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盾铁/盾冬]Secret Marriage(12)

被点到的狗血丧病梗,铁罐和大盾终于想通了要结婚了,冬兵却发现自己怀了

ABO设定,铁人是O,大盾和冬兵以前是O,因为超级血清转化成强A。

这篇的肉是盾冬/盾铁。


短更一章,本来12和13应该一起。匆忙写完没修,有问题告诉我。

[盾铁/盾冬]Secret Marriage

12.

史塔克工业老板深吸一口气,他翻出一瓶麦普替林,仰脖灌了半瓶药片。那可能让他感觉好受些,至少能让他以为自己会好受些。他对着镜子换了一条鲜艳领带,设法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一个胜利者。他深深明白这个世界的慕强法则,他们会惯性认为,一个人若输一局,必定全盘皆输。


Friday的声音响起来,说车队等在外面。他该出发了,他满意地想,他热爱战场,各种各样的战场。但一瞬间脑海有一个声音响起,像闪电一样擦亮夜空。

那是巴基在说话,手里端着酒杯。

「不,等明天你和史蒂夫一结婚,股票涨了,我就全部抛出。我也得赚一笔奶粉钱,股票又不能当饭吃。」


他当时以为巴基是在开玩笑,但事实上那位九头蛇前杀手可能是说漏了嘴。巴基显然是打算离开美国,找个地方藏起来,深居简出,独自抚养孩子。但股票不能当饭吃,他需要钱,他将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方便外出工作。

托尼立刻打开虚拟屏,快速搜索起来。巴基炒股用的是化名,不过他住在这里一切行动都被监控。托尼不难找出他的账户,股票已经报价挂牌,正在交易中。今天史塔克工业股票自开盘以来一路上涨,现在平仓是个好时机。巴基将把这些股票全部卖出,换成现金,流到其他账户里。到那种时候托尼就无法追查了,巴基在九头蛇期间有成千上百个假身份和匿名账户,他不自己招认,谁也查不清。


一点点时间,托尼想。他的双手快速在虚拟屏上敲击,对Friday的催促充耳不闻。需要一点点时间,不能太长,巴基机警得像泥鳅一样。稍有异样,就会打草惊蛇。


他最后按下回车。

一点点时间,也许奥匈帝国皇太子费迪南大公的马车已经驶过塞拉耶佛,也许弗拉基米尔赶不上开往德国哥特马丁根的火车。唉,谁知道呢?



**************************************************************



巴基压低帽檐,竖着衣领,尽量站在证券交易所摄像头照不到的地方。他在纽泽西一家小型证券交易所大厅里,等待最后交易结束,一辆偷来的哈雷摩托停在外面。他的计划简单直接,他将马上驶往纽泽西的纽沃克机场,他已经查过那里所有的国际航班,并熟记于心。他可以先装扮成机场巡警,绕过安检,蒙混过关。接着他再随机找一架飞机,伪装成机长——他知道有时乘客被检查得很严格,但穿着制服、戴着帽子、表情严肃的飞行员则往往被忽略。他会老老实实按照航线将飞机开到目的地,然后他可以如法炮制,换乘下一架飞机。

不过,在那之前,他打算抛售所有股票,将钱分流到其他账户里,以保证他不管身在何处,都能拿到钱。


为他服务的柜员敲击了一下键盘,抬头告诉他。

“对不起,先生。系统有点故障,请您稍等。”


那令巴基有点不安,他虽然需要钱,但总有办法赚钱。如果脱不了身,那就糟糕了,他立刻问:

“要等多久?”


“五分钟。”

柜员主动将操作界面转给他看,系统正在重启,右下角显示倒计时。


巴基看着不断减少的时间,认为五分钟还是等得起的。他看到马路对面开着一家Shake Shack,没有什么顾客。他决定去买一份巨无霸套餐,然后再回来。




猎鹰山姆本来在纽约哈德逊河沿岸执勤,但他想吃的Shake Shack快餐店一如既往地挤满了人。他决定飞过哈德逊河,去纽泽西那边的分店买,那家店通常不用排队。他还没有着陆,就远远看到巴基提着套餐纸袋,从Shake Shack店走出来。


“嘿,巴基,你也来这边买汉堡啊。”

山姆远远朝巴基打了个招呼,往下俯冲。同时他四下张望,想看史蒂夫在哪里。因为通常都是史蒂夫陪巴基出门,他是巴基的监护人。

但巴基一看到他,立刻跳上哈雷,风驰电掣地开走了。


出事了,山姆判断,这位九头蛇前杀手肯定是逃出来的。他接通了史蒂夫的电话,向他报告巴基的行踪。




一架纯黑色的昆式战机很快从天边出现,并垂直降落在通往纽沃克机场公路上。巴基不得不弯腰用铁臂扶住地面,紧急刹住高速行驶的哈雷。他直起身,看到史蒂夫·罗杰斯从昆式战机上走下来,他立刻拔出腰上的匕首。


“巴基。”

史蒂夫一接近他,巴基就动了手。史蒂夫什么武器都没有,一只手还抱着他的男孩,那使得他只能转身护住他怀里的男孩,避免被划伤。巴基的匕首划开了他整个背部,从左肩到右后腰,像贯穿北美大陆的落基山脉。血流出来,染红了浅色衬衣。如果他是个普通人,那位九头蛇前杀手的这一刀足够将肉体切成两半。


但受了伤的金发男人仍然站在原地,屹立不倒。巴基只能拔出第二把匕首。


——你回去,史蒂夫。

——不,你去哪,我去哪,我和你一起走。

——你竟然把拉奇也带上,你是不是疯了,你有想过它将来怎么办吗?

——它是我儿子,它得和我在一起。


别试图跟史蒂夫·罗杰斯讲道理,作为至交好友的巴基·巴恩斯早就该明白这一点。那个金发男人听不懂,他根本不会听。他有自己的一套强盗逻辑,足以打败世界上任何逻辑大师(至少托尼·史塔克就认过栽)。揍他呢,让他表面上屈服?那更没用,那只会激起他更高昂的斗志,不管是那颗小豆子一样的史蒂夫还是强大的超级战士史蒂夫。


现在还有什么办法,没有办法。

匕首啪地一声,掉在地上。匆匆赶到的猎鹰山姆一看到巴基在攻击史蒂夫,马上开了一枪,打掉了匕首。山姆从后面擒住了巴基,用电子手铐将他的双臂锁在背后。这位九头蛇前杀手没有挣扎,只是抬眼望着对面的金发男人。


——你回去,史蒂夫,求你。

——那你也得回去,我和你是一起的。




现在呢,史蒂夫沉默地坐在驾驶座上操作飞机。他调转方向,朝回纽约的方向开。山姆坐在后座,负责看管那位九头蛇前杀手。山姆害怕这位九头蛇前杀手,他认为巴基的脑子准又出问题了。当然巴基脑子没问题时很可爱,性格随和,做饭又好吃,大家都喜欢他。但是大家的“喜欢”始终不得不保持着距离,毕竟他就像个安全隐患,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作。也许就是一句无心之言或者广播里一句歌词,就能让他发狂。那位九头蛇前杀手血债累累,破坏力惊人。为了安全,他将巴基五花大绑,戴上口枷,脸朝下扔在飞机后座。


等飞机飞过哈德逊河,飞到河滨教堂上空。史蒂夫换山姆来驾驶飞机,自己决定直接跳伞。史蒂夫走过去,将那位九头蛇前杀手从后座上翻过来,去除对方身上所有枷锁。

巴基一言不发,目光涣散,任凭他摆布。


你想去哪里都行,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都行。金发男人弯腰吻了一下自己的好友,但我必须得和你一起。


史蒂夫用外套将怀里的婴儿包裹好,拉开舱门,径直跳了下去。山姆得把飞机停到前方中央公园的停机坪,再带巴基去河滨教堂。山姆刚拉升昆式机,就看到史蒂夫把教堂屋顶砸出一个洞,摔进去了。这位飞行员看着从屋顶上坠落的美国队长,产生了一丝欣慰。那就是,终于不止他一个着陆时会砸穿屋顶。可怜的Cap,他心里想,河滨教堂可是文物古迹,赔偿维修屋顶的费用应该很高吧。


史蒂夫本来是打算借屋顶缓冲,再直接跳到地上。但他显然低估了自己的重力加速度和高估了河滨教堂屋顶的牢固程度,毫无心理准备地将教堂尖顶砸了个大洞。他本来可以抓紧时间在空中调整姿势,以比较舒服的方式落地。但今天教堂里坐满了人,这可是纽约首富安托尼·史塔克的婚礼现场,达官显贵济济一堂,各路媒体各显神通,早就将大厅里三层外三层,挤得水泄不通,外面一整条街区全部戒严。

人群发出尖叫,正被史蒂夫阴影覆盖的地方的人们纷纷起身想散开。史蒂夫一注意到落地的方向有人,马上伸手去抓从屋顶垂悬下来的水晶吊灯。不幸地是,吊灯也被他扯落了。这更糟糕了,他不得不一手托起吊灯,一手稳稳扶住睡在他胸前的婴儿,换到没人的地方降落,这根本不可能保持平衡。砰地一声巨响,他砸到了祭坛上,然后又从砸烂的祭坛上滚下来,滚过台阶,一直到走道上才停下来。


站在主讲台上、西装革履、穿着他最爱的内外增高战靴的史塔克工业老板抬头看了一眼屋顶,又看了看躺在地上的史蒂夫。他得承认他完全惊呆了,甚至忘记他本来可以换上战甲接住史蒂夫。

“天哪,我不知道你会用这种方式来给仪式开天窗,”托尼从主讲台上走下来,“你没事吧?”


金发男人灰头土脸、狼狈透顶,身上被巴基刺伤的伤口裂开了,血染红了整个背部。不过,他根本不在意这些,他从来不在意这些。

“它没有受伤,”他炫耀地把男孩从胸前举起来,睡着的婴儿轻微抽动了一下,“你看这个傻小子居然还在睡。”


评论(4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