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ardtg37

不再发文

断剑与强弓——记个AL脑洞

脑洞而已,主要是喜欢这个标题,副西皮是图林和毕烈格,当然还有瑟爹和巴爹,这个脑洞的设定是叶子看着小希望长大。因为瑟爹是寡精,儿子又是独生子,时不时会带着儿子去隔壁林谷爱隆家串个门下个棋打个麻将。叶子在林谷认识了小希望,他觉得小希望很好玩,跟爹说想养个人类来玩。毕竟精灵生育率低没什么小孩玩,叶子在密林算是小字辈,来林谷玩弄幼年的小希望让他感觉很爽。瑟爹不让叶子乱养宠物,但允许叶子没事时跑林谷来玩别人家的宠物。叶子还教小希望射箭啦,用剑啦,骑马啦,小希望也很喜欢跟叶子玩,因为叶子很幼稚。

随着小希望慢慢长大,他慢慢喜欢上了叶子(或者断句成,喜欢\上了\叶子)。但叶子突然不来林谷了,因为瑟爹看上长湖镇的巴爹,没事就跑长湖镇。小希望满了二十岁就出门游历,叶子在密林杀杀蜘蛛。一晃几年过去。对于人类来说是好几年不见,但对叶子来说是打个哈欠的时间。

然后瑟爹就跟巴爹结婚了,从小到大没出过门(除了被他爹带去林谷)的叶子和爹吵架,想出去。瑟爹和巴爹商量下,就让叶子去找小希望一起出门玩,两个人就个伴。叶子找到正在做游侠(流浪汉)的小希望,小希望很高兴,不过别扭地伤心当初叶子说第二年还会来找他玩,但一晃十年才来。当然叶子感觉不到十年是个毛线,只觉得满脸胡渣的小希望老了好多。

虽然他们感情很好,但一路上总是吵架。小希望觉得叶子跟以前一样幼稚,什么也不懂。而叶子总是提当年小希望baby,戳伤这个成熟人类的自尊心。小希望喜欢叶子,又是唱歌又是写诗地暗示。但叶子一边欣慰地觉得自己养大的宠物开始想拱白菜了,又着急地想如何帮宠物拱到白富美的白菜。他又没有经验,还写信问爹怎么帮宠物拱白菜。所以他们日常吵架内容是“你幼稚”“你才幼稚”“我六百岁你才二十几岁你说谁幼稚”“六百岁哪里也没有去过的家里蹲土精还说不幼稚”“怎么说话来着有没有点礼貌我可是你的长辈当初看到一头野猪吓得尿床的人是谁”。

他们路上经过林谷时拜见爱隆,顺便(主要是)蹭吃蹭喝搞点补给。他们暗搓搓计划去危险的地方,就跑去兵器库偷武器。阿拉贡拿了一把剑,叶子挑了一把弓。爱隆无奈地说,你们要偷就偷吧,不过最好不要挑这两件,换点别。这两只不愿意,拿着武器跑了。

晚上在小酒店睡觉时,叶子的弓就和叶子说话。它已经寂寞了几千年,它说他是中土第一弓箭手、武艺最高强的第一战士毕烈格,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死了后灵魂一直附在弓上,去不了曼督斯。叶子和他的弓相谈甚欢,有时阿拉贡也和他们一起聊天。不过,阿拉贡拿走的名剑安格拉赫尔就一声不吭。有天叶子和阿拉贡差点又要为小事吵架,没想到他们的剑和弓突然吵起来了。剑叫弓昵称“Bel“,不过一直在骂弓。它们每天晚上都吵架,叶子和阿拉贡又不能让武器离开自己手边,只好一边吐槽一边忍着。

一天叶子和阿拉贡感情升温(如打个架受个伤吃个飞醋什么的),两个人第一次亲亲。他们的武器倒抽一口冷气,突然就不吭声了。这下小希望以让它们闭嘴为由头,天天亲叶子。

然后瑟爹听说儿子经过林谷,跑去林谷问儿子情况怎么样。听说儿子拿走了毕烈格的弓贝尔斯隆丁,他气炸了,质问爱隆怎么能把这种有怨灵的危险武器拿给他儿子,接着自己匆匆追过去。那边叶子和小希望的感情刚有点苗头,瑟爹就闯进来了,和他们睡在一起。瑟爹发现叶子和弓相处融洽,才稍微放下心。

瑟爹本来是要和叶子他们多呆几天,晚上时弓认出了瑟爹,惊喜地聊起了天。当然毕烈格认识瑟爹时,瑟爹还是很小的未成年精,所以讲的都是五岁十岁二十岁瑟爹如何熊如何怂如何幼稚。叶子和小希望边听边偷笑,瑟爹实在受不了了,在儿子和人类面前挂不住面子,愤怒走掉。

叶子和阿拉贡走到接近魔多的地方,叶子的弓很兴奋,每天唱歌杀兽人。但阿拉贡的剑突然不愿意走了,他们没办法只好停下来。直到他们找到以前图林埋葬毕烈格的地方,毕烈格最后的记忆、最后一部分灵魂被束缚在杀死他的安格拉赫尔身上。而图林在剑上的灵魂抓着这块碎片,最后毕烈格的灵魂完整了,可以奔向曼督斯神殿。就像瑟爹说的,他在曼督斯神殿能找到过去的一堆老熟人,想聊多久聊多久。他没有怨恨、也没有懊悔地离开了,因为他觉得,”这样就没有人说,精灵对人类轻言弃义了。“

阿拉贡对受诅咒的安格拉赫尔剑说,命运不能更改,河水也不能倒流,可能唯有兽人的血,才能让痛苦的灵魂得到一丝慰藉。这把剑终于愿意脱鞘杀敌。

回来时叶子的弓折断了,阿拉贡的安格拉赫尔剑也断了。安格拉赫尔断剑和贝尔斯隆丁强弓的故事早就过去了,不过,纳西尔断剑和来自密林的强弓应该会一直恩爱到永远吧。

评论(67)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