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冬盾/霍盾]Sugar Daddy(15)

15.

史蒂夫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他完全处于一种空白状态。……他肯定有好多个小时没合眼了,巴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被从重症加护病房推了出来。但情况仍然不好,还得接受接下来的几次手术。他可能会有终身瘫痪的危险,医生警告说。就算手术成功,以后还需要在康复中心做一段时间复健。

这些都需要钱,钱,钱,钱。


布洛克借给史蒂夫一些钱,泽莫出于人道主义也给了一些钱,毕竟他们这种九头蛇兼职人员没有保险,不算工伤。之前巴基因为怀疑娜塔莎给史蒂夫拉皮条,气得跑去砸坏了娜塔莎的公寓,吓得她不敢回家。但娜塔莎仍然不计前嫌地借了钱。

这些只勉强凑够了第一次抢救的费用,后面还有无底洞。


史蒂夫没有办法,他厚着脸皮给托尼发了短信,不过托尼并没有回复他。泽莫说可以把史蒂夫介绍去拍成人电影,史蒂夫决定试试。说不定自己还不错呢,他想,无论是霍华德、托尼还是巴基都称赞过他很可爱。



“史蒂夫。”

这个金发大男孩闻言抬起头来,片刻后他的眼神才聚焦,视线落在小辣椒的金色发辫上。


“史蒂夫,”小辣椒拿出一份文件,递给史蒂夫,“老板去西雅图开会了,不在纽约。”


“他愿意借我钱吗?”史蒂夫直截了当地问。


小辣椒轻微点了点头。

“不过……”


“那好吧,什么我都答应。”

金发大男孩高兴地笑起来,他接过文件,看都不看地签了字。托尼想要从他这里拿走什么,就拿走什么,把他大卸八块也无所谓。他不害怕下地狱,他现在已身在地狱。


小辣椒收起文件转身走了,高跟鞋有节奏地敲击在地板上。哈皮嘲笑过史蒂夫很傻,他确实很傻。按哈皮的说法,如果史蒂夫早点从托尼那里弄到玛莎拉蒂,现在巴基的治疗费就不用发愁了,那可是限量版跑车。

史蒂夫大大松了一口气,起身去病房里看巴基。巴基仍然处于昏迷,还没有醒。他口鼻戴着呼吸器,连接着氧气罐。史蒂夫俯身轻吻了巴基的额头,他将不能跟巴基结婚了。但那不要紧,他想。他感激托尼,托尼救了他们,他愿意用全部的肉体和全部的心灵给予回报。史蒂夫在病床旁边坐了一会儿,画了几幅画。直到他的手机响了,小辣椒打电话来找他。

史蒂夫想了想,给娜塔莎打了个电话。等娜塔莎赶到后,他才离开。



巴基醒来后已经是几个小时之后了,他费力地睁开眼睛,视线落到病床旁放着的几张画作上。但史蒂夫不在房间里,只有娜塔莎坐在一边,跷着脚,耐心地涂着指甲油。

“他不在,”娜塔莎放下指甲刷,冷漠地说,“史蒂夫不能和你结婚了,他把自己卖了,从头到脚。”



*******************************************************



哈皮驾驶飞机将史蒂夫从东海岸纽约送到了西海岸西雅图的度假别墅里,托尼在当地主持全球新兴能源经济会议,并还会逗留几天参加其他一些私人会议。这位史塔克工业总裁工作繁忙,确实不爱浪费时间玩什么爱情游戏。托尼走进卧室,解下领带,不耐烦地望着坐在床上的金发宝贝。史蒂夫倒是一改过去的冷淡作风,主动向托尼示好。

“看来投的钱多了,你的服务也升级了,Baby。”托尼嘲讽地说。


情事结束后,史蒂夫没有催着离开,当然他也没钱从西雅图飞回纽约。

“你去楼下,这里房间很多,随便你喜欢睡哪里。”

托尼从浴室里出来,裹着浴袍坐在床边,望着同样穿着浴袍、刚洗完澡的史蒂夫。史蒂夫起身离开了,那使得托尼把自己扔在大床上,打了几个滚。然后再爬起来,从壁橱里拿了一瓶威士忌。


“Daddy,”史蒂夫的金色脑袋在门口晃了一下,“睡前喝那么多酒不好。”


“那不关你事。”托尼粗声粗气地说。


“你可以喝点牛奶。”史蒂夫建议说,小辣椒给史蒂夫塞了纸条,让他注意托尼每天的饮酒量。


“猫才喝牛奶。”


“猫不喝牛奶,”史蒂夫认真地说,“它们会拉肚子。”


“你再废话就把你空投回纽约,Baby。”


“求之不得,Daddy。”


托尼只得把威士忌收回壁橱里。

“你现在可以走了吧,Baby。”


他的金发宝贝打开壁橱,当着他的面,带着他的威士忌酒瓶一起走了。托尼沮丧地躺倒在大床上,觉得自己多花钱购买的升级服务一点都不划算,还不如之前的即插即用呢。



第二天早晨托尼再次享受到升级服务,史蒂夫主动跑来问他喜欢单面煎还是双面煎。

“鸡蛋我喜欢单面煎,”躺在床上的托尼伸手戳戳史蒂夫的胸,“不过对于你,我喜欢双面煎。”

他拉下史蒂夫的金发脑袋,摁进枕头里吻了一下。早上做点什么有利于抖擞精神,托尼相信这一点,所以和他的蜜糖宝贝做完双面才松手放开对方。

这只蜜糖宝贝很听话,全程带着羞涩的微笑,没有一点不情愿,被做完后才乖乖起身去厨房准备早餐。托尼坐在餐厅里一边喝咖啡,一边察看今天的新闻。史蒂夫端上了全麦面包片、烤肠和土豆泥,但他说的煎鸡蛋却迟迟没有上。


“Baby。”

托尼斜靠在厨房门口,煎锅里的鸡蛋已经煎成了炭。


应该守在电炉旁的金发宝贝坐在阳台门外,捏着电话,完全忘记了厨房里的工作。娜塔莎按照巴基的要求,向史蒂夫打了电话。

“对不起,巴基,”史蒂夫小声说,“我很好,别担心。”


“Baby。”

托尼不得不提高音量,又叫了一遍。他的金发宝贝才匆匆忙忙跑回厨房,幸亏托尼的厨房设备安装有断电保护,不然说不定已经烧起来了。


“对不起,Daddy,下次我不会这样了。”

史蒂夫小声说,并换了一只新煎锅,快速地煎起鸡蛋。



托尼回餐厅坐了几分钟,史蒂夫端着刚煎好的鸡蛋放到他面前。他确信这只金发宝贝下次还会这样,鸡蛋是双面煎的,显然史蒂夫干活时心不在焉。他的心思全在巴基的病情上,医生说,得等巴基的血常规正常后,才能做第二次手术,现在病人太虚弱了。


“对了,Baby,”托尼敲了敲桌子,说,“我必须得告诉你,我Daddy发给你的短信是他遇难那天发的,不是最近发的。”

接着他告诉史蒂夫,霍华德在海上发讯息用的是史塔克工业卫星,但史蒂夫的手机不属于这颗卫星的服务范围,所以一直收不到信息。史塔克工业上个月新发射了一颗通讯卫星,试行良好。旧的那颗卫星被租给了美国联合通讯商,改为民用。卫星数据传输、频率切换时,史蒂夫才意外收到了三个月前的短信。


史蒂夫十分失望,不过表示,他还是想知道霍华德给他留下什么讯息。


“这不难,我可以从卫星上还原当初的信号。”

托尼将盘子推给史蒂夫。

“不过,你的Daddy需要一份单面煎的鸡蛋。”



*******************************************************



托尼坐在楼下工作室里,他每间别墅都能和位于纽约的主数据库连接,以方便他随时进入工作。从旧的卫星上下载到以前的数据备份并不难,只需要一点时间。他从数据流中截断出霍华德遇难当天发给史蒂夫的讯息,将它还原成原始数据。托尼仔细看了看卫星接收信号的时间,又打开自己的手机看了看。不知道为什么,他始终保留着他父亲最后发给他的那条短信。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攫取了他,霍华德发给史蒂夫的消息比发给自己的消息晚了将近一个小时。


更奇怪的是,霍华德当初发送的信息仍然是乱码。从排列方式来看,应该不是机器被海浪影响、误操作发出的无意义乱码。那使得托尼精神为之一振,他怀疑他父亲隐藏了什么重要信息。托尼连入纽约的主机,手指在投影键盘上快速敲击。他父亲是改进恩尼格玛密码机的代表人物,一种靠外部机械转子和内部黑箱电机系统来加密的方式。而托尼擅长哈希算法,利用高性能计算机进行多维运算来加密,如今广泛应用在军事和商业机密传送上。

一定有什么意义,托尼兴奋地想。


史蒂夫按照吩咐,将咖啡送到了托尼手边。

“Daddy。”


“别烦我,Baby,”托尼头也不抬地说,“我正在忙。”


“Daddy?”


“天哪,我说过别烦我,Baby。”

托尼生气地敲了一下杯子。

“你给我出去。”


“Daddy,”史蒂夫小声说,“可是我觉得这不是密码,这是颜文字。”

他指着屏幕上的字符,一字一句地说。

“我看到一条鱼,长得像你,Baby。”


“……”

托尼敲击键盘的手指停在半空,他皱着眉头,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史蒂夫。你是不是有病,这位计算机天才在心里想,你从哪里看出是这个意思,Daddy为什么要用颜文字。还有,颜文字是什么玩意儿。


“Daddy,”史蒂夫的手撑在工作台上,急切地问,“你有那片海域的鱼类图鉴吗?”


托尼在投影键盘上敲击了几下,接入美国国家地理图书馆海洋索引库里。一开始史蒂夫一张张在屏幕上查看,但鱼类名目实在太多了,密密麻麻,根本看不完。

“Daddy,你能让它们一齐展现出来吗?”


托尼按了一下手表,信息被投放到整个房间。一块块虚拟屏悬浮在空中,每块屏幕上都游动着一条鱼。

“你点击右上角就可以关闭这个窗口。”


史蒂夫点点头,快速查看起屏幕。他抬头往上看,四面八方都是形形色色的鱼类,将这间工作室变成了波光粼粼的海底世界。

“这条鱼长得像你,Daddy。”史蒂夫突然指着一条深海红斑,说。


托尼抬手打了史蒂夫的头,他训斥道。

“干正事,Baby。”


“是这条鱼。”他肯定地说。


其他屏幕瞬间消失了,只剩下史蒂夫指定的那块屏幕变大,矗立在托尼眼前。那是一条长而柔软的贫骨鱼,托尼看了看史蒂夫,又看了看贫骨鱼。

——天哪,这到底哪里长得像了。你是不是眼瞎,这位MIT电子和计算机双料博士感觉自己的审美被来自普瑞特学院二年级的学生狠狠碾压了。


“我想去现场看看,Daddy。”史蒂夫推开椅子,站起身,“我记得你楼上就有飞机?”

霍华德遇难的地点在北太平洋海域,离西雅图港口不算太远。


“你会开飞机吗?”


“不知道,Daddy教过我。”


托尼眼睁睁地看着既没有飞行执照又从来没单独开过飞机的史蒂夫将他的一架挑战者605号公务机升了空。他只能去开另外一辆公务机,紧随其后。托尼将飞机设置成自动尾随,自己则专心继续工作。他把贫骨鱼八月期间的活动热点区域发给了史蒂夫。霍华德遇难地点在北太平洋,而贫骨鱼生活在北太平洋深海一千二百米以下。深海……吗?托尼的大脑快速运转着,他想起霍华德电脑里反复修改过的设计图纸,想起最后仍然坚持采用遇海水容易烧坏的高速涡旋发动机,想起搜索时发现的飞行家号右翼残骸。

——如果倒过来想呢。

如果这架水上空中两用飞机实际上是一架水下空中两用飞机呢?如果自动断开两翼,关闭内舱,排出海水进入冷凝管、冷却涡旋发动机使之持续运转呢?这架飞行家号能像潜艇一样沉下去,以躲避海上风暴。它的材质和密封性能很好,足以抵抗海下千米左右的水压。但这是很危险的事情,托尼没有查到飞行家曾经在海底试验的数据。


“我看到你发给我的贫骨鱼活动区域了,Daddy,”通讯耳机里,史蒂夫大声说,“可是请减去深海红斑的活动范围。”


“为什么?”


“那样Daddy会给你发消息,说他看到一条鱼很像你,张着嘴尤其像。”


我想揍你,Baby,托尼烦躁地想。待会儿着陆,他绝对要揍史蒂夫一顿,狠狠地。但他暂时顾不上收拾他的金发宝贝,他出发前,就改变了海底探测机器人的原定路线。虽然海上搜救队已经停止搜索,托尼仍然一直投放着海底机器人在霍华德遇难水域寻找遗骸。海底机器人沿着托尼指定的新路线走了没多久,就传回了探测到金属的反应。

它找到了飞行家号的左翼。


评论(2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