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巴瑟/生子]魔笛番外--童话故事结尾(上篇)

生子文生子文生子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做做做生生生是人类(?不,只是po主)永恒的主题


[AL/巴瑟/生子]魔笛番外--童话故事结尾(上篇)


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生活。

——童话故事结尾


童话故事结尾总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的故事也不能免俗。短短两年后,阿拉贡已经成为上议院最年轻的议员。而从他的表现和过往履历来看,成为议员只是他未来政治生涯中的驿站,五到十年后,他可能会成为最年轻的内阁成员,甚至更进一步成为首相。欧洛费尔对这桩婚事赞不绝口,到处夸耀阿拉贡大有前途,就好像嫁给阿拉贡的不是他的宝贝孙子莱格拉斯,而是他自己。


今天是冬假前的最后一场考试,莱格拉斯得比往常更早去学校。年轻男孩拿着书本准备出门,阿拉贡还在起居室里用早餐。他弯腰吻了一下年长男人的脸颊,说了声“早安”以及“晚些时候再见”。他马上就要走。吉姆利雇了马车等在门外,他要和吉姆利一起去学校参加考试。


但阿拉贡放下叉子,忧心忡忡地盯着他看。

“Leggy?”


“?”


“你又怀孕了吗?”


“没有,”男孩麻利地从怀里取出一个枕头,晃了晃,“教昆雅语的格洛芬戴尔教授挺严厉,可我的昆雅语学得不好,吉姆利说装成怀孕会比较好过。”


“……”


男孩高高兴兴地离开了,他最终通过了他所担忧的昆雅语考试,但不知道是他侥幸猜对了答案还是他的伪装产生了效果。不过,当天下午阿拉贡在多瑞亚斯俱乐部碰到格洛芬戴尔教授时,挨了好大一顿责骂。格洛芬戴尔同时也是阿拉贡的老师,他原本很高兴看到阿拉贡选择和黑森林家族联姻,从财力和人脉上大大增强了自己的政治资本。

“天哪,”格洛芬戴尔大声说,“你又让那个男孩怀孕了,这是第三个了吧。莱格拉斯才十八岁好吗?说真的,阿拉贡,一匹马也没有你这种速度。”


这个被冤枉的男人呢,只能低下头,一声不吭。毕竟,他才结婚两年多,已经是两个男孩的父亲了。而他年轻的结婚对象和大多数这个年纪的贵族子弟一样,才上大学一年级。传说,当然是传说,这个男人的形象由老处男突破成老禽兽后,他作为政治人物的名望上升了,因为他的同僚们普遍认为,一个欲望强盛的老禽兽至少比一个装模作样的老处男真实一点。


直到一周之后,阿拉贡才暂时摆脱传遍全城的“阿拉贡竟然让莱格拉斯怀了第三个真是禽兽不如啊”的流言,在遥远的黑森林庄园和他年轻的结婚对象再次见面。考完试后,莱格拉斯就和吉姆利一起乘马车回了黑森林庄园,而阿拉贡因为工作繁忙,不得不比他晚几天出发。


“阿拉贡!”

金发男孩穿着紧身猎装,从楼梯上跑下来,接着竟然纵身跳起,抓住客厅的水晶吊灯,一个空中摆渡,径直跳到站在楼下、刚进门的阿拉贡怀里。


闻着对方头发上树叶清香,男人将男孩抱得更紧了。他吻到兴起,想将男孩抱起来,没想到比力气始终不是这个男孩的对手。这个男孩一抄手打横抱起他,要将他带上楼。


阿拉贡无可奈何,只能窝在莱格拉斯怀里把玩着男孩垂下来的金发。

“你爷爷和父亲呢?”


“我爷爷,我父亲还有巴德去森林深处打猎了,他们要明天才回来。”


“你没有和他们一起去吗?”


“没有,他们听说我又怀孕了。”


“……”男人沉默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你没有对吧。”


“没有。”


经过楼梯转角时,阿拉贡抬头看了一下,注意到原本挂在走廊上的第一幅画不见了,而改成一幅风景画。这个敏感的男人政治嗅觉灵敏,生活当中也是如此。一进卧室,那幅画却挂在墙上。画像中的金发贵妇坐姿端庄,面带浅笑,轮廓和莱格拉斯颇为相似。那是莱格拉斯的母亲,去世得很早,小勋爵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母亲。


阿拉贡看了看莱格拉斯。

“是你把你母亲的画像换到这里来的吧?”


“嗯。”男孩放下阿拉贡,坐在手扶椅上,抬头看着墙上的画。


“为什么呢?”


“不为什么。”

男孩扁扁嘴,阿拉贡站起身,将男孩的金色脑袋搂在自己怀里。他猜得出瑟兰迪尔和巴德的事情让莱格拉斯多少有点儿不高兴,虽然瑟兰迪尔在社交界的名声一向不怎么好,但这次显然是来真的。瑟兰迪尔甚至放弃了默克伍德庄园的继承权,正式和巴德同居在一起。如果将来欧洛费尔去世,莱格拉斯将会越过他父亲,直接继承爵位和财产。不过,瑟兰迪尔仍然不能和巴德结婚。和低阶层的平民公开同居,是那些不能继承爵位、胡作非为的贵族子弟们可能会干的事情,在社交界会遭到各种嘲笑和非议。但如果强行和平民结婚呢,那就等于彻底放弃贵族血统和身份,并被永远逐出贵族圈子。欧洛费尔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让瑟兰迪尔放弃继承权和巴德同居是他身为父亲能做出来的最大让步。当然,巴德也不会同意。

tbc

评论(56)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