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瑟巴瑟]一丝不挂(26)

快完结了!!!还有一两章收个尾就结束了!!!!终于又快填完一个坑!!!

26.

莱格拉斯一条腿曲起来,踩在椅子上,而另一条腿仍然耷拉着。他保持着这种姿势一直发呆,他的金发没有梳理,乱糟糟搭在肩上,身上仍然穿着在安格班时的猎装,上面沾染的血迹已经干涸成一块块暗色斑点。他这时是在刚铎陆军总医院的贵宾休息室里,房间漆成好看的蓝色和绿色,像天空下的草地。

那只精灵没有受伤,却在忍受痛苦,在靠近左胸的地方。那里又痛又闷,即使身为战士,精灵也得咬紧牙关,才能勉强承受住这种来自体内的钝痛。……只有想到他的人类男友,才能让他稍微好受一点。而他的人类男友呢,现在正躺在陆军总医院的重症加护无菌病房,戴着呼吸机,浑身插满管子,随时会失去生命特征。


那只精灵记性不是太好,有时他的人类男友还会为此和他吵架。他和他的人类男友共同生活了五十年,那很短暂,一眨眼就过去了。在那只精灵的记忆里,是皎洁月光下法贡森林里的潺潺溪流,是蓝山山脉上的皑皑白雪,是伊顿荒原突然降落的磅礴大雨,是史矛革沙漠比黄金还刺眼的炎炎烈日,和这些中土瑰丽景色相伴的,是许多许多的亲吻,密密麻麻,落在他的头发、脸颊、鼻尖和嘴唇上。他侧耳倾听阿拉贡的朗读诗篇、唱歌、弹琴,着迷于对方的黑色头发、深情双眸和矫健身姿。每一幕他都记得清清楚楚,甚至为此做过很多幅画,但是颜料和画笔远不足以表达那些明快、热情的色调和他心里奔涌的眷恋和激情。


「你就会记得这些,」他听见他的人类男友生气地大声责骂他,「你饿着肚子把食物让给我吃的时候呢?你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的时候呢?你为我受过的伤呢?」

「对不起,」他不敢和他的人类男友吵架,只好可怜地先道歉,「我记不大清楚了。」


他是不大记得阿拉贡说的那些,不过他也会记得阿拉贡忘记的事情。比如说,五十年前,阿拉贡曾经答应他,要带他一起去刚铎漫展出《宠物小精灵》的cos,他还为此兴奋地做好了皮卡丘的衣服。可是阿拉贡一直没有履行约定带他去,他去年问起时,这个人类一脸茫然地问:「宠物小精灵是什么?皮卡丘又是什么?」

这个动画已经不流行了,再穿到漫展上去不会有人认识了,他沮丧地想,还不如出《侏罗纪公园》的cos。


他坐在这里发了多久的呆呢,几个小时、十几个小时、还是几十个小时?他记不太清楚了,毕竟,一只精灵不是那么容易疲倦和饥饿,不眠不休不会对他们造成多大伤害。而且,他也不总是发呆。总理办公厅秘书长曾找过他,打断了他是做一件迅猛龙还是霸王龙cos服的选择困难。


「莱格拉斯先生,您和总理阁下还没有办理离婚手续,尽管我们在二十四小时前收到了来自总理阁下的离婚申请。不过,按照刚铎法律,这件事必须要您也签字,总理阁下的申请上没有您的签名。」

秘书长明确告诉他。

「如果您和总理阁下没有离婚,现在医院抢救协议和将来后事处理都需要您来签字确认,您是他唯一亲属,各种意义上都是唯一的,因为总理阁下没有别的、任何亲属。如果您决定现在离婚,您就不必承担这些事务。总理办公厅会立刻成立一个紧急小组,来处理所有发生的一切。」


那只精灵不知如何做出回应,这种时候他总是应该询问他的人类男友。他的人类男友对他下过很多禁令,尤其是在成为这个国家的总理之后。如果不想被责骂,他最好不要擅自决定。

「……」


「您得要马上做决定,谁也不知道总理阁下还有多少时间。」


那只精灵其实也不是一直保持一个姿势坐着,他至少起身去看望过法拉墨。法拉墨现在也在这家医院里,伊欧玟陪同在病房里。他进去时,伊西利安市长正在和夫人互相亲吻。法拉墨为阿拉贡输了很多血,不得不留在医院里休养,他毕竟是第一个能够找到的、血统纯正的努尔曼人。这位总理病情危急,医生没有别的办法解毒,只能持续不断换血、透析和激素治疗。

「血倒是不用担心,」医生告诉那只精灵,「全刚铎大约有两万努尔曼人,献血很踊跃,血库一下子就满了。普通人血也很充足,努尔曼人同血型可以输全血,普通人血可以做血浆分离输成分血。」


「那我呢,我很健康。」精灵说。


「您是绝对不可以的。」医生言简意赅地告诉他,身为医学院学生的伊欧玟则告诉了他更多,因为精灵和人类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精灵追问。


「哪里都不一样,」伊欧玟说,「精灵血液里造血因子、凝血因子、T淋巴细胞和人类的都不一样,所以精灵才能活得又久又健康。精灵和人类不在一个国度,不在一个种族,起码一万年前就分化了。」


……莱格拉斯很少想过他的人类男友和他是不同的,阿拉贡精通精灵语言、历史和习俗,比莱格拉斯这种年轻精灵还要精灵化,只除了力气很小和总是要吃饭、睡觉。也许他们真的不同,就像伊欧玟洋洋洒洒告诉他的那样,莱格拉斯想,不过这种问题,总是只有他的人类男友才能给他最确凿、最充满哲理的回答,而他不知道还能不能听得到对方耐心为他解答。

他又听到开门的声响,不由得抬起头来,这次进来的不是拿着离婚协议书的总理办公厅秘书长,也不是拿着手术协议书、脸色凝重的陆军总医院院长,而是他的父亲。这位密林老板一接到消息,就乘坐私人飞机连夜赶到刚铎。


他的男孩儿看起来简直糟透了,瑟兰迪尔想,他坐在男孩身边,将手轻轻搭在他肩上。年轻精灵放下腿,换了个姿势,乖乖坐在椅子上。他的胸口仍然很痛,像是快要胀破、爆裂,但年轻精灵不愿意在父亲面前表露自己正在忍受疼痛,而宁愿故作轻松。

“Ada。”


但他的父亲一眼戳破了他的伪装。

“如果你不舒服,不用硬撑。”


“没有不舒服,”年轻精灵摇摇头,“我一点伤也没有受,阿拉贡挡在了我面前。”


“……”

身为父亲的精灵没有说话,只是将手从肩头改为放在儿子的膝上。


“Ada,”年轻精灵说,“你读过精灵历史《夏之日》吗?”


父亲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Ada,如果我像露西安那样,去曼督斯神殿唱歌,他会把阿拉贡还给我吗?”年轻精灵眨眨眼睛,“我可以唱They're taking the hobbits to Isengard,我确信神会忍受不了我的。”


“他们都是老古董,肯定欣赏不了现代音乐。”


“那我就和曼督斯斗舞,要是他不肯认真听我唱歌的话。”


“这是谁告诉你的?”


“罗南,”年轻精灵说,“你看过银河护卫队吗,他长得跟你很像,不好好听歌就用跳舞来迷惑他。”


“……”

现在这位父亲的手离开了儿子的膝盖,而是改为握住儿子的手。他的男孩手指微颤、指尖冰凉,那令他非常担忧。


而他的男孩也重新抬起脸,开了口。

“不过我不会去曼督斯神殿,至少不是现在,尽管我有点想见我妈妈和我爷爷,我从没见过我妈妈。”


“你见到她,第一眼就会认出来,她也能认出你来,”瑟兰迪尔说,“你长得很像你母亲。”


“可是妈妈和爷爷见到我会很生气吧,还会为你感到担忧,”年轻精灵认真地说,“就算我去找曼督斯唱歌和斗舞,他们也不会为我打拍子喝彩。”


“为什么呢?”


“因为那样就只剩下你一只精在中土了,他们会责备我扔下你。”年轻精灵继续说,“而且,巴德也会生我的气,我答应过他要照顾你。”


“他什么时候说的?”


“在夏尔的时候,”年轻精灵拢了一下披散下来的金发,“就是在比尔博家吃晚餐的那天,阿拉贡跑去跟夏尔市长吃饭去了不在场,而你和一群霍比特人争抢小杯糕,只剩下我和巴德。他叫住我,这样说的,所以那天晚上我没能帮你抢小杯糕,只能帮你吃小杯糕。”


“谢谢你告诉我这个,”年长精灵笑了一下,帮他的男孩将金发别在耳后,“我原谅你那天晚上只顾吃、不去抢了,我记得你还把我辛苦抢来的一个偷藏在裤子里。”


“Ada,”年轻精灵推了一下他的父亲,“你还没有告诉我,你读过精灵历史《夏之日》吗?你知道为什么露西安会心碎而死、在曼督斯神殿唱歌吗?”


“为什么呢?”他的父亲反问他。


“因为露西安是个公主,但一位国王可不能这样做,因为身为国王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同样,一个王子也不能这样做,因为王子将来会成为国王。”


“这是谁告诉你的?”


“这是阿拉贡告诉我的,”年轻精灵眨巴着眼睛,“所以露西安能为贝伦做到的,我不可以为阿拉贡做到。”

评论(24)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