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对道格拉斯太太笔下的作品与人物赏析(持续更新)

嗯哼,你确定不是开一个新坑来坑我?先mark住,反正你坑我我就坑你,大家互不相欠,人性就是互相折磨,世界再见

M先生:

写作背景:

        从道格拉斯太太的口中,我终于知晓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原来我这个写长评写到一半感觉笔力不足写不下去的小透明是一切弃坑的源头,巴德爸爸和瑟爹莫名失踪在游乐园全TM是我的错,老年时期的巴瑟肉被作者自己吃掉了也都是因为我当初动了邪念没有把长评写下去的缘故,作者从原先的日更变成如今的半月更也只能怪我而绝对不是有别的什么原因。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毕竟我是万恶之源,自带原罪,只能强行背锅。于是我另起炉灶,写了这么一篇检讨,希望太太能够原谅我,给我一个痛改前非,重新做人,融入社会的机会。虽然太太千千万,我算哪根蒜,但为了取得太太的原谅,我只能背锅前行,以微薄的笔力和瞎扯淡的文风博太太一笑。

 

摘要:

        本文从道格拉斯太太笔下托尔金相关的同人作品(《正确罗曼史》;《中土第一超模》)出发,毫无章法地赏析了同人的叙事方式,写作手法,语言技法等语言表现形式,研究了同人与原著的无缝衔接方法,跪舔了太太本人,并表达了诚挚的歉意与爱意。本文归纳的道式写作技巧对广大同人文作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本文涉嫌大量破坏性剧透,阅读之前请确保已经阅读过原文。

 

关键词:

        强行背锅,长评,扯淡,表白,跪舔

 

第1章 引言

         在随缘居上,现存的Movie Fanfic原创就有39853篇,总贴有179万之多,并且数量每日都在持续上涨。其中,已标记的托尔金相关同人文有2727篇。

         而我个人的收藏有大概160篇的托尔金相关同人文,其中长篇连载大概有100篇,但没有坑掉的只有五分之一。

         而《正确罗曼史》和《中土第一超模》,就是那五分之一中的十分之一。不仅没坑,而且完结了,而且非常完整,一篇原著背景,一篇现代AU,但读完之后只让人觉得这就是托尔金未完成的故事中的一个,接在露西安与贝伦的后面,就应该是屠龙者和精灵国王,流浪的继承人与精灵王子的故事——只用文章本身,而不是额外的萌点或者设定,它们就完全说服了我。

         更难能可贵的是,它们不用任何作者的旁白吐槽补完和介绍,自己已经是一套完整的世界观了,但这世界又是和原著世界悄悄衔接在一起的。比如我自己写同人的时候,总觉得哪里还是不清楚不是我想表述的东西,但又横竖都写不出那种感觉,只好写一些很长的背景提示,好遮掩一下我不足的笔力。但太太的文章就不需要多余的东西,只需要无穷无境的脑洞和写下来的时间。文章自然会说清楚一切。

        我开始写评论了,在太太的怨念下。然而实际上我能评论些什么呢?我疑惑自己有评论的资格吗?有的事情是有目共睹的,又何须我多言呢?再退一步说,我该怎么评论呢?那么连贯的情节,摘抄下的段落永远找不到应该停止的节点;那么丰满的人物,归纳下的性格跟原文比起来反而显得苍白。好的文笔可以颠倒是非黑白,有些东西我说上千万遍也无用,还劳烦各位自己去蹲坑。

        虽然我很苍白,但只要太太高兴了,太太的产出就可以造福千家万户。抱着黑锅我不背谁背的心情,我写下了这份扯淡的评论,恳请各位就不要指正了,因为本来就是歪的。

第2章 对《正确罗曼史》的整体叙事赏析

第3章 对《中土第一超模》的整体叙事赏析

第4章 对两部作品的写作手法赏析

第5章 对两部作品的语言技法赏析

第6章 对两部作品的现实意义赏析

第7章 结论

参考文献

 @towardtg37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