心中的不安,他伸手拉住巴基的右臂,和对方十指相扣。

“不是托尼,我今天晚上哪里也不去。”


“恩。”

巴基点点头,重新躺下。


史蒂夫等巴基入睡后,才翻开手机,查看消息。他确定不是托尼,托尼去多伦多开会,要明天才能回。短信内容却让史蒂夫坐直了身体,不由得放开和巴基紧握的手。

——哈罗,Baby,我终于回纽约了。好久不见,这是我的新号码。我发生了一些事,差点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还好我现在回来来得及给你付明年的学费。


史蒂夫心情激动地回复了短信,他确定这是霍华德。他和托尼的公务机在海面上开得快燃油耗尽,仍然一无所获。但托尼的海底机器人却大显神通,继飞机左翼后,又找到了飞行家号舱门的一部分。托尼重新组建了海上搜救队,划分海域,开始地毯式搜查。最后他们在北太平洋一个日属小岛上发现了霍华德,岛屿离霍华德最初发出求救信号的地点足有六百海里。飞行家号为躲避海上风暴,潜入水底,并在水下行驶了一段时间。不过,重新浮出水面时,减压阀发生故障,舱体破裂。但那位冒险家如有神灵相助,他幸运地被一艘路过的日本渔船救起,被当成遇难船员送到附近小岛上。在那里,一间基督教医院收治了他。


除了严重的外伤,霍华德还感染了当地疟疾。他在岛上语言不通,又缺乏通讯设备,医院只能给予一些基本治疗,病情一直很严重。

「我们找到他时,几乎认不出来他,」托尼这么告诉史蒂夫,「他快不行了,只剩一口气。」


托尼将霍华德安置在洛杉矶的私人医院里,在那里接受治疗。他有的是钱,可以请得到世界上最好的医生、用世界上最好的设备和最好的药物来救助那位死里逃生的工业大亨。

不过,托尼禁止史蒂夫去看望霍华德,就连史蒂夫多问几句都不行。为此史蒂夫被托尼惩罚过好几次,不敢再当面询问霍华德的病情了。不仅如此,史蒂夫还在托尼的要求下接受了纹身,就在腰窝下边一点,纹上了“Anthony Stark”的字母。

史蒂夫默默接受了这些,他已经完全把自己卖给托尼。托尼是他和巴基的救命恩人,他应该予取予求。


睡梦中的巴基抽搐了一下。史蒂夫坐上床头,让巴基靠在自己腿上,好让巴基睡得安稳些。学校放假了,史蒂夫没有去打工,除了被托尼叫走,剩下时间都在精心照料巴基。巴基还在缓慢恢复中,医生建议新年后再接受新的手术。

史蒂夫撑着床板,闭上眼睛勉强打了个盹。手机又响了,惊醒了他。

——哈罗,Baby,我终于回纽约了。

这次是托尼。



*******************************************************



纽约各路媒体和记者们济济一堂,他们坐在大厅里,交头接耳,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被史塔克工业的老板临时叫来,这位老板开了几辆巴士将他们从曼哈顿办公室接到位于长岛的史塔克庄园里。各种猜测纷纷扰扰,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托尼找他们来绝对不是为了让他们尽情欣赏史塔克庄园外黄金海岸残雪消融、海浪破空的壮丽冬景,尽管那些景致确实很美。


托尼本来安排霍华德在洛杉矶继续接受治疗,但他父亲坚持要回纽约养病。并且,在托尼远赴多伦多开会时,霍华德自己派人安排航班,和整个医疗团队一起飞回纽约。

老实说,托尼有些生气。那个老家伙不值得自己生气,托尼在心里警告自己。他认为洛杉矶气候适宜得多,纽约冬天常下暴雪,并不适合养病。老家伙却坚持认为纽约客只有呆在纽约才舒心。霍华德的迁徙使托尼不得不将筹划中的新闻发布会提前,托尼还没有将他父亲奇迹生还的消息放出去。


史塔克家族习惯于搞个大新闻,“Howard is alive”的标题肯定能上明天各大媒体的头条。当然啦,那些都是附带的。托尼准备了一个官方搜救版本,准备借机宣传他的海底机器人、海上侦察艇和最新发射成功的史塔克卫星。这个版本里没史蒂夫什么事。托尼几乎没怎么看望过他父亲,也严禁史蒂夫去看望霍华德,霍华德根本无从得知史蒂夫的遭遇。



小辣椒帮托尼整理了一下领带,托尼脸上还残留着明显的黑眼圈,化妆师遮都遮不住。不过史塔克家族的人不管多疲倦多沮丧,一到面对镜头,就瞬间精神抖擞。这位老板连夜从多伦多赶回纽约,紧急部署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他父亲私自回纽约,消息可能藏不住。托尼必须得赶在任何流言蜚语传出前,给出一个正式官方回应。他原本打算等他父亲恢复得更好些再公开,但看来他父亲只要精神状态恢复了,就不甘寂寞。


等候在大厅里的媒体人们还在窃窃私语,穿着西装的托尼登场了。托尼手里拿着香槟和酒杯,几个穿着礼服的侍者端着香槟和酒杯塔鱼贯而入,给在场的每一位记者都倒了一杯酒。

“最好的酒。”托尼笑着说。


“但我们还在工作时间,史塔克先生,”星球日报的记者忍不住抱怨,“虽然这酒味道好极了。”


“别总是那么匆忙,我今天早上起床时,觉得窗外黄金海岸的景色美极了,”托尼举起酒杯,“我在长岛住了四十年,今天的雪景是最美的一次。”

大厅一整面墙的帷幕被徐徐拉开,玻璃墙外是黄金海岸的皑皑白雪。雪后初晴,阳光下碧海蓝天。


这些记者们无可奈何,只得和托尼一起,一边品酒,一边欣赏窗外的海边雪景。两位护士悄悄地将霍华德和轮椅一起推出来,那位工业大亨比先前廋了很多,但精神还像以前一样矍铄。

仍然是星球日报的记者最先发现端倪,他的上司真该为他的敬业发一张奖状。他用胳膊肘碰了碰旁边纽约**的同行,他们一个接着一个视线从窗外美景移到大厅里来。他们既不敢高声喧哗,也无法忍住不交流猜测。他们不确定这是古老神秘的通灵术、还是史塔克工业制造出来的视觉幻觉,或者这是那杯酒的功劳……


托尼喜欢这种感觉,他放下酒杯。他讲了个简短的开场白,底下记者们瞬间炸开了锅。……是时候介绍他的海底机器人、海上侦察艇和史塔克卫星了,托尼得意地想,媒体们会喜欢史塔克工业公关部门提供的通稿。


不过,他一句顺溜话还没有讲完,就被他父亲打断了。

“嘿,宝贝,”霍华德指着站在后排的一位女记者,“我永远喜欢年轻姑娘,你先来。”


被点到的姑娘结结巴巴地问:“你会感谢主吗,史塔克先生?”

她这个无聊的问题引来同僚们一阵轻笑。


“大部分时候不,”霍华德笑着说,“不过这次之后,我还是决定向教会和教会医院捐一笔钱,就像买保险,说不定哪天用得上。”

台下发出一阵哄笑,那使得霍华德继续说。

“我应该感谢托尼,本来我死后他终于可以成为纽约最英俊的男人,他却宁愿放弃这个登顶的大好机会。要知道错过这次,下次可能还要等很多年。”


这位工业大亨劲头十足,全然不顾医生和护士们的劝阻。他兴致勃勃地展示起飞行家号独特设计,并表示这将是未来战争武器的雏形,同时占领海域和空域。

至于托尼呢,在霍华德成功抓住全场观众的注意力后,他独自离开大厅,坐在起居室里生闷气。小辣椒理解老板此刻的愤怒心情,体贴地送上咖啡和甜甜圈。

不值得为那个混蛋生气,托尼想,他四十岁了,不能总轻易被父亲挑起战火。他只能大口啃起甜甜圈,那是唯一能让他平息情绪的灵丹妙药。


“托尼,你要是少吃点甜甜圈,你的身材可能会更好。”

他父亲霍华德在医生的强制要求下结束了新闻发布会,护士推着轮椅经过起居室。


那关你何事,托尼想,他决定再吃十个。



护士将霍华德推进书房里,史蒂夫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他一接到霍华德的短信就迫不及待地来看望这位老人。

他们足足有五个月没见了,这五个月间隔的不仅有时光,还有生离死别。他们互相望着,直到那个金发大男孩喊出“Daddy”。


史蒂夫热情地拥抱起那位老人,并送上自己年轻的嘴唇。

“Daddy,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也差点这么以为,Baby。”



托尼被小辣椒推到书房里,小辣椒认为托尼离开前应该和霍华德打个招呼。以她对这对父子的了解,今天打过照面后,接下来很长时间他们都不会再见面。也许下次相见,真的就是霍华德的葬礼了。

托尼在门口停住脚步,房间里拥吻的两人刚刚分开嘴唇。


“忘了向你介绍,这是托尼,我儿子,”霍华德高兴地搂着史蒂夫,说,“要不是他的宽宏大量,我现在就见不到你了,Baby。”

他将怀里的史蒂夫搂得更紧些。

“好啦,托尼,这是我的Sugar Baby史蒂夫。如果他愿意,他将成为你的继父,你可以提前叫他Daddy。”


这位大亨话音未落,他的儿子——史塔克工业现任总裁摔门而去。


评论(61)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