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瑟巴]千年以后(转世重生脑洞)

[AL/瑟巴]千年以后(转世重生脑洞)

前面画的那幅AL的H图引发的脑洞,感谢 @夕雾  @谢扶苏 的讨论


伊力萨王和精灵结合的大型圆雕被挖掘出来,是中土史学界里程碑式的大事。之前刚铎伊力萨王和精灵结合的事迹一直只见诸于各种传说,这次第一次被物证证实,而且雕像底部还留有文字,记录了工匠受伊力萨王委托,花了八年时间完成雕塑,以纪念国王和精灵王夫的爱情。讲述伊力萨王和精灵王夫的爱情故事最早流传于羊驼史诗,羊驼史诗与荷马史诗并称两大最伟大的远古史诗。盲诗人骑在河马上写了荷马史诗,骑在羊驼上就写了羊驼史诗。相传,人类国王和精灵的结合不仅有伊力萨王,还有当时河谷城国王亦与一位精灵结合,他是刚铎精灵王夫的父亲。这段故事被记载在羊驼史诗中第四诗篇,又称为马鹿诗篇,来自诗篇开篇第一句“君骑白鹿我骑马”。

除去历史意义,这座雕塑艺术价值甚高。国王与精灵结合时肌肉紧绷,似乎正要抵达高潮。可惜的是,雕像出土时精灵的丁丁脱落,现在看到的丁丁是后来补上去的。


莱格拉斯讲完这句话,不自然地拉了一下帽子。他悲愤地想,补丁丁的人按照一般塑像风格,把精灵的丁丁补得特别小,其实他的丁丁有这么——大。观众们听完讲解,围着雕塑开始欣赏和拍照。听说这座雕像重现于世,并将在博物馆中土厅展出,莱格拉斯就找了博物馆的工作,整理文物和充当讲解员。


博物馆下午四点准备清场关门,莱格拉斯回到中土厅时,发现还有一个游客站在雕塑下发呆。他走过去提醒对方明天再来,但他前脚刚走,后脚厅内警铃就响了。那个游客竟然伸手去摸雕塑,还摸到精灵的丁丁,补上去的丁丁再一次掉了下来。莱格拉斯非常生气,但他一碰到游客,对方突然昏倒在他怀里。

阿拉贡博士是研究中土历史的专家,他从小就对两千多年前中土伊力萨王时期的历史怀有浓厚的兴趣。而这座雕塑被挖掘出来后,他更是观摩了成百上千遍,精灵的丁丁就是他补上去的。但他来看的次数越多,耳边就越是有个模糊声音,驱使他违反文物保护,要去触摸这座雕像。

莱格拉斯看着怀里蓬头垢面、满脸胡渣的男人,一股熟悉的感觉或者说不洗头的气味扑面而来。

正是,开门复动竹,疑是故人来。


莱格拉斯抱着昏倒的阿拉贡博士离开博物馆,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开出租车的是个理着平头、“相貌平平”的男人,车开得飞快。开到莱格拉斯公寓时,还热心地帮莱格拉斯把阿拉贡抬上楼。


等阿拉贡博士睁开眼睛,看到穿着丝绸衬衣的莱格拉斯站在窗前,灿烂的金发披散在肩头。啊,又是一股熟悉和怀念的冲动萦绕在心头。然后阿拉贡博士毫无悬念地爱上莱格拉斯,还死缠烂打跟莱格拉斯住在一起,和他一起研究中土文物和历史。阿拉贡博士接到消息,由于今年罕见大旱,安都因河水枯竭,水域缩小,一处古建筑露出水面,可能是伊西利安古战场留下的军事堡垒遗址。阿拉贡博士拉着莱格拉斯,赶到伊西利安,加入了这个考古项目。

对阿拉贡博士而言,莱格拉斯身上的疑点越来越多,他对中土历史了若指掌,似乎亲身经历,不像是纯粹的研究者。而对莱格拉斯而言,他越来越觉得阿拉贡博士好像当年的阿拉贡,男人身上未曾湮灭的特质各种吸引他。他从爱隆那里得知,像阿拉贡这种人类王者的灵魂不太容易湮灭,有可能投胎转世。可是,莱格拉斯心里仍然充满了犹豫和痛苦。


他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好向他的父亲瑟兰迪尔求助,表示他爱上这个男人了,长得好像阿拉贡,可能是阿拉贡的转世。

瑟兰迪尔轻描淡写地表示,你喜欢他,不就得了?

莱格拉斯说,唉,ada,你看过犬夜叉吗?

瑟兰迪尔说,没有,你都几千岁了还看动画片幼不幼稚。

莱格拉斯懒得和他父亲讨论看动画片是否幼稚,而是简短介绍了犬夜叉的剧情,戈薇是桔梗的转世,但桔梗也追随而来,然后故事就扯了几百集,支持戈薇的和支持桔梗的掐得死去活来。

瑟兰迪尔终于明白儿子的顾虑,不屑地表示,管它什么戈薇桔梗,密林精爱谁是谁,两个都爱,就两个都收呗。人类总是要睡觉的,精灵可以不睡觉,你可以十二小时陪这个,再十二小时陪那个。

莱格拉斯大彻大悟。

他不知道的是,瑟兰迪尔放下电话,就继续哼着歌壁咚英俊的老司机。只要自己喜欢,瑟兰迪尔一向爱谁是谁,从不多上内心戏。


那天突然天降暴雨,阿拉贡博士不顾安危跳下水想保护遗址,莱格拉斯冲过去保护他。电闪雷鸣、洪水泛滥、古城墙坍塌时,阿拉贡博士瞬间记起来一些两千多年前的片段,两颗心终于突破时光和种族,再次紧紧偎依在一起。

原来旧日烟花,恍如今夜霓虹。


阿拉贡博士在遇到莱格拉斯前一直是可悲老处男,因为他梦境中总有一个身影。现在他把这个梦境握在了手中,和莱格拉斯过上了性福生活。阿拉贡二号——这是莱格拉斯给他起的外号,为了跟阿拉贡一号区别,和阿拉贡一号虽然很多地方很相似,但也有不少区别,毕竟阿拉贡二号职业是考古学者,不是国王。

不过,看到阿拉贡二号写的文章,莱格拉斯也会跟他发生争吵。阿拉贡二号认为要实事求是评价伊力萨王,尽管他确实无愧于伊兰迪尔以来最伟大的人类国王。有些事件和决策在当时具有前瞻性,但放在历史长河中就不一定有意义。

但莱格拉斯表示,他就是帅就是帅就是帅,谁都不许说他坏话。


其实,咳,阿拉贡二号心里有点伤心,甚至怀疑莱格拉斯对自己的感情。不过,后来阿拉贡二号的观点被史学界其他流派质疑时,莱格拉斯同样冲出来疯狂维护他。阿拉贡二号非常感动,也更多的和莱格拉斯讨论起历史上的伊力萨王,并写进自己的著作里。阿拉贡二号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是通俗历史向传记小说《伊力萨王与精灵王子的淫乱情史》,后来还被导演PJ搬上大银幕。


而在发生这么多故事时,瑟兰迪尔一直都在花式壁咚老司机。什么内心戏,纠结爱你不爱你什么的,纠结谁是谁的替身什么的,不适合瑟爹和他的老司机。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