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盾铁/盾冬]Secret Marriage(8-9)

被点到的狗血丧病梗,铁罐和大盾终于想通了要结婚了,冬兵却发现自己怀了

ABO设定,铁人是O,大盾和冬兵以前是O,因为超级血清转化成强A。

这篇的肉是盾冬/盾铁。


[盾铁/盾冬]Secret Marriage

8.

自己必须得离开。

巴基想,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


他四下张望了一下,到处都没有人。他抬头看天花板上的摄像头,确定自己站在摄像头之间的死角。他伸手过去,娴熟地拆卸起走道上的电路盒,密密麻麻的电线在线路盒里交叉缠绕。他拔出其中的一根,将自己的金属手臂伸了进去。一道蓝色电击弧在黑暗中闪烁,伴随着劈啪响声。一股电路烧穿的焦糊味弥散开来,他这才拔出自己的金属手臂。

他用右手小心拆下金属手臂关节间包裹着的绝缘布,试着活动了一下手指。看起来还行,除了肘部有点发麻,不太影响手臂的使用。

他新装上的左手臂另有一套控制系统,在史蒂夫手上。他知道连接远程控制系统的电路在手臂肘部,他刚刚把它击穿了。这样这只左手臂就完全属于他自己,被他个人意志所控制。他颈脖上有一块定位芯片,他要离开那天可以动手取出来。此外还剩下大脑里的脑电波检测器,他不可能自己给自己开颅。不过,脑电波检测器和定位芯片连在一起。如果没有定位芯片暴露他的方位,脑电波检测器也就没有实质上的作用。


他还准备了一件小小的武器。托尼和史蒂夫把他看管得很严,不允许他接触任何武器,甚至包括厨房里的厨具和餐厅里的餐具。他们会让Friday每天清点厨具和餐具的数量,一件也不能落到这位九头蛇前杀手手里。但他们没想到的是,几天前托尼请了个私人裁缝来给巴基测量身材做伴郎礼服。裁缝殷勤地服务客人后,离开时发现工具箱里少了一把剪刀。他以为自己不小心将剪刀掉在哪里。而那把剪刀呢,巴基偷走了它,将它拆成两半,拧弯了手柄。它们现在是一对非常可爱的匕首,被巴基藏在枕头里。


但巴基要离开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以前逃跑过不止一次,每次逃跑被抓回来,结果就是监控更加严密。托尼安装给豪宅的安保系统层层加强,固若金汤,巴基根本没有办法冲破封锁。除了和托尼或者史蒂夫出门,他倒是被允许和旺达、幻视他们出门,一起去超市买东西什么。但幻视那个人工智能盯他比托尼和史蒂夫盯得还紧,毕竟人工智能的视线毫无死角。


……必须得想点办法,巴基靠墙站着,捂住手臂,一定有什么办法。


他感到饥肠辘辘,于是转身朝厨房走去。他晚餐吃下去的东西悉数都吐了出来,也许吃点火腿三明治和喝点牛奶会感觉好一点。他伸手准备拉开冰箱门,但下一刻扑了个空。

冰箱不见了。


他吓了一跳,仔细看了看,发现冰箱往后退了几步。巨大的冰箱好像有生命力,它突然漂浮起来,摇摇晃晃朝外走,还不留神撞到了门。巴基目瞪口呆地看着冰箱好不容易找到了门,就飘上了走廊,一直摇摆着消失到走廊尽头。

他追过去,原来冰箱一路飘进了旺达的房间。肯定是那个女孩半夜饿了找吃的,直接把冰箱从厨房运走了。

那个叫旺达的女孩,她有法术,巴基突然意识到这一点。他为什么不在这栋豪宅里找个帮手呢,靠他自己孤军奋战、想在短时间内离开这里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他可能拉拢旺达,站到他这边吗?他知道那个女孩同情他,因为只有那个女孩私底下问过他,等史蒂夫和托尼结婚了,你要怎么办。

——而结果显而易见,他要怎么办,他还能怎么办,他必须离开。

他决定试一试。



9.

“你在想什么,”一只手搭在巴基肩上,催促他说,“快下注。”


这位陷入沉思的九头蛇前杀手如梦初醒,站在他旁边的托尼拉过来一位妖艳的比基尼女郎,指着轮牌桌说,你帮他下注,赢了算你的,输了算他的。

好吧,巴基说。女郎为他下了注,往前推了一叠筹码牌。他聚精会神地看着轮牌开始旋转,直到停下。他果然输了,他身边的女郎咯咯笑起来,将筹码牌推给别人。


女郎娇笑着将手臂缠到巴基肩上,巴基假笑了一下,没搭理她,而是起身去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他在那里又碰到了托尼,后者一只手端着酒杯,一只手揽在比基尼女郎的纤腰上。

“难得有机会随便玩,你都不专心,是不是男人。”


“你真是不怕史蒂夫发脾气。”巴基喝了一口酒,说。


“我向他报备过,他知道,”托尼笑着说,“当然我也不怕他发脾气。”


自从史蒂夫离开纽约、在全国巡回开展征兵宣传,托尼就在家开起了穷奢极侈的单身派对。每天晚上这位亿万富翁豪宅灯火通明,莺歌燕舞,处处升平,车如流水马如龙。但这不全是真的,到了后半夜,托尼就会扔下这些狂欢烂醉的派对动物,独自去医院看望儿子。拉奇早就痊愈了,不过为了避免二次感染,还暂时住在医院里,医院一整层都是照顾那位史塔克家小公子的服务人员。托尼决定等史蒂夫回来后,再一起接儿子出院回家。


一位盛装女郎走过来,托尼和她贴面亲吻拥抱了一会儿。

“史塔克先生,”女郎说,“真希望您能这样开宴会开到圣诞节。”


“我也希望如此,甜心,但明天之后就不行了,”托尼说,“我要结婚了,未婚夫有点厉害,我打不过他。如果你能帮我打败他,那你就能救我出来继续开派对。”


“那真是太可惜了,史塔克先生,全纽约的姑娘都会为您哭泣的。”


他们又贴面亲昵了一会。这位史塔克工业老板、纽约首富决定要搞个大新闻,他深谙此道。搞个大新闻不是突然丢颗核弹,炸平纽约,而是要吊足胃口、循序渐进。他每天晚上都请了不同客人赴宴,再把这点料放出去。他就是想要全纽约的新闻媒体、全纽约的社交动物们都嗅到一丝大新闻的气味,就像鲨鱼闻到海水里的血腥味儿,他们为此兴奋不已、为此议论纷纷,接着他们就会争先恐后、使出浑身解数来报道这个大新闻了。婚礼只是吸引媒体注意力的诱饵,本身占用不了多少时间,大部分时间都是新闻发布会。托尼会宣布史塔克工业新投资的几个大项目,史蒂夫也会为他们的基金会宣传站台。


“你婚礼准备得怎么样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那位女郎离开后,巴基给托尼倒了一杯酒,问。


“没有,我们不雇佣九头蛇前杀手在婚礼上杀人,”托尼仰脖喝了一口酒,神情自若地说,“一切都安排好了,史蒂夫明天凌晨赶回来做最后的准备。你决定要穿什么衣服吗,我让裁缝给你做了二十套。”


“没有,我有选择困难症,你应该只准备一件。”


“史蒂夫这边只有你了,我那边倒是有一大帮等着吸我血、吃我肉的极品亲戚,”托尼得意地说,“当然我要把他们全请来,他们以为我一蹶不振,以为史塔克工业要走下坡路。我得要让他们看看,他们可爱的安托尼·史塔克不幸还活得好好的。而且,还拉到了有力的盟友继续战斗。对了,你买了我的股票吗?”


“我买了十万股,在史塔克工业股票跌穿地心时。”巴基笑着说。


托尼放下酒杯,有点惊讶地看着他。

“史塔克工业股票再跌穿地心,十万股也要七八百万。我以为你已经交出你所拥有的全部九头蛇资产,在你被审判期间。”


“没有,自己后来赚的。”


“看不出来你整天呆在家里打打电话卖卖保险就能赚这么多钱,史蒂夫还不如早点从政府辞职和你一起卖保险,”托尼抬手搭在巴基肩上,嘻哈了几句后,他刻意压低声音说,“你又在网上赌博了吧,让史蒂夫知道了,他准又气得揍你。”


“都是合法的。”


“我反正从不告密,你自己小心别让史蒂夫抓到,”托尼耸耸肩,“不过史塔克工业股票你值得长期持有,我有信心让它持续涨下去。我手上好几个大项目要上,以后会花更多时间在公司里,毕竟我得赚奶粉钱。”

这位史塔克工业老板踌躇满志,他的男孩还不到一岁。为了他的男孩,他至少得保持史塔克工业二十年良性发展。


“不,等明天你和史蒂夫一结婚,股票涨了,我就全部抛出,”巴基说,“我也得赚一笔奶粉钱,股票又不能当饭吃。”


托尼以为巴基在开玩笑,没有把这句话放心里。他的宝格丽手表震动了,他退到宴会厅的角落里,背对着喧嚣人群,打开只有他自己能看到的虚拟屏。史蒂夫·罗杰斯的蓝眼睛一瞬间占领了屏幕。托尼将巴基加进了连线,这样站在他身后的巴基也能看到史蒂夫的视频通话。


“我在回纽约的路上,飞机要起飞了,”史蒂夫说,“我会先去医院看拉奇,我太想他了。”


“你不想我吗,甜心?”托尼举了举手中的酒杯。


“我猜家里一片狼藉,等你腾出位置了我再带拉奇回去。或者我和拉奇先回布鲁克林,天花板上的洞还没有补好,我可以带着他坐在客厅里看布鲁克林夜空的星星。”


“你不喜欢我的单身派对吗,史蒂夫?”


“我从来不喜欢你的任何派对,托尼。”


“求之不得,”托尼大声说,“你知道吗,史蒂夫,我最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史蒂夫白了托尼一眼,没有搭理那位亿万富翁,而是将视线投向了巴基。

“巴基,你能来医院陪我和拉奇吗,我很想你。”


不行,巴基在心里说,如果被史蒂夫叫去,被史蒂夫盯着,他无论如何走不了。但他很难拒绝那个布鲁克林小子的任何要求,史蒂夫惯性依赖他。

他必须要走,他和旺达约好了。婚礼正式开始前肯定会有一段时间忙乱,史蒂夫会和托尼在一起核对台词,做最后的准备。没人会注意到他,那是最好的时机。


这时托尼主动说:

“用不着,我现在就结束宴会,你去医院带拉奇一起回来。”


巴基松了一口气。


评论(2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