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AL/瑟巴瑟]一丝不挂(23)

23.

阿拉贡的手指停留在扳机上,迟疑着没有完全扣下。他闻到一股伊西利安香水味道,已经到达基调,广藿香混合着木质气息,像春天雨后行走在森林里,水珠自绿叶滴下。那是他先前没有在守卫身上闻到过,并且也不可能在安格班基地闻到过的气味。


精灵将面具往上拉,露出一缕耀眼金发。

“阿拉贡?”


男人这才松了一口气,一把将精灵拉进监牢,并踢上房门。他尽量压低声音说话,语气却很严厉。

“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来找你。”


“谁告诉你我在这里的,”男人皱起眉头,“知道这次行动的不超过六个人,说,谁违反了第九号保密法案?”


“没人告诉我,我自己来的。”


“这里没你的事儿,”男人不耐烦地说,“我刚才差点打中你。”


“哦。”


如果不是你身上的香水味,这个男人想。由此可见,毕烈格肯定是不用香水的。如果他用香水的话,图林就算在黑暗中也不会将他错认成半兽人。就像自己小时候在林谷,即使闭着眼睛,也能闻到林德尔悄悄站在卧室门口,来查看男孩是否乖乖入睡。

闻香识人,他甚至觉得,这个创意比莱格拉斯拍摄的、光着屁股搔首弄姿的广告要有价值多了。并且,他不由自主地嘟嚷道。

“……这可比你拍的直白广告要有创意多了。”


那只精灵显然跟不上人类男友堪比安都因河九转十八弯的脑回路。

“啥?”


“没什么。”

这个男人快速剥起死在地上的守卫衣物,准备换到自己身上。


“那你在这里做什么?”精灵问。


“师出有名,懂?”男人脱下衬衣和西装,趁着尸体还没有完全僵硬,快速交换衣物,“早就想对安格班动武了,开了一年的会都不能决议,又怕被其他国家抗议,毕竟安格班不是刚铎的领地。我被关在这儿,就有充足理由启动刚铎反恐紧急法案,向刚铎境外派兵。”


“哦。”


一位安格班恐怖分子的长官走过来,站在阿拉贡牢房外两名“守卫”立刻打起精神,挺直身体,向长官行礼。

长官点点头,踮起脚,从通气窗朝牢房里看了看。阴暗光线下,一个穿着西装、头发蓬松的男人靠着墙坐着,似乎在低头沉思什么。这位长官简单问了一两句,便转身离开。


“他们马上就会来提人,不超过二十分钟,”阿拉贡小声说,“然后我杀了守卫、逃出牢房的事情就会暴露。”


蒙着面具的精灵望着他。

“我会保护你的。”


“不用你保护,”男人烦躁地说,“刚铎有三架低空轻型轰炸机八点准时对准安格班发起攻击,之后会有一支十二人小分队的特种部队地面攻击,现在只有不到二十分钟时间了。”


“哦,”精灵老实地问,“那我们应该做什么?”


“保证在这二十分钟里不被杀,以及不被接下来的燃烧弹误杀,”男人说,“你记得安格班有三个地下掩体入口吗?你现在去关闭或者封住其中两个,然后守在第三个,也就是靠东边森林的那个。”


“恩,”精灵点点头,“那你呢?”


“我还有点别的事情,我们会在东边地下室入口见面。”


“恩,”精灵继续问,“那我可以大开杀戒了吗?”


男人郑重点了一下头,又警告说:

“不要恋战。”


“还有什么?”


“保护好你自己。”


“我不会有事。”


“最好如此,回来时我会检查你的身体。”


精灵点了一下头,提着枪轻快地离开了。片刻之后,就消失在男人的视线里。男人将肩上的枪支卸下来,改用双手提着。他右肩的旧伤和左肩的新伤一齐发作,全都透出疼痛,使他无法忍受背负沉重武器。但他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他想。他要冒险去找安格班基地头目,从他手里夺回那块奇怪的宝石。他按了一下腕上手表,他不难找到基地头目的藏身之地。尽管安格班地下错综复杂,宛如迷宫,但他放了一个定位器在那位头目身上。一个人嘴皮子利索总是很有好处,阿拉贡想,他讲起故事来总是能让听众入迷,以至于对听众动点什么手脚也不容易被觉察。

评论(5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