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铁/盾冬盾]Omega太多,Alpha不够用(7)(下)

前四集提纲 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

第五集(上) 第五集(下) 第六集(上) 第六集(下) 第七集(上)

分类:惊悚/悬疑/剧情


所信者目也,而目犹不可信。

——孔子


第七集(下)

史塔克工业老板一夜未眠,他头发凌乱,脸上还带着只简单处理过的伤口。他一口气将咖啡饮尽,瞪着眼睛向着桌子上的纽约警察局发来的搜查令和逮捕令,并排放在一起的,还有纽约最高法院的传票。

这位老板被要求尽快移交嫌疑犯归案,巴基·巴恩斯是位有多桩重案案底在身的A级通缉犯,而且还受国际通缉。


金发男人坐在托尼对面,局面棘手,他们俩谁也没先开口。


“哈,”托尼将视线从金发男人身上转移到天花板,“是你一意孤行,非要带巴基出门看音乐剧。是你忘带药水,提前离场,把烫手的麻烦扔给我。”


“我很抱歉。”


“我提醒过你。”


“我不会把巴基交给警察,也不会让他现在上法庭。我不放心把他交给任何人,除了在我身边。”


“你和我摞这些狠话没有用,罗杰斯小姐。现在不是我要逮捕、要审判你的宝贝巴基,是纽约警署来找我的麻烦,要我交人,请你捋清逻辑好不好,”托尼无奈地放下咖啡杯,翻了个白眼,“我真怀疑你是不是一孕傻三年。”


金发男人面前正摆着一份千层草莓奶油蛋糕,那是Friday为他们订的早餐。托尼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他看了看奶油蛋糕,又看了看史蒂夫。他认为后者被他激怒了,可能会气得把蛋糕糊到他脸上。然后他就可以自我解嘲地说,你嫉妒我托尼·史塔克的英俊吗?


但史蒂夫并没有这么做,他快速吃完蛋糕,一句话都不说地起身离开了。


哈,自觉理亏,托尼想。在这种争斗中获胜毫无意义,但身为史塔克工业的老板,任何争斗——尤其是口舌之争,决不能落到下风。

可是,看着史蒂夫沉默离开的背影,他比之前更后悔口不择言。


自己还是应该找个机会向对方道歉,托尼拿起逮捕令,想。但冷不丁金发男人又回来了,这使得托尼不得不把道歉的话语又活生生咽下去。

史蒂夫拿走搁在椅背上的外套,以及一大袋曲奇饼。


“史蒂夫,”托尼最后决定忘掉道歉的事,“我认为我们应该坐下来讨论对策。”


“我同意,”金发男人一边吃曲奇饼,一边说,“但是得今天稍晚些时候,我现在马上要出门,卡特小姐的车在楼下等我。”


“你要出去约会?现在?”


“不是约会,上午有个纽约警察博物馆落成典礼,还有个警察学院青少年夏令营开幕仪式。”


“你不是一向反感那些让你去当吉祥物的场合吗?”


“偶然也会想去参加那种场合,感受一下自己有多英俊。”金发男人面无表情地放下吃空了的曲奇饼干袋,“不是只有你每天都被自己帅醒,托尼。”


金发男人快步离开史塔克工业大厦,十三号特工雪伦·卡特将车朝他开过去,并打开车门。年轻的女特工递给他一个纸袋,史蒂夫注意到是超大号火鸡三明治,他很快大口吃起来。

女特工一边开车,一边问。

“你今天没有涂毒药香水吗?”


“没有,我只有和巴基在一起的时候才涂。”


“是吗,那他可真幸福。”



托尼·史塔克仰面躺倒在卧室的大床上,他应该休息一下,他有一半脑细胞已经奄奄一息,再不休息,就要爆裂给他看。但他根本无法入睡,因为另一半脑细胞依旧勤奋工作,像成群结队的人聚集在时代广场上推推搡搡,疯狂叫嚣。


他让Friday给他送了一杯浓咖啡,接着打开房间里的监控设备。监视器里,彼得正在教巴基,准确地说是巴基正在陪彼得玩电子游戏,那是不久前托尼送给彼得的礼物。可男孩儿一直找不到空闲之人陪他玩,大人们都很忙,或者总有借口看上去很忙。

他已经告诉巴基目前的窘况。那位前杀手一句话也没说,只是轻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巴基想逃,托尼判断。但他不认为放巴基逃走是个好主意,况且,又能够逃到哪里去呢。


他关掉监控屏,闭上眼睛。但很快又睁开,拿起电话,接通了私人律师团队。

“我要求立案,请马上帮我办理,”托尼对着电话大声说,“我有充分证据证明我父母——霍华德·史塔克和玛利亚·史塔克在一九九一年十二月十七日的死亡并非意外,而是被人蓄意谋杀。我要求纽约警察局立案后,由纽约检察院向纽约最高法院提出公诉,指控冬日战士詹姆斯·巴恩斯犯有一级谋杀罪名。一旦开庭,我将会作为原告和证人出席审判。”


“好的,史塔克先生,”电话那头说,“马上为您办理。”


“我要求越快越好,我希望今天晚上能收到警察局、检察院和法院的立案审理文件。你们得给我准备一个经验丰富、靠得住的控方律师,我不相信检察院那些官僚们,他们什么也问不出来。”


“好的,史塔克先生,还有什么。”


停了片刻,托尼将电话换到左手,他压低声音说:

“另外,我还需要一位辩方律师,我也不相信那些国家指定的免费辩护律师。你们给我草拟一份候选名单来,开价多少都无所谓。”


“辩方律师?”电话里疑惑地说,“您是不是想说控方?”


“不,我两个都需要,控方律师要可靠一点的,辩方律师要机灵一点的。”


“好的,马上为您联系人选。”


托尼放下电话,摊平在床上。他感觉自己在左右互搏,这可能是他目前能想到的最佳方案。按照司法审理从重到轻和就近原则,可以要求先由纽约最高法院审理巴基·巴恩斯杀害霍华德夫妇的案件,这样巴基将会被暂时关押在纽约这边的监狱。如果能将对巴基的关押和审理都控制在纽约本地,那他还能想办法四处打通关节,严加看守。否则巴基一旦被捕,被移送至外州,甚至引渡回德国受审,他实在鞭长莫及,同时他也怀疑这个过程中会横生不知道多少枝节。巴基很可能被灭口,或者被重新征召回九头蛇,甚至落到更糟糕的野心家手里。

等巴恩斯被告杀害他父母的案件一旦开庭,他就可以想办法展开拖字诀。案件哪怕是拖延上半个月一个月,局面也会比现在有利得多。


我需要时间,托尼想,接着他想坐起来。


但你也需要睡眠,史塔克先生,Friday说,您又超过三十六个小时没睡觉了。


是的,睡眠,托尼自嘲地想,但睡眠有什么用。他在梦里什么都没有,而醒来呢,同样什么都没有。

他按下遥控键,一块块虚拟屏幕漂浮起来,将他包围在里面。他不耐烦地滑动手指,刷走屏幕。但他最终停下来,CBS电视台正在放纽约本地新闻,是纽约警察博物馆911纪念馆揭幕仪式。屏幕里金发男人穿着“可笑的”美国队长制服,脸上带着标准笑容,和一群官僚站在一起。笑容是训练过的,他记得那个金发男人告诉过他,在被塑造成一个战争时代歌舞偶像时。并且,史蒂夫抱怨说将面部表情控制在一个“不多也不少”的标准之内,绝对比用匕首投掷到德国人心脏还要难。

这段新闻很快就结束了,托尼刷走CBS的页面,换了一个台。NBC和ABC也放了类似的新闻,角度略有不同。


他关掉页面,重新躺下,并且吩咐Friday,等史蒂夫回来再叫他起床。



不过,史塔克工业老板在史蒂夫回来之前就已经醒了。他当天很晚才再见到那个金发男人,对方正在枪械室练枪法。史蒂夫双手持枪,子弹一颗接着一颗打在靶心。

桌上还摆着一架小型冲锋枪,托尼好奇地拿起来看了看。枪身设计极为罕见,枪管上印着九头蛇的标志。


“巴基说这是九头蛇兵工厂设计定制的武器,代号H-71的冲锋枪,数量很少,也是他以前用过的武器,”史蒂夫放下枪,转头对着托尼说,“轻便好拆卸,射程远,子弹可电子定位,杀伤力强,是很好的暗杀工具。”


“然后呢?”


“你还记得昨天晚上你们被九头蛇追击、引发骚扰被纽约警察围堵吗?当时雪伦也追过去了,她告诉我,昨天晚上她记得九头蛇车辆烧焦现场,地上散布了四架这种型号的冲锋枪。后来警察封锁控制了现场,她离开了。今天早上她试着调取昨天晚上的出警记录,发现对H-71只字未提,只记录了缴获的其他武器。她吓了一跳,但她对谁都不敢说,只告诉了我。”


“……”


“但是你也注意到了,H-71枪身特殊设计,握枪手势和一般姿势略有分别,不然后座力会太强,会撞伤肩膀,”史蒂夫单手提起那把九头蛇H-71冲锋枪,架在肩上,“这样的结果就是,动过这把枪的,手上残留硝烟的分布和普通枪支残留的大不相同。”


“所以你今天手上涂满二苯联苯胺,去和整个警署的高层一一握手,给每个人都做个硝烟反应?”


“是的,我大概握了一百个多个,找到了三个,”金发男人点点头,他将一份资料递给了托尼,“这把H-71就是我在其中一位家里找到的。”


托尼翻开资料,第一页赫然是纽约市警局紧急勤务单位ESU负责人。


“我实际上并不反对巴基上法庭接受审判,我知道他是无罪的,但我不相信那些审判巴基的人。”

金发男人端起冲锋枪,对准靶心开了一枪。扳机叩响,整个靶板被瞬间击穿,支离破碎。

“我也不相信那些要来逮捕巴基的人,我他妈现在谁也不信。”


“注意语言。”托尼合上资料,说。


======================================

破主马上要去北冰洋搬砖(别信),半个月都不能上来更新,至于半个月后还更不更新看心情

评论(9)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