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盾铁/盾冬]Secret Gift(1)

继续队队和铁铁、冬冬两个男朋友的日常幸福生活段子。


[盾铁/盾冬]Secret Gift


1.

从纽约警察署训练中心下班回家的巴基刚将自己的跑车停进车库,就看到一辆联邦快递的邮政车停到门口,一个声音传出来。

“罗杰斯先生在家吗?有快递。”


巴基踩着草坪走过去,伸手接过包裹,并代替史蒂夫签下电子签名。邮政车开远了,巴基拿着包裹进了房子。他随手放在客厅茶几上,想了一会索性把它打开。里面是个透明盒子,装着两个小小的球型物体,一个印着红黄色钢铁侠,一个印着蓝白色美国队长。


天哪,巴基惊呼了一声。他迅速放下盒子,感觉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秘密。他将快递包裹仔细看了看,上面确实印着史蒂夫·罗杰斯的名字和家庭地址,一齐寄来的购物记录和账单地址也完全正确。毫无疑问,这就是史蒂夫买回来的。


巴基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并加了冰块。他站在窗前,看到一辆黄色布加迪威龙停在门口,托尼下了车。司机向史塔克工业老板道别了几句,便将车开走了。托尼脱下西装,随意搭在胳膊上,推门进了房子。

托尼一进门,就把西装抛在地上,他松开领口,解开领带,随手扔在一边。他嗓子冒烟,想喝点什么。他抬眼看到巴基端着酒杯,靠墙站着,看着自己。

“帮我倒一杯,”托尼说,“或者把你这杯给我。”


巴基走向流理台,往鲜榨果汁机扔了几块水果和一根胡萝卜。托尼在沙发上坐下来,他注意到茶几上的快递盒。他好奇地拿起来看了看,快递盒已经被巴基重新封上了。

史蒂夫买了什么,托尼想,接着动手把快递盒撕开了,里面露出来一个透明盒子。

天哪,托尼拿起盒子,左右看了看。接着不相信似地取过快递盒,确认上面写的是史蒂夫·罗杰斯和这座房子的地址。


巴基将一杯刚榨好的混合果蔬汁推到托尼面前。

“你的酒。”


“这是什么?”托尼指着手里的盒子,问。


“这还用说,肯定是史蒂夫买给你的礼物。”


“你让他买的?”


“你在想什么,”巴基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史蒂夫自己买的。”


“那说不定是买给你的礼物,”托尼将盒子推到巴基那边,“好好珍藏。”


九头蛇前杀手的铁手臂比托尼反应更快,他马上推了回去。

“明显是为了你买的,托尼。人人都知道,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天生一对。”


“史蒂夫和巴基永不分离,”托尼大声说,他把盒子扔进巴基怀里,“别不承认。”




他话音未落,刚下班回来的史蒂夫推门进来。

“不承认什么?”


“你的巴基不承认你会陪他到生命尽头。”托尼扮了个鬼脸,起身上楼。


史蒂夫将托尼扔在地上的西装和领带捡起来,收进衣橱里。他刚要和巴基说话,巴基放下空酒杯,也起身上楼了。你们怎么了,史蒂夫一边收拾扔在茶几上的脏酒杯,一边疑惑地想。他看到被拆开的快递盒,摇摇头,去厨房清洗杯子。


托尼进了书房,那是他自己的办公室。他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放纵地打了个滚,接着又坐起来。

——喂,Friday。他出声召唤自己的AI管家。


——我来了,史塔克先生,Friday假装含情脉脉地说。


——我早晚得把你卸载重装,托尼愤怒地说,他感觉作为一个AI,Friday学习能力实在太强,而且尽学些不太好的方面。


——我来了,史塔克先生,Friday重新说。


——你看到史蒂夫买的那啥玩意了吗,托尼说,你觉得有多大几率是买给我的。


——百分之九十九,史塔克先生。Friday告诉他。


托尼沮丧地躺回沙发,他实际上也疑心那件礼物是史蒂夫买给自己的。可是谁要用电子跳蛋啦,还是两个跳蛋。要把那玩意儿塞到双腿之间,想想都觉得,……屁股疼。

不行,这位纽约首富重新打起精神。他年过不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识过。不就是两个跳蛋吗,他下定决心,要说服史蒂夫送给巴基。他有雄心壮志,他曾经不止一次华盛顿国会会议上力排众议、舌战群儒,区区一个史蒂夫不在话下。


敲门声响起来,托尼喊了一声进来。史蒂夫端着托盘走进来,他给托尼送了一杯橙汁和四个小甜饼。托尼拈起甜饼,放进嘴里。

“现在只能吃四个,”史蒂夫警告说,“待会儿还要吃晚饭。我做好饭就来叫你,不许不吃晚饭。”


“巴基呢?”托尼问。


“他在地下室练枪法,到时我会叫他上来吃晚饭。”


“记得拿着盾去叫他,小心他一枪崩了你,”托尼说,“你真是个烦人的母鸡妈妈。”

四个小甜饼实在太少了,托尼想。但史蒂夫还杵在他面前,让他没办法偷吃。他留了一些零食在书房,因为他可以用“书房里有机密文件你不许看”作为借口,不让史蒂夫进来打扫。

“你不去做饭吗?”托尼将喝空的玻璃杯放回托盘,问。


“我已经放进烤箱了,很新鲜的三文鱼,腌制了一整天。”史蒂夫说。巴基和托尼两个人胃口都不太好,他得想方设法让他们多吃点。他不仅没有离开,还坐到沙发上,手搭在沙发背上,含情脉脉看着托尼。


要搁往常,史蒂夫这么做,托尼准会和他调情亲昵一番。不过纽约首富心里还装着大计划,他将手臂同样搭在沙发背上,轻轻触碰史蒂夫的手指,但却并没有握在一起。

“你可以和巴基尝试一点现代科技。”托尼斟酌着词汇,说,“现代社会有很多很棒的发明创造,有助于为生活增加情趣。”

他正想着把话题转到那件神秘礼物上,说不定史蒂夫在巴基身上尝试过一次后就再也不忍释手了呢。


“……”

史蒂夫没说话,只是盯着他看。


“怎么?”


“你跟巴基怎么啦?”史蒂夫站起身,“他跟你说了几乎一样的话。”


“……”托尼停了几秒,最后说,“没什么。你快去做饭,我饿了。”

他没有和巴基发生矛盾才怪,纽约首富愤怒地想。他越来越怀疑就是巴基鼓动史蒂夫买奇怪礼物回来,然后还鼓动史蒂夫晚饭前来他这里增进感情。他现在明白了,情敌和情敌之间惺惺相惜的感情如同泡沫,他和巴基的秘密结盟在两颗跳蛋面前脆弱得不堪一击。

不就是两颗跳蛋吗,就算是两颗原子弹他们这些人又不是没有见识过。两颗原子弹倒是没见着互相推诿,谁都不惧怕流血牺牲。两颗跳蛋倒是开始互相设套,生怕疼到的是自己的屁股。


史蒂夫一走,托尼愤怒地抓起一把小软糖,塞进嘴里。他起身离开书房,下到地下室里找巴基算账。巴基正在使用史塔克工业开发的4D格斗训练系统,端着冲锋枪在虚拟街道上杀戮敌人。托尼一闯进去,巴基一枪先轰飞了想从托尼背后偷袭的敌人。托尼右手覆盖上装甲,接连射穿了四个喽啰,然后才关掉虚拟系统。


“我觉得你会喜欢跳蛋的,”托尼单刀直入地说,他空手抓住巴基手上的冲锋枪枪管,“试试看,巴基。史蒂夫说不定会很高兴,你不喜欢看他笑吗?”


“绝不。”

巴基言简意赅地回答,赤手空拳的托尼不是他的对手,冲锋枪被他夺回。巴基卸下枪管,收纳到墙边立着的枪械柜里。

“看着就觉得那里疼。”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托尼说,“我对你不错了,巴基,你居然在我背后放冷箭。”


“就说了不是我鼓动史蒂夫买的,他自己买的,别赖在我头上。”


“那你也不能助纣为虐。”


“你可以试着给史蒂夫用,反正他自己买的,”巴基换下训练服,套上居家衬衣,“说不定会很有趣。”


“……”


巴基将手臂搭在托尼肩上。

“试试看,pal。我不是史蒂夫的对手,如果他拿着跳蛋找我,我没法拒绝他任何要求。希望全在你身上,托尼,我看好你。”


“算你狠。”

托尼笑起来,他的手臂也搭在巴基肩上。为什么不试试呢,这位纽约首富踌躇满志地想,他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呢。




史蒂夫将刚烤好的奶油三文鱼端上餐桌,撒了一些香料。闻起来很棒,他想。他摆好餐具,给巴基准备了白葡萄酒,给托尼准备了柠檬苹果汁。巴基和托尼一起进餐厅吃饭,两个人还碰了一下杯。史蒂夫没法陪他们共进晚餐,他给自己切了一块鱼,就端着盘子上楼照顾孩子。他不敢把婴儿抱到餐厅一起吃饭,它准会把餐厅弄得一团糟。对这位父亲来说,收拾婴儿房总比收拾餐厅要轻松点。


评论(20)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