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瑟巴瑟]一丝不挂(尾声-完结篇)

完结撒花!

尾声之一

莱格拉斯将盛满药物的托盘放在床头柜上,阿拉贡还在休息,没有醒。窗外已经是初夏,枞树叶子翠绿得快滴出水来。医生不允许他摘花进来,病房里仍然摆满了检测仪器。他弯下腰,轻轻拂过阿拉贡脸上一缕黑发。

他的人类男友在医院呆满了八周,从最初的重症监护无菌病房转到一般监护病房,这周终于转到普通病房。这位刚铎总理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身体机能大大受损。他非常虚弱,莱格拉斯想,还将经历一段很长时间的复健。不管怎么说,他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转,而且他从三周前就已经开始工作,在病房里召开会议和听取工作汇报。


精灵被允许留在医院照顾他的人类男友,他很高兴这么做,因为精灵做护工可以不眠不休,而且精灵力气很大,没有什么仪器和病床是他搬不动的。阿拉贡对此没说什么,因为这个男人大部分时间处在虚弱和昏迷之中。而当他病情稍有好转,却过分投入工作时,也只有那只精灵能劝说他注意休息,或者将他强行按回到床上。


刚铎陆军总医院专家组竭尽了全力,但不能不说,最终还是归究于这个男人十分幸运。精灵和人类有什么不同呢?就像语言一样,精灵迭代慢,几乎没什么变化,而人类迭代快,变化大。对魔苟斯而言,一万年前能杀死精灵的方法,一万年后还能轻易杀死他们。但人类呢,魔苟斯能轻易杀死一群人类,而面对几百几千年后的另一群人类,可能就会有那么一两个基因变异的漏网之鱼。这个男人从鬼门关捡了一条命回来,他的身体里甚至产生了毒素抗体。也许,自贝伦开始、埃兰迪尔后裔、刚铎皇室家族的强壮是刻在他们的血统里,刻在他们的基因里。


现在男人眨眨眼睛,从睡梦中醒来。他轻咳了一声,想要坐起来。精灵体贴扶住他,将病床升起来。男人有很长一段时间病情一直反反复复,那使得精灵的心情也在失望和惊喜之间拉扯。他仍然需要被精心照料,不过,至少精灵不用再经历那些痛苦了。

男人靠坐在病床上,望向窗外。他考虑了一会工作上的事情,直到思绪结束,他才转过脸,望向他的精灵丈夫。接着,他觉得他的眼睛珠子要掉出来了。

“Leggy?”


精灵从床沿上站起来,紧张地问:

“您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你为什么突然穿成这样?”男人别开视线,严厉地问,“谁让你这样做的?”


“因为我是你的护士,就应该穿护士服,”穿着紧身护士服、光着腿的精灵认真地说,“法拉墨说陆军总医院专门接待高官,这里的护士各个都很漂亮,让我盯紧点。而我也发现,你只要醒着,就忍不住偷瞄漂亮护士。”


“没那回事,少诋毁我的名誉,”男人严肃地说,“你从哪里弄到这么可怕的衣服?医院制服没有这么短的裙子。”


“我在情趣用品商店买的,在医院借不到合我身材的护士服,”精灵认真地说,“奇力告诉我,情趣用品商店什么制服都有,什么尺寸都有。”


男人听不下去了,大声说。

“你赶快换下来,我头疼。”


“你头疼吗?”精灵吃惊地站起来,“我现在去叫医生。”


“不不不,你换下来,我的头就不疼了。”


“可是衣服我消过毒了,按照医院规定,”精灵不解地说,“好吧,我现在就去换下来,……那我还是把它扔掉好了。”


“不不不,”男人说,“花钱买的,扔掉多可惜。我记得你一直很勤俭,浪费不是好精灵。”


趁着天还没黑,精灵坐在床边,给他的人类男友读诗。那是一本古辛达语的诗集,相传来自庭葛王时期宫廷诗人戴隆。精灵读得磕磕巴巴,阿拉贡不时纠正他的读音,古辛达语和现代精灵语有许多不同。等男人说可以了,精灵才松了一口气,放下诗集。

“我可以给你弹琴,”精灵说,“还是你现在要睡觉了?”


“我待会睡觉,”男人转身面对着精灵,并伸手拉住对方的手腕,“你也应该休息,Leggy。”


“精灵不需要睡很多觉,我读诗时都能睡觉。”


“那也不行,”男人说,“你这两个月太辛苦了,等我出院了……”


“你至少要到秋天才能出院,等你出院了,我就要回伊西利安,”精灵说,“法拉墨打算成立一个伊西利安南森林深度开发项目,他认为没人比我更适合做项目负责人。我父亲也很支持这件事,甚至打算投资做股东。他说如果我在伊西利安成功了,以后他就让我做密林开发。”


“嗯,”男人松开手,“你打算做什么?”


“要做很多很多事情,”精灵掰着指头说,“要修一个森林为主题的公园、疗养院、博物馆和研究所。当然,还有商业街和酒吧。只要客人来伊西利安旅游,我会让他满意到花光口袋最后一分钱。”

他兴致勃勃地向这位刚铎总理谈论他们的计划,那比让他读诗快乐多了。阿拉贡认真听他的精灵丈夫说话,偶然提出自己的意见。直到精灵注意到对方神色非常疲倦,才停下来。


“到休息的时间了,”精灵按了墙上的呼叫铃,“等医生来查完房,你就得乖乖睡觉。”


他起身放下窗帘和检查房间温度和湿度,窗外已经黑透了。这时他听见躺在床上的男人小声问:

“那你以后还会回米那斯提力斯吗?”


“你需要我,我就回,”精灵简单地说,“我不喜欢呆在米那斯提力斯。”


“……”

我随时需要你,任何时候。这个男人在心里说,他比谁都更明白他的软弱和依赖。而这一点,他的精灵丈夫很难察觉,可能多年来在这段关系里,他一直表现得像个引导者,而不是求助者。

他只是试图表现得像个引导者,阿拉贡想,还是拙劣的那种。


精灵俯身吻了一下人类男友的额头,接着起身去拿温度计和血压计。

“对了,你上次要求我做的事情,我完成了。不过可惜已经撤了,你看不到了。”


“我什么时候说的?”男人迷惑地问。


“你病得最重的时候,昏迷中醒了一下对着我说的,然后你又昏过去了。”


“好吧,”男人说,他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他认为那准是一些幼稚的胡言乱语,“即使我看不到,也谢谢你为我做到。”


米那斯提力斯是中土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人口逾千万。在刚铎总理重病入院期间,细心的上班族确实发现,地铁站伊西利安香水的广告和以前有微妙的不同。广告中的刚铎第一先生腰上多披了一小块布,欲盖弥彰地什么也没有遮住。而且,有趣地是,这个多了一块布的特供版本仅仅只出现在米那斯提力斯的地铁站,在刚铎其他大城市、或者在刚铎以外,仍然还是原来一丝不挂的版本。


=========================================


尾声之二

“碳硼晶体,分子间以特殊的晶体结构互相连接,非常牢固,”阿拉贡站在刚铎大学材料与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里,对他的养父爱隆说,“强度、硬度都高于钻石,还耐燃烧。至于它的内部瑕疵,应该是在结晶初始、分子塌陷形成的。”


“这确实很奇妙。”爱隆看了看电脑屏幕上、根据X衍射和核磁共振计算出来的晶体结构模型。


“科学家们打算模拟这种晶体结构,这颗宝石可以作为结晶核,让新的碳硼分子按同样规律连接上去,然后越长越大,不过还远没有成功,”男人说,“由此可见,费诺那时维林诺的文明和工艺已经发展到很高水平,远高于现在的地球。”


“这种新材料可以应用在军事和航天航空技术上,”爱隆感慨说,“魔苟斯需要精良武器,或者需要一艘驶向维林诺的船。”


“或者制造一面精灵也打不破的镜子。”


“什么?”


“不,您听错了,”阿拉贡冷静地说,“我什么也没说。”

【END】

评论(53)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