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铁盾铁/盾冬盾]Omega太多,Alpha不够用(4)

[铁盾/盾铁/盾冬/冬盾]Omega太多,Alpha不够用(4)

不是脑洞,分集剧情提纲,不想浪费时间写文,只放分集剧情。


设定:超级英雄里除了娜塔莎是A,其他都是O或者B,托尼是O。史蒂夫和巴基原来基因型是O,因注射超级血清而改变成表型A。

剧透:ABO生子文,西伯利亚山洞里有特殊物质,专门刺激注射过超级血清的Omega发情。史蒂夫在无意识中和托尼H而怀了,托尼被打昏了一会不记得此事。另外还好巴基当时被卸下手臂昏过去,不然就太伦理剧了。


分类:惊悚/悬疑/剧情


接美队三的剧情,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这集由于转播超级碗,时长比较短


所信者目也,而目犹不可信。

——孔子


第四集


史蒂夫带着特查拉和猎鹰从Chattanooga回来了,他们将收集到的资料送到神盾局和国安部门分析,并安排晚上开会讨论这件事。当然史蒂夫回纽约后,第一件事是去见巴基。

巴基告诉史蒂夫,决定再度把自己冰冻起来,他实在无法忍受现在这种随时会发狂杀人的状态了。

史蒂夫敲着玻璃安慰他说,总会有办法的。

巴基摇摇头,然后又开始劝史蒂夫放下他,朝前看,让生活move on。

史蒂夫觉得有巴基在身边,生活才是在move on,他不会放弃巴基。当初巴基落海的那一幕,他痛苦了七十年。

然后又开始互相擦玻璃。


他们互相谁也不能说服谁,史蒂夫冲动之下,要进到里面见巴基。结果他们俩一靠近,巴基就进入发狂模式,攻击史蒂夫,掐住史蒂夫的脖子,把他按在地上。房间系统Friday扫到异常,马上触动了警铃。幸亏旺达和幻视来还巴基的电影CD,旺达马上扔下CD,用意念将史蒂夫运了出来。


其他人听到警报,也都穿上装备赶到了。史蒂夫被运出去后,巴基很快恢复了神智,警铃还在响。他抬头看到监控器里一边响警铃,一边回放刚才巴基攻击史蒂夫的视频。这次他亲眼看到镜头里的自己,如何在一瞬间变魔鬼,疯狂攻击史蒂夫。

他觉得这就是个死循环,根本无法move on。这个循环会直到某一次发狂,他把史蒂夫杀死,或者史蒂夫自保时失手把他杀死。

而且即使他不攻击史蒂夫,他这个九头蛇杀人武器随时可能因为一句隐藏的指令,杀死其他人。


这次史蒂夫敲玻璃喊他的名字时,他不再隔着玻璃和史蒂夫说话,而是坐到了房间远离的另一头。

他告诉史蒂夫,史蒂夫是可以自私地不放弃他,但他很累了,这种随时会发狂随时会变魔鬼随便杀人的生活实在太痛苦了。在这种情况下,重新把他冰冻起来,实际上是给他自由和安宁。


史蒂夫拼命敲玻璃,巴基不愿意配合他。

他们之间沉默了很长时间。

最后史蒂夫点点头,表示同意巴基的要求。


史蒂夫拿起放在地上的盾,转过身,说,他同意将巴基重新冰冻起来。他一边朝会议室走,一边向其他人说,很抱歉一直卡在这个状态。现在既然做了决定,我们应该让事情往前推进,专心到Chattanooga爆炸案上面,追查九头蛇。


托尼说,好说,你跟巴基下定了决心就好。不过,我要检修一下冷冻舱,三天后才能运到特查拉的地盘那边。


会议后,班纳不解地问托尼,冷冻舱一直没有问题,跟巴基一起运到瓦坎达那边一天足够了。事情每拖延一天,对巴基和史蒂夫的伤害就多一天,他们就得不停地生离死别。早点安排这件事,让巴基和史蒂夫少受点心理折磨,不是更好吗。


托尼表示,我可不打算让巴基就这么冻起来,从Chattanooga事情看,九头蛇仍然还跟他有联系。他是九头蛇高级干部,我们在他身上什么情报都没套出来。就这么放过他,又把他冻着,太便宜他了,我父母被他杀死的仇还没报呢。


班纳看着托尼,没有说话。


托尼说,我要再试一次,破解现在这个洗脑口令。这样史蒂夫说不定就会松口留下巴基,继续从他身上找到缺口。


班纳说,是吗。


是啊,托尼笑了一下,拉下面具,说,毕竟托尼·史塔克自私自利的人设永不崩。


接下来托尼将自己关在工作室里,不停查阅手上已有的资料。他揉揉眼睛,去冰箱拿了一瓶可乐,伸手拧开可乐瓶子。碳酸饮料气体冒出来,托尼愣了一下。他回头去看显示屏上重放的巴基攻击史蒂夫的画面,同时伸手又试着做了一遍那个动作。他试着把这段时间巴基攻击史蒂夫的画面全部调出来,拼在一起,比较着播放。


他琢磨着有点奇怪。

巴基是格斗高手,虽然断了一只胳膊,战斗力仍然很惊人。所谓格斗高手,就不拘一格,因地因时因人制宜。镜头里面巴基攻击史蒂夫,打法既简单粗暴,又灵活多变(这就是为什么第一次时把他的诊疗室砸了个稀巴烂),但是他每次压制住史蒂夫,要致对方于死地时,都要做同样一个在当时情况下不一定是上上选的杀人动作——掐咽喉。他又调了以前巴基的资料视频,巴基清理起目标来心狠手辣,大卸八块都有,并不一定要用锁喉技。而且锁喉技手法也有很多种,比如说他父母被害的视频里,巴基伸手掐死他母亲的锁喉技就是简单快捷的那种,因为他母亲无法反抗,他要速战速决。


他觉得巴基对付史蒂夫的锁喉技有点像拧瓶盖,要是巴基有两只手,另一只手应该就抓住史蒂夫的头发,拧断颈骨。但是他只有一只手,只能保持这个姿势强行掐死史蒂夫。

他突然想起那天在总部顶楼,娜塔莎就做了一个拧瓶盖的动作,并且说:

「头被扭到脖子后。这是九头蛇处决内部背叛者的死法,拧断颈骨,让尸体脸朝着背,意为背叛者。」


巴基既要暗杀外部目标,也负责清理内部叛徒。杀外部目标,不管用什么手法,只要目标被搞死就行。但清理内部叛徒呢,按娜塔莎的说法,必须让尸体脸朝着背。组织里任何其他人看到同伴这么死了,就知道他是叛徒,被清除了。这一点很容易理解,组织需要有这种特定的血腥仪式,来震慑人心。


托尼将视频放大和慢放,又发现一个细节。巴基将史蒂夫打倒并锁喉时,嘴唇动了动。几次不同视频里唇周肌肉的变化是一样,应该是在说同样的话。虽然他这里监控设备有收音,但根本听不到。他把这部分视频全部剪下来,发给神盾局那边的俄语唇语专家。对方根据视频,猜测出了一些单词和句子,巴基说可能是“舍弃长矛者必灭亡”。


托尼在九头蛇资料库里找到了这句话,是九头蛇历史和教义章节中的一句话。九头蛇组织起源于圣矛兄弟会,认为舍弃圣矛的就不再是兄弟,必须诛杀。


这会让他产生一个大胆假设。那就是巴基攻击史蒂夫时,脑海里浮现的指令未必是“要杀死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说不定是“要清除一个九头蛇内部叛徒史蒂夫·罗杰斯(?)”。因为巴基如果被启动的是后一个程序开关,他必须需要遵循固定仪式来杀死目标,如果是前一个,他把史蒂夫从高楼踹下去或砸死,任何一种死法都可以。

但为什么每次史蒂夫靠近时,巴基就会认为“史蒂夫”是“九头蛇内部叛徒”从而痛下杀手呢?没有任何资料显示史蒂夫跟九头蛇有瓜葛(除了和巴基有瓜葛),也没有听说九头蛇里有跟史蒂夫长得相似的成员。巴基这个人形机器是基于什么机制做出判断,将眼前的史蒂夫认定是他需要清除的内部目标呢。


托尼瘫在沙发椅上,想不出来什么。然后他一跃而起,拿起电话,叫了一群维密模特,又来开**派对。

镜头里灯红酒绿,托尼跟一群模特们放肆调情。他觉得醉卧美人膝、酒林肉池是最好的休息场所和最好的放松方式。他刚闭眼亲完一个美女,睁开眼睛,就看到史蒂夫的脸近距离贴着他的鼻尖。

史蒂夫说,你怎么总做这种事情。

托尼说,这是我的生活方式。

史蒂夫说,不行,不健康,低俗堕落,不可容忍,总是叫一群脱衣舞娘开**派对像话吗。

托尼说,不是脱衣舞娘,他们是维密模特。

史蒂夫说,看不出来区别。

托尼挖苦他一番,说他是老处男老古板。


不过托尼突然想到了一点线索,他问史蒂夫,娜塔莎呢。

史蒂夫说,娜塔莎去基辅了。


评论(1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