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瑟巴瑟]一丝不挂(27)

吐便当了,差不多算完结了吧

27.

莱格拉斯眨眨眼睛,他总是不记得阿拉贡到底在医院呆了多久,也许很久,也许才只有几个小时。唉,谁知道呢。法拉墨把他叫进自己的病房里,曾经第一时间给阿拉贡献血的法拉墨看起来气色好多了。伊欧玟坐在病床旁边,和他手牵手。


“你要出院了吗?”精灵问,“回伊西利安?”


“不,”法拉墨摇摇头,“我还要留在这里,你呢?打算和你父亲回密林?”


“我不知道,我……”


“听着,莱格拉斯,我和你是朋友,所以我打开天窗说亮话,”法拉墨严肃地说,“现在局势很乱,谁也不知道总理还有多少时间。他要是去世了,刚铎就要变天,总理办公厅那边准得解散,国防大臣和内务大臣他们的政治前途也到此为止了。现在内阁、上议院、下议院、各个政党小团体,都在私下聚会,讨论新任总理人选。这就是为什么我明明可以出院,却还要留在这里,我和伊欧玟都很担心发生什么变故。”


“你和我说这些也没有用,我在刚铎没有任何职位。”


“我知道,”法拉墨说,“要是你走了,这里就没有人关心阿拉贡了,我们所有人关心的是刚铎总理和自己的利益。他活着,就有一批人受益,他要是死了,准得换一批人受益。”


那只精灵找到院长,要求进重症监护室看望他的丈夫。他的请求被批准了,他换上防护服,戴上面罩,全身消毒之后才被带到无菌病房里。他的人类丈夫极度虚弱,经不起一点感染风险。他站在阿拉贡病床前,往下看。这个男人双目紧闭,面无血色,浑身插满金属针头和透明胶管,各种仪器将他团团包围。

医生们还在持续不断地给他换血、透析,维持着这个男人微弱的生理特征。魔苟斯麾下的野狼来自地狱,它们的毒素谁也没有见过,更无从解起。医生只知道,毒素侵入血液,红细胞凝结,又深入器官,使脏器衰竭。


那只精灵呆呆站了几分钟,直到医生挽住他的手臂,轻声劝他离开。他点点头,转身要走。但才走出几步,又忍不住回头,呼唤人类男友的名字。他连叫了好几声,医生摇摇头。


至于这个躺在病床上的男人呢?他什么也听不见,除了痛苦和寒冷,什么也感觉不到。他在一个又黑又冷的地方走了很久,怎么都走不到尽头,哪里都找不到出口。人类并非永生,他们的灵魂无处可去,只能在荒蛮当中游荡。


一个虚无身影从他眼前飘过,他惊讶地停下脚步。那个影子白发苍苍,身形佝偻,只有一只手臂。

贝伦,他喊道。


影子停了一会,空洞的眼神望着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精灵历史上记载的英雄。

露西安不在这里,影子喃喃地说,受魔苟斯诅咒的灵魂才流落到这里。


贝伦,他焦急喊道。


我很后悔,后悔不迭,影子答非所问,继续自言自语,我在法贡森林里叫出缇努维尔的名字时,命运就开始了,芬罗德、露西安、胡安,乃至庭葛王、美丽安,整个多瑞亚斯,他们全都卷进了命运里。


阿拉贡还来不及继续问,他童年的英雄就消失了,周围依然是一片黑暗。寒冷刺骨,他实在走不动,只能坐下来,抱紧双臂。


——你是谁?


他听到一个声音响起来,他慌忙抬起头,但是他却分辨不出声音来自何方。

我是阿拉贡,这个男人回答说,阿拉松之子,埃兰迪尔后裔,来自刚铎瓦兰迪尔家族。


停了片刻,声音重新响起。

——你是这样死的吗?


阿拉贡抬起头,他眼前出现一幅幻象。他看到自己头戴皇冠、身穿长袍,缓缓走进墓穴里,躺了下来。任凭亚玟哀叫着他的名字,他却固执闭上眼睛。他看到亚玟身穿黑衣,独自走进银蕨森林里,她身后落叶遍地。

这不是我的命运,他说。


——这确实不是你的命运,当然本来应是你的命运,那个声音说。


这次他看到一处墓园,首先是他父亲的墓,接着是他的。他的墓前放着一束新鲜的白树花朵,还沾着雨露。瑟兰迪尔和爱隆站在他的墓前,他们都穿着黑色西装。


这小子死了有一百年吧,他听见爱隆说。

有了吧,瑟兰迪尔说,那本《十万个冷笑话》莱格拉斯才翻了三分之一,他说阿拉贡要求他花三百年读完。


两位年长的精灵在他的墓前边说话,边喝起了酒,并将最后几滴倒在地上。

莱格拉斯,瑟兰迪尔收起酒杯,喊。


一只小精灵从树上跳下来,手里拿着横笛。紧接着陶瑞尔也跳下来,站在他旁边。他的精灵丈夫依旧美得耀眼,只是和瑟兰迪尔一样,没有编辫子,披散着头发。

今年白树终于开花了,莱格拉斯说,他最喜欢白树的花。可惜米那斯提力斯不让摘白树的花,我只好夜里跑去偷了几朵。


年轻精灵抓抓头发,将手搭在他父亲肩上,凑近他父亲耳边说了几句。他父亲笑了起来,年轻精灵也笑起来。他的精灵丈夫笑起来傻乎乎的,笑声充满了魔性。但是他却想伸手过去,抹去年轻精灵嘴角的淡淡忧伤。


他一伸手,景象就消失了。


——必要有一只血统高贵的精灵,与你命运纠缠,为你流血、心碎。当你死去时,在你冰冷双唇上落下绝望的吻。唯有如此,你的灵魂才不会被索伦蛊惑,成为第十个戒灵。


这就是我的命运吗?这个男人大声问。


——这就是你的命运,那个苍老的声音说,你选择了暮星公主,她将为你放弃永生,孤独死去。你选择了绿叶王子,他必为你血流满地,忧愁常驻。这是你选择的,是你把他卷进你的命运里。


为什么?这个男人又问,我不能把他推离命运吗?


——不能,那个声音说,你乃是人类希望,必将对抗黑暗,而黑暗必诅咒于你。


我承担全部责任,这个男人继续喊道,当初是我不好,莱格拉斯什么也没做错。


——凡事都要有代价,永世哀愁,才能换来短暂欢愉。


莱格拉斯还站在病床前,一位医护人员扶着他的胳膊。

“他眼睛眨了一下,”那只精灵终于放开一直紧咬着的嘴唇,小声说,“他准是听到我叫他了。”


“他当然会眨眼睛,”医生轻声安慰说,“正常生理现象。”

评论(10)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