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铁/盾冬盾]Omega太多,Alpha不够用(8)(下)(1)

继续盾铁部分…

四集提纲 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

第五集(上) 第五集(下) 第六集(上) 第六集(下) 第七集(上)

第七集(下) 第八集(上)

分类:惊悚/悬疑/剧情


所信者目也,而目犹不可信。

——孔子


第八集(下)(1)


“Friday,”史蒂夫焦急地敲着工作室的门,“你能将门打开吗,托尼看起来不大好。”


“我知道他看起来不大好,但我不可以开门。我问过他需要叫人进来吗,他不同意。很对不起,可我只是个人工智能,无法违背史塔克先生本人的意愿。


“那好吧,谁有权限,班纳博士吗?他能进去吗?我觉得托尼需要帮助,他在里面关了太久。”


“根据我的数据库,你有权限,罗杰斯先生。”


“啊?好吧,那么快开门让我进去,Friday。”


“不行,你的权限是条件权限,罗杰斯先生。”


“需要确认身份是吗?”史蒂夫将脸朝摄像头的方向凑过去,“你需要扫瞳还是指纹。”


“都不是,罗杰斯先生。第一条,如果史蒂夫·罗杰斯是一脸怒气冲来并嘴里喊着巴基,绝对不能让他进来。如果那时他妄图用盾牌破坏门,Friday可给予等量的反击。”


“……我现在担心的人是托尼·史塔克本人,Friday。”


“我知道,罗杰斯先生,所以第一条你已经通过了。第二条是你必须要通过面孔表情识别,以再次确定你不是要进来找史塔克先生砸场子的。”Friday毫无起伏地念道,“罗杰斯先生,请你走到我标红点的区域,照着我放出的储存在数据库里的史蒂夫·罗杰斯先生的图库做出表情,我会对两者进行比对,达到99%相似,才能判断你就是数据库里的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照做了,接着前方墙壁出现了一张他翻着白眼挖鼻孔打哈欠的照片。这个金发男人完全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曾以这种形象示人,他犹豫了几秒钟,照着Friday给出的表情模仿了起来。

但Friday毫不留情地判了死刑。

“真遗憾,只有50%相似度,你不是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尝试了不下十次,直到Friday给出了通过的信号。他大大松了一口气,脸已经快做得抽筋了。

“我可以进去了吗,Friday?”


“还不能,罗杰斯先生,还有最后一条。程序要求您背诵Tony神教的教义,并跳忠字舞,以表达对Tony神的无限尊敬。我现在给您看Tony神教忠字舞的视频。”


幸亏这个金发男人曾经是红极一时的音乐剧明星,这点健美操风格的舞蹈难不住他。他一边大声念着“为了世界和平每天都要吃甜甜圈但要记得刷牙和别乱扔垃圾”的教义,一边跳完了忠字舞。


“恭喜你通过了,你是真正的史蒂夫·罗杰斯先生。”Friday响起一阵鼓掌的音乐声,工作室的大门缓缓打开。


金发男人走进工作室,但到处都是空的,那位史塔克工业老板不见踪影。但这个金发男人是二战时期富有经验的侦察兵,他猛然拉开橱柜,里面陈列着五个不同造型的钢铁侠盔甲。

“我知道你躲在里面,托尼。”


“猜猜我是哪一个,甜心?”


话音未落,金发男人已经准确地抓起最边上一只铁臂。

“解除盔甲,托尼,现在不是玩捉迷藏的时候。”

他伸手去揭钢铁战甲的面具,后者挣开了他,并退后几步。

“我没事,你赶快滚开!不然我把你刚才为了进门而做出的滑稽表演公开发布在网上!”


“你需要帮助,托尼,不要固执。”


“我不需要,尤其不需要你的,快从我这里离开。”


“不行,在我确认你没有任何问题前我不会离开的,我以为你知道我有多固执。”


“我会把你的滑稽表演发到Youtube上的,说到做到。我会打上美国队长标签,花钱做推广,帮你成为Y outube红人。”


“那你就发吧,我不怕丢人现眼,”金发男人毫不犹豫地再度伸手,取下钢铁盔甲的面具,“但你能不能稍微剪掉两个镜头?”


面罩之下,史塔克工业老板别过脸去,不看对方。失去了钢铁盔甲的庇护,Omega气味就像火山一样迸发。托尼本来就是一位气味强烈的Omega,特殊时期尤为如此,一股浓烈的Omega气息狂风暴雨般席卷而至。


金发男人当然明白气息的改变意味着什么。

“托尼,你发情了?”


他没能发出最后一个音节,一道电弧激光击中了他的胸口。他猝不及防,被击打得飞了出去,背部狠狠砸到墙上。在他从墙上滑下来前,托尼拿起桌上的吐丝器,蛛丝缠上了他的四肢,他被固定在墙上,不能动弹。

金发男人先挣开了左手腕的蛛丝,托尼又补了一圈蛛丝,将他整个左手臂连肩膀都缠绕起来。这下子史蒂夫难以施力挣脱了,这些蛛丝韧性相当好,他能将它拉长,却无法撕裂。蛛丝现在变成他最讨厌的武器。

“托尼?”


至于那个施暴者,那个史塔克工业老板,他向对方靠近。他们距离很近,强烈的Omega气味像冰雹砸到史蒂夫脸上。

史塔克工业老板掂起脚,吻了史蒂夫一下。他的面孔由于澎湃的情欲而发红,声音也因为竭力压制欲望而颤抖。

“我警告过你,让你离开,现在可就来不及了。”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