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巴瑟][ABO/生子]Don Giovanni(脑洞)

[AL/巴瑟][ABO/生子]Don Giovanni(脑洞)

上个月开的脑洞,当时只是因为想开个假装有文化(……)的脑洞,最后发现作为小学文凭职业搬砖的Po主还是放弃有文化这件事吧,Po主的世界里一如既往地只有做做做生生生。维多利亚时期背景,哥特风,三幕剧,ABO只是为了生子,叶子和瑟爹都是Omega。


第一幕,黑森林庄园


故事一开始,就是一辆不算特别豪华但还挺气派、镶嵌着白树家族徽纹的马车停在黑森林庄园外,阿拉贡跳下马车。他受邀到欧洛费尔的庄园做客。当然做客是官方理由,实际上他是被撮合来相亲,和欧洛费尔的孙子莱格拉斯相亲。阿拉贡进宅子时,注意到墙上挂着一幅画,一个气质高贵的金发美女坐在画里,像是盯着他看。他后来知道这是叶子妈的画像。

一开始加里安出来接待他,然后主人欧洛费尔也很热情地招待他。虽然加里安和欧洛费尔表现得很热情,壁炉炉火也烧得很旺,但阿拉贡察觉到宅子里弥漫着一股阴冷、怨恨的气息。直到晚餐时,他才看到莱格拉斯。莱格拉斯长得很漂亮,但晚餐全程勉强陪笑。欧洛费尔的儿子、莱格拉斯的父亲瑟兰迪尔也在家,但晚餐他就来露了个脸,抱怨加里安故意安排他不爱吃的食物,然后就转身走了。阿拉贡晚上留下过夜,听到宅子里钟声低鸣,窗外乌鸦扑棱。半梦半醒,他突然看到只穿着睡衣的莱格拉斯跑到他房里来。他吓了一跳,立刻醒了。

莱格拉斯提着一盏马灯,告诉他,让他早点回去,不要留在黑森林庄园。

阿拉贡问为什么。

莱格拉斯说反正你回去就是了。

阿拉贡再问时,莱格拉斯跑了。阿拉贡有点怀疑自己在做梦,但记得穿着睡衣的莱格拉斯的腿超好看。


第二天欧洛费尔让莱格拉斯招待客人,虽然没说破,但两人都知道这是长辈安排的相亲。开始有点拘谨,不过当莱格拉斯把阿拉贡带到森林去玩,远离庄园后,阿拉贡感觉莱格拉斯变活跃了。他们一起在森林打猎,采蘑菇,野餐,爬树,还救助了一只小鹿。阿拉贡觉得莱格拉斯好可爱(❤),越来越喜欢对方了。

莱格拉斯突然问阿拉贡以前不是追求爱隆家的大小姐亚玟吗?

阿拉贡表示自己追求失败了。

莱格拉斯说你的条件不是挺好吗,我爷爷觉得你不错。

阿拉贡说但爱隆一家人信奉传统教义,要保持处子之身到结婚,但我有次喝多了加心情不好,和一个外卖boy睡了,就决定放弃竞争亚玟。你家也信奉传统教义吗?

莱格拉斯笑起来,说,你肯定早就打听过了,我家不信这个。


要回去时,阿拉贡表示既然莱格拉斯在城里上大学,等回城还可以到学校约着见面。

莱格拉斯摇摇头说,他不上学了,上了半年就退学,以后每天呆在家里。

等他们回到庄园,气氛又变得压抑。莱格拉斯在家几乎不说话,他父亲瑟兰迪尔只在晚餐才露脸,而且看起来很挑剔。他一边挑剔晚餐,一边试探阿拉贡。阿拉贡知道对方不好惹,只好尽力招架。晚上阿拉贡入睡时,莱格拉斯居然又来了。这次阿拉贡比较清醒,确定不是在做梦。莱格拉斯说要跟他一起睡,阿拉贡各种守身如玉地表示不行。最后他送莱格拉斯回房间,莱格拉斯抱着小鹿玩偶躺在床上,听阿拉贡唱歌哄他睡觉。等莱格拉斯睡了,阿拉贡才各种疲倦地回自己房间,并非常仔细地把门窗都锁好并反锁。


第二幕,城里


阿拉贡回城里后,他身边的管家朋友什么的帮他分析娶莱格拉斯挺划算的,不比娶亚玟差,让他好好争取一下。阿拉贡家族在跟迪奈瑟家族争权争产,他必须要尽可能多地为自己争取利益。阿拉贡处理了一堆紧急事,想放松一下,就沿着河散步。走着走着,他索性去了莱格拉斯以前上学的学校。他还意外碰到了一个矮个子男生,这个男生是莱格拉斯在学校的好朋友吉姆利。他表示莱格拉斯在学校过得挺好的,莱格拉斯成绩还可以,又是板球队和赛艇队的主力,再加上家世不错,长得好看,在学校好多贵族Alpha都在明里暗里追求他。但不知为什么,突然就不来上学了。吉姆利想去黑森林庄园看望莱格拉斯,莱格拉斯也不让他去。阿拉贡没说什么,默默想这些事,而且还发现自己听说莱格拉斯有很多人追时,心里居然有点吃味。


等他回到自己的宅子,意外发现瑟兰迪尔已经在那里等他。瑟兰迪尔站在壁炉前,手上拿着通条,先讲了几句假模假样的开场白。接着就单刀直入地警告阿拉贡别想娶他家莱格拉斯,阿拉贡这种人就是为了家族利益,临走前还把通条掰断了,扔进壁炉里。阿拉贡反而决定给欧洛费尔那边写信,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莱格拉斯,想要结婚。他找人送信时,正好他认识的一位货商就要连夜赶去黑森林庄园。他托对方送信,又随口问了货商送什么东西过去,货商说是最新型号的短筒猎枪,他老人家喜欢打猎,就预定了枪和配套的子弹。等货商走后,阿拉贡想起来在黑森林庄园时,莱格拉斯一家人是都挺喜欢打猎而且也擅长打猎,但他们不是那种热衷屠杀和围猎的贵族,一般只打野狼、野猪之类,而且只在野狼野猪数量太多时下手,以保持森林生态平衡。而且,莱格拉斯是背冷兵器出来打猎,带着弓箭和匕首,他说他们一家都擅长这些。而且,阿拉贡在莱格拉斯家确实是看到大量精美的弓箭和刀具收藏。


没几天阿拉贡就收到欧洛费尔的回信,还是派加里安来送的。欧洛费尔在信里很爽快地表示欣赏他,如果想和莱格拉斯结婚得搞得很隆重正式,像两个贵族家庭的结合。

阿拉贡对加里安说想先跟莱格拉斯订婚,因为莱格拉斯年龄还太小。订婚后他想把莱格拉斯接到城里来,继续上学,等毕业之后就结婚。不知道这样安排欧洛费尔能否接受,毕竟莱格拉斯是他的掌上明珠。

加里安表示,老爷其实想你们很快结婚,越快越好。

阿拉贡说,我没问题,但不知道莱格拉斯怎么想,他还是小孩。

加里安说,小少爷的婚事当然由老爷安排,而且小少爷似乎挺喜欢你的。

阿拉贡知道派加里安来就是为了传达主人不好直说的话,他马上写了一封诚恳的求婚信,请欧洛费尔转达给莱格拉斯。

他办完这件事后,长舒了一口气,又出门散步。他本来打算还去学校找吉姆利聊莱格拉斯的事情,经过酒吧街时,他忍不住跑去喝了几杯。酒吧街旁边有家小剧院,是那种有点乱你懂的(……)的剧院。剧院门口贴了一张Don Giovanni的海报,唱男主角的是小有名气的歌剧演员巴德。之前巴德短暂离开了大陆一段时间,说是去别的国家巡演,最近又要回来了。

阿拉贡作死买了一张票。


第三幕 歌剧院


阿拉贡拿着票进了歌剧院,仆人跑来送了他一封信。他高兴地看到欧洛费尔已经开始和他讨论婚礼细节了,可是高兴没多大一会儿,仆人又跑来送了他一封信。信封上匿名说是一位忠实的朋友,信纸里实际上署了名,是中土花边小报记者索伦,据说他专门收集贵族名流们的隐私然后靠敲诈勒索发财。索伦在信里说,莱格拉斯已经怀了,这就是为啥欧洛费尔急着要把他嫁出去,阿拉贡这种时候娶他就是名副其实的绿帽接盘侠,还在信里附了小半张医生的诊断书。

阿拉贡多少有点不安,他举起那半张诊断书仔细看了看。他突然发现纸上的刻痕其实是瑟兰迪尔的名字,也就是说这根本是医生给瑟兰迪尔看病时的诊断。换句话说,索伦弄错了证明,以及瑟兰迪尔可能怀了。


歌剧院快开演,在灯光彻底黑暗之前,心烦意乱地阿拉贡突然看到欧洛费尔祖孙三代居然都来这个不怎么样的小剧院看歌剧。城里有高档歌剧院,也是贵族们互相攀比和社交场合,一般不会来这种破地方。小地方连包厢都没有,欧爷爷一家就坐在阿拉贡前面,阿拉贡被他们高大的一家挡住了视线。但他吓得不敢说话,因为他觉得欧爷爷的大衣里藏着那柄短筒猎枪。


然后就是Don Giovanni一样混乱的剧情,不过好在没有人真是不负责任的花花公子Don Giovanni。所以即使骑士长复活,也没有地狱的冰霜和火焰。如果有第四幕的话,大概就是费加罗的婚礼了吧,撒花!反正一定是HE,以及做做做生生生!


评论(68)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